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生活2
“天还没亮我就起床,背起书包就上学堂,无边的作业就像海洋,淹没我成长的理想……”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里都会涌起一阵酸楚和无奈,是的,这就是我的生活,我们90后的生活。
再有些人眼中,我们90后就是古今缺点的集大成者,我们不知天高地厚地认为自己最清纯,最天真,最潇洒,可是谁又能真正地懂我们呢?
在当今社会钢筋水泥的丛林里,发达的社会生活着一群孤僻的新人类,竞争,精英无休止的响在耳边,只要分数,不要友情,只要名次,不要真诚,为了追求物质生活而舍弃快乐,而90后的我们自然也成了“牺牲品”,每晚要在台灯下奋战到深夜,然后一个劲儿地喝咖啡,白天在学校穿着同样死气沉沉的冷色校服,挂着同样备受摧残的表情,努力的克制睡意,看讲台上的老师滔滔不绝……太累了,真的太累了,难道这就是老师家长们想要的结果吗?他们只是打着“为孩子减负”的招牌,其实却把在校压缩的时间挪回家里,可最后的成绩依然没有起色。为什么?因为我们不快乐。为什么不快乐?因为我们身上的负担太重了。
这就是90后的我们,我们渴望快乐,渴望自由,但是面对束缚我们的这张大网,我们却无力挣扎,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失去了快乐的细胞,生活在蜜罐中的我们,就这样甜到了哀伤。
老师家长们,请不要挡住属于我们的阳光,好吗?我们只是孩子,我们还不能承受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压力,还我们一片蓝天,还我们一份自由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