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8
从古至今,有两件东西是无价之宝,时间和生命。它们是每个人最珍贵的东西。与时间相比,才华根本就不算什么;与生命相比,金钱根本不算什么。所以,要想时间停留下来、生命更长一些是根本不可能。如果我们想要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那就请和时间赛跑。这是可以让你的生活及生命更充实更有趣的唯一办法。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和金钱一样珍贵,但是金钱却买不来时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掌控时间、买来时间,所以我们必须要好好珍惜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用所有的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争取在生活中跑赢时间。
普希金曾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焦也不要烦恼。阴郁的生活要心平气和,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在生活中,当你遇到困难时,是心平气和想办法解决还是心情烦闷、自暴自弃和自己发脾气呢?如果你是用第一种方法去做,那么你的做法完全正确。但如果你是心情郁闷和自己发脾气的话,那不但浪费了时间,还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更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烦闷暴躁。在此刻,我们要做的不是这样自暴自弃,而是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迎接快乐的日子。所以,当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要自暴自弃、浪费时间,而是要去想尽一切办法面对它、解决它。因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
时间就像流水,生活就像海绵,使劲捏一捏,其实里面还可以挤出水。人生也是一样,看似安排满满的一天,其实还有时间去做别的事情,挤一挤总有时间的,只不过看你愿意不愿意挤。只有这样挤出时间,最后才能跑赢时间,让我们一起和时间赛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