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作文
父亲和我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妈妈说我俩是老鼠和猫的关系(自然,我是老鼠).我对父亲则是恨中有爱,有时敬佩占大成。我们并不像别的父女会时常交换思想,相处融洽,我们也许会为了吃饭时谁拿筷子谁端碗而怒目相向,大吵特吵。我和父亲唯一用来交流思想的是笔。
历史考试首次不及格,这对于平时最喜欢历史老师的我简直是个打击。一瞬间,我痛苦得不知该怎么办,好像前途一片灰暗,我就要完蛋。中午回家,我用力地丢书包,用力地摔书,用力地往凳子上坐,看所有的人时都皱着眉头,咬着嘴唇,纯粹一个没被点火的炸药包。吃饭时,我大口大口地住嘴里扒白饭,吃那些我平时最讨厌吃的青菜。这一切都被父亲看在眼里。他用手缓缓推了推眼镜:“静静,你怎么了?”好!引线终于被点燃了:“不干你的事!我历史不及格,你们满意了?我平时花那多么功夫在历史上,结果考砸了,好笑吧!哈,我一紧张连辛亥革命哪年发生的都忘了……”我大声地叫着,眼泪不争气跟着往外流,最后,我又开始闷坐。要在平时,父亲铁定要将我“镇压”下去,可这次,他只是一脸平静地点了点头:“好,吃饭。”我还在生着闷气,又挟了一大筷子青菜塞进嘴里,充做今天的“闭口香”,走进小房,倒头就睡……
下午放学回来,我的心情已平静不少,但只要一想到历史考试,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家里没人,不知道父母上哪儿去了,只远远瞧见书桌上摆着一张纸,一定又是“菜饭在哪儿,我们什么时候回”之类。走近一看,我却呆了。“女儿:从你中午的情形来看,你确实花了很大的功夫却末取得理想成绩。下面是我摘抄的一段文字,希望对你有所启发。情绪智商--事业成功的关键……”我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只觉得眼前的字越来越不清晰,终于,一颗晶莹的东西掉在纸上,发出轻微的“叭哒”声。我慎重地托着那张纸,像是托着一件宝贝,走进小房,将它贴在墙上。白纸黑字,字里行间只写着一个字--“爱”。
哦,父亲,我该如何感谢您呢?我抽出一张白纸,写上“谢谢”两个字,搁到父亲的书桌上,小心地用书压好。我要用这两个字告诉父亲我的信心和勇气。
又是历史,我受不了啦。为什么我永远不能进步呢?68分,这个鲜红的数字烙在我的心上,虽然我还未看卷子,但是从父亲口中得知,但已如闻晴天霹雷,打得我回不过神来。然后,我又开始拿东西出气,最后委屈地趴在桌子上盯着历史书发愣。
父亲下午3点要去出差,现在正忙着收拾东西,妈妈也在帮忙。为什么没人关心我,没看见我在烦吗?!闷了一中午,心情总算好了些,便背着书包去上学。回家,同样的桌上放着同一张纸。一定是爸爸写给我的,我凭直觉猜想到。果然:“女儿:要走了,又实在不放心,便给你写几个字。你今天的情绪让我想起一句话:‘只管耕耘,不问收获。‘这不是叫我们不管收获,而是因为有了耕耘必有收获……分析一下自己的原因,逐渐学会独立去面对挫折……不要过于看重某些不算胜利的胜利,而把目标集中到决战上!父草字,下午3:203。又是这样一张纸,又同样给我以勇气和力量。
每一次当我跌倒,以为永远爬不起来时,是您,父亲,让我有了站起来的力量;每一次当我灰心失望,以为永远没有希望时,是您,父亲,点燃一盏希望的灯,要我水不放弃;每一次当我遇到挫折,以为永远跨不过去时,是您,父亲,在后面推我,鼓励我继续努力。而每一次,您在扶持我的时候,却从不对我要一点回报。父亲,您的爱是最大公无私的。
这时,我突然想起朱自清的那篇《背影》。所有的父亲都不擅长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又最擅长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当父亲扛起一片天,让母亲安慰孩子的时候,他们其实多么希望孩子也能像对待母亲一样对待自己。父亲的爱和父亲的心一样是最完美的。当有一天,孩子长大了,学会去咀嚼父亲的每一点滴,了解父亲的关怀时,父亲,您是否也感到分外的欣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