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13
同学,这个称呼是多么的亲切啊!在我们的校园生涯中,时常会听到这个亲切的称呼。正是有了这个称呼,使我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正是有了这个称呼使得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和谐。今天,我就要来说一说这“同学”这两个字眼。
我有许许多多个同学,可是我相信等我小学毕业后记得最清楚的一定是“诸壮添”这个名字。诸壮添他不仅学习成绩好,人长得也帅,体育成绩还是那样得出类拔萃。每次当我看到他,我总会有好心情,因为他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笑起来的酒窝在脸庞上浮现。而瘦瘦的身材好象禁不起一丝风吹雨打。
但让我最佩服的不是这点,而是他那顽强不屈可贵的学习精神了。
有一次,上奥数课。有一道非常难的题目,全班同学做了整整一节课的时间没有一人能够做出,直到下课。一下课,我们都在玩了,而诸壮添呢,一个人还是在埋头苦干。看他那边思考边咬笔头样子,还真有点滑稽呢!我在玩的时候,无意间说了一句:“诸壮添,反正做不出了,还不如痛痛快快地玩一个下课呢。”诸壮添便反问我了:“你怎么知道一定做不出?能出这道题目。那就能做出来,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啊!”我刚想反击他,可到嘴的话又收了回来。诸壮添说得对,书本上既然有这道题目,就不可能做不出来。可以做出来,为什么我们都没有做出来?因为我们没有真正的努力过!我想,诸壮添这句话值得我认真得去思考!
经过了我这三言两句的介绍,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了解这个优秀的男孩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