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夕阳斜下,那金灿灿的余晖充斥了空气。年轻的母亲进步跟在踉踉跄跄的儿子后面。或许是刚学不不久,孩子忽然跌坐在地上,他嘟着嘴,眨巴着眼睛望着身后的母亲,年轻的母亲走过去,扶起摔倒的孩子,拍拍他沾上尘土的膝盖。孩子望着母亲的眼睛,那充满了爱意的眼睛,咧着嘴笑着牵过母亲的手,继续向前走。
夕阳之下,那两道一长一短的身影就是令人感动的一幕。
感动,有时又是一个浅浅的微笑。
蝉鸣声响,那一波波微微起伏的沉闷的声音穿透了夏夜。眼角布满皱纹的父亲坐在庭院的槐树下,轻轻的挥动着蒲扇,风静静地吹过来缭乱了他花白的发丝。他手里还拿着一封稍有折痕的信,信上写的是外出求学的女儿近况。他慈祥地笑着,闭着眼睛充满爱意的微笑着,为女儿感到骄傲。
夏夜蝉鸣,那一封薄薄的信透出了感动的信息。
感动,有时又是一个深深的拥抱。火车呼啸,那熙熙的攘攘的嘈杂声拥挤着离别的月台,曾经的同窗,却要被这无情的列车分隔异地,朋友之间的嘘寒问暖,叮咛嘱咐却被那震耳欲聋的汽笛声所掩盖,但不要紧,只需一个拥抱就足够,一个关怀、温暖的拥抱足以胜过千言万语。
轰隆声中,向远方延长的轨道携去了感动的记忆。
……其实,感动可以很简单。
阳光总在风雨后
记得曾看过一则报道,一对双胞胎姐妹,双双残疾,终年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但两姐妹对生活有无限的向往,她们勇敢地面对残酷地现实,并去克服它,于是她们选择了写作这条路。但是,只有小学文化的姐妹俩,又一次次失败了。但是,她们没有倒下,反而更加坚强了。终于,她们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熟,记录了自己走过的岁月,面对的挫折,也得到了社会的赞扬和认可,人们的崇敬。现在,她们正努力地向成功彼岸游去,相信姐妹俩会创造明天的辉煌。
回过头来看看,残疾人都如此坚强,何况我们这些身心没有残疾的人。每一个生命,都是抱着希望来到世上,一只小鸡,一棵小草,它们谁不是艰难地来到人间?所以,要把握这美好的生活,即使有再多挫折,再多的困难,都要勇敢地面对,努力地去克服》。
的确,人生其实是精彩的。当你感到痛苦绝望的时候,不妨尝试着去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看待,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没有自己想象的这么糟糕,从而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到处充满着希望的阳光。其实很简单的,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我一定可以!
命运在向你关上一扇窗时,同时也会向你敞开另一扇窗。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当我学完《“诺曼底”号遇难记》这篇课文后,我才深深的领会怎样才能做好一个人,事情是这样的:1870年3月17日的夜晚,从南安普敦到格勒西岛的航线上,“诺曼底”号照常行驶。船上有28名船员,1名女服务员,31名乘客和船长。一艘装有螺旋推进器的大轮船“玛丽”号正笔直地向“诺曼底”好逼来,将“诺曼底”号侧舷撞开了一个大窟窿。船长和船员们井然有序地维持着秩序。为了让乘客们安静下来,哈尔威船长命令奥克勒福大副,哪个男人胆敢冲在女人面前,他就开枪打死他。二十分钟过去了,60名人们都被救,而船长却依然监守岗位,那时因为他觉得“诺曼底”号已经溶入了他的生命,他要与“诺曼底”号共存亡,所以最后,船长选择了死,他与“诺曼底”一起沉了下去。
如果是我们,是否也像船长这样,与船共亡?
当我学完这篇课文后,我才深深地认识到,做一个人,不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还要做一个有着舍己为人崇高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