初三的生活8
国庆假期里,我看了《筑梦路上》这本书。书里不仅讲了节能环保、低碳和高科技的知识,而且还讲述了浙江人民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我们身边的美好生活的故事。
我最喜欢《牛奶河变了》这个故事,故事中的“牛奶河”位于浦陽江一翠湖段,20年前居民都喜欢在这个干净的水域下河游泳。但是后来因河水污染而变成了“浮满垃圾的牛奶河”浮满垃圾的牛奶河。经过实施了三年的“五水共治”工程,“牛奶河”变回了清水河,大家又能下河游泳了。现在翠湖段到处可见碧绿的河水,水草也十分茂密,河面上呈现出一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同时,我也很喜欢《黑水村变成幸福村》,故事中的“黑水村”原来是富春江畔的一个“幸福村”,由于缺少环境处理,常年累月后,污水四溢,水塘发黑发臭。经过环境整治,原来十分肮脏的黑水塘变成了干净的小池塘,池塘里养起了鱼虾,还利用地形的高低落差建成了一个小瀑布。又恢复了“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美丽面貌。
《腾飞的青少年》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故事中的自来水异味电氧化除去装置是一个小哥哥发明的,有了这个装置自来水的水质就变好了。我也要向小哥哥学习,努力学习知识,然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创造出更多有利于我们生活的发明。
筑梦路上,前辈们已经用自己的高贵品质和可贵精神给我们广大的中小学生做了表率,我们也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