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问我:你最敬佩哪个人?我一定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我本学期第四单元27课《乌塔》的小主人公——乌塔了”。
她,在暑假期间,自己外出挣钱,其数之多竟然能让自己游遍欧洲的每一个国家:法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而且是分发广告单、陪小孩玩挣来的辛苦费。我平时仅仅是写作文让妈妈投到报纸、杂志上挣一点稿费,要是让我拿着广告单站在马路上,把它分发到每一个行人的手中,甚至有时还会受到过往行人的拒绝,早就害羞的脸红了,而乌塔却不同。所以,我敬佩乌塔自己挣钱、自己外出的能力。
当然了,乌塔要单只挣钱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更敬佩她独自一人出远门——到隔着几个国家的欧洲去的胆量。她每到一个地方就查到当地警察局的电话,还常常给家人打电话,让爸爸妈妈放心,这样的智慧、这样的细心,让我敬佩。
谁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人敬佩牛顿、有人敬佩伽利略,我却敬佩课文中的小女孩——乌塔。我敬佩她,不是因为她是名人,也不是因为她有什么特殊的才智,而是因为她有我们小学生所达不到的胆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