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14
如果说生命是一张白纸,等待着我们用汗水、泪水和血水去描绘自己的奋斗与拼搏的轨迹,那么生活就是一只铅笔,它总是用疲劳的身躯,在洁白的素纸上,流泻出笔底的风风雨雨……
生活原来就像铅笔,而不是其它的笔,是因为钢笔、毛笔都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们就能长时间写下去。而铅笔用去一截便少一截。这就如同光阴从我们身边一日一日的溜走,并且永不复返。
生活原来就像铅笔,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你都可以从容,认认真真地进行书写或者素描。你可以在火热的生活面前用最洒脱的行楷写出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世界面前用最滑稽的正楷写出你的执着……
生活原来就像铅笔,线条潦草是它最大的特点。生命既是如此。生命轮回是自然中最简单的规律。黑色线与白色的纸相称;搭配的并不单调而朴素,富有着一种特殊色彩的韵味,其中很有哲理,流露出生活的真谛。
生活原来就像铅笔,你可以用它为自己的未来设计一下充满喜悦与渴望的蓝图,也可以用灯下苦读的身影做细线条,用黎明早起的身影做粗线条,给自己紧张而充满的生活,勾勒出一幅充满活力的锦绣。
生活之所以是一支铅笔。它给予了我们这样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把腰杆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