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佩服的人8
我最佩服的是我表姐。她学习成绩很好,全是因为她从不浪费一秒钟。
有一次,她得了肺炎,要住院,她又正好是读初三。又到了期末,大家都忙着学习,生怕考不上好的高中,所以都没人给她补习,都只是来看望一下就走了。在住院的日子里,除了吃药打针,做检查之外,一天下来,会有很多时间,表姐利用这些时间,自己开始自学。遇到不会的,她就会上网查资料。
当表姐出院的时候,离高考就只有三个星期了。每一个人都在紧张的复习中,表姐更是抓紧时间复习。
她在吃饭时,一边吃一边复习课本,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在复习课本。表姐每天都复习到十二点才睡觉,五点钟又起来复习英语,科学之类的,表姐她的黑眼圈也比平时浓了许多,血丝也明显增多了。
三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高考来临了,表姐显得很紧张。
几天后,成绩出来了。不可思议,病了一个月的表姐竟然考试了全校第三名,被一所很好的学校给录取了。
表姐付出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她,就是这样,从来不浪费每分每一秒,这就是为什么我佩服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