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是一个美丽的东西。Jean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让,是人们心中的融雪剂,融化人们心中的冰;让,一种提神的饮料,可以熄灭人们的愤怒……让,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社会更加和谐。
还记得吗?5月6日,当我放学回家时,我看到桌子上有一个小奶油蛋糕。我想:这一定是我妈给我买的,我迟早会吃的。刚才我饿了。吃吧。我拿出水果刀,把这个小蛋糕分成几份,拿了一份,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我妈回来了,她看到这一幕,先是愣了一下,看了看我嘴上的奶油,又看了看盒子里的小蛋糕,什么都明白了。她只是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喜欢就多吃点。”我又把可怜的蛋糕一扫而光,心满意足地去做作业了。晚上在床上跑,根本睡不着。我脑子里一直想着妈妈的笑容。我想了想,突然想到: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这个蛋糕是她的生日蛋糕!作为零食吃了三两次。想到这里,鼻子酸酸的,失望的眼泪流了下来。突然听到妈妈在说什么。我马上不哭了,听着。妈妈说蛋糕是朋友送的礼物,是她一岁生日礼物,也是一岁生日蛋糕。晚饭后我想吃,但我抢先吃了。我妈也笑了几声,还好,但是现在,就像一把利剑刺穿了我的心。不敢哭出声来,只好躲在床上默默哭泣。我一直哭,直到哭累了.
第二天醒来,眼泪都干了,心里却酸酸的。我心想:我吃了妈妈的生日蛋糕。她不但没有怪我,还毫不犹豫的把剩下的蛋糕给了我。日常生活中,妈妈有没有让我不这样?她不吃我喜欢的东西,她让我买我想要的一切.
原来妈妈才是让世界上大多数人。这小小的一封信,蕴含着伟大的母爱,让这个家庭处处充满亲情。
让2
站在车站旁等待xx路公交车,绵绵细雨诠释着带有几分惆怅的秋日,一辆辆车在我眼前驶过,逝者如斯,人群来来往往不知在下一刻这些人会在何处,又不知这些人又会不会在与我相见,若相见是否还在这里,是否还会想起。
一辆车驶过乘客有上有下,井然有序。人们匆匆而过,一辆车行驶过来,有离开,接着又是下一辆。一次次循环,虽然人不一样,做的样子却如此的相似。焦急,忧愁,悲伤,欣喜充盈着车站,淡淡的月光洒在黝黑的柏油路上,洒在人们的那多愁善感的心畔间。以许只有哪朦胧的月,青石板的台阶和深邃的车站铭记着历史,夜的苍穹、月、车站、车,人竟构成了一幅悠然平和的画。
上车,离开了驻足已久的车站仿佛现在我已孑然一身,坐在斑驳的车椅上望着窗外不知下一站在哪里会遇到什么,会看到什么。暮然间竟想到人生不就像一辆车或者是坐车的人,没有人会知道下一站在哪,下一站会做什么。在下一站会不会和你相识的人离别,会不会又有不认识的结识。
车上还有一老一小,一长一幼。小女孩在车上玩,老人则神态安然的坐着,看着的一老一小,心随之一颤小女孩老了不就好那老人一样吗,老人还是孩童时不是和那小女孩一样吗。此是生命像梦一般,今天我所见得想的会是巧合吗。
车停了下车撑开伞消失在冥冥黑夜,留下的还有命运曲折的安排
也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经历,但却有纤毫的相似的人生。
车虽停了,我还在人生的轨迹上相遇知己。
让3
被人们忽略的荒地,往往杂草丛生,异常索寞,而那里有一个被遗忘在角落的我。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不妥的。我本来就应该被忘却在这儿,这个连空气都充满寂寞的地方。
偶尔,我会自豪。我想,太活泼的人是耐不住寂寞的,他们不懂得欣赏这种另类的自由感,而我懂,我会。
孤单和寂寞是不同的,正如爱和喜欢的区别。独自一个人叫孤单,因孤单而觉得冷清才叫寂寞。我有时侯孤单,有时候寂寞。习惯了孤单,就不会寂寞了。
J常说,真猜不懂你在想什么。尽管他已经是最了解我是人了。是啊,沉默的人是不容易被猜透的,正因为了解他们的人屈指可数,所以才寂寞。
孤单是因为不被需要。
我奢望自己能够帮助别人,带给别人快乐,可谁又会在心里留一个,可以让我停留的寸土?我知道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当帮助别人变成一种奢求,我觉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