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道自己的经历,不说艰难,但也面对了不少。
四年前,父亲和母亲离婚,他们根本没告诉我,一直在前年,也就是他们离婚的2年后我才自己在母亲卧室里发现离婚协议书。想想,那时真可笑,也不小的年龄了,于是便找到母亲质问清楚。可一切都太迟了,母亲以和另一个人结婚了。我不敢想象这一切都是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来面对这个“爸爸”,只是坐在房间里独自哭泣。
那一天,不对,可说是那一段时间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次。
母亲和我进行了多次谈心,才让我慢慢的接受这这个不完整的“家”。我从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家,知道现在,我也是朦胧的探索着。因为在我懂事那年,父亲就以偷偷的离开了我,到外地打工。这一走,就是7年。父亲他在外很苦,很苦,虽然父亲是在电话里和我诉说着。
即便这样,父亲1~2年还是回来一次,回来的不过4次,记得有2次都是在年过完后。我一直盼望着父亲能和奶奶,和一家人团聚,不知道期望了多久。
也许正是这样,我从小也开始学着做事情了。放假的每天早上,我都自己去买菜,那时太小,不会买肉,也认不清蒜苗和葱,可每次做完一件事后,都有着一种自豪感,因为我正做着同龄大的孩子不一定能做的事。除此,一天一大半的时间,我都是独自在家里度过,因为母亲要去上班。
我一直都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也一直拿我二哥做比较,因为二哥学习特好,而且也很自觉,甚至过年都不舍得出来玩,而在家默默做作业。所以,母亲每年都会为我买上一大堆的辅助书和试卷,奥数班和英语班补习也一直没停下来。我常抱怨母亲给我的压力大,但母亲却总拿我和一些高层次的人物做比较,说什么别的孩子一天也难得抽出2~3小时玩耍,其余时间都在学习。我当然知道这是有点夸张,所以我很羡慕同龄的孩子非常自由。
记得一次,我跟母亲都食物中毒,也许太好笑或者太夸张,那时的我根本不理解中毒的含义,只是那天晚上,发生的许许多多稀奇的事,因为我看到了许多幻觉,还听到有人在唱歌,可母亲却没听见。第二天 ,母亲生病了,病的很严重。我不会照料病人,但我会煮饭。我记得自己熬了一大锅稀饭,然后挑了几根泡菜,拿着勺子喂母亲吃。母亲却对我说如果她万一去世了怎么办,我知道去世的含义,当场就哭了起来。现在为止,我还知道那天晚上是星期四。
到现在发生的许许多多事都不能让人理解,今年父亲回来了,不走了。父亲现在也马上再婚了,当然不是和母亲,和以为阿姨,姓徐。徐阿姨在那以前对我也很好,我当然知道是为了今后和父亲一起生活而所做。当然,徐阿姨也有一位女儿,比我大3岁。
父亲回来后和四表叔合伙买了一辆装载机,我知道那东西,很贵,毕竟爸爸跟四表叔都是贷款来买的。装载机在山上工作,暑假,父亲每天早上天还蒙蒙亮,就上山去了,要去监督装载机的工作。别人都以为现在父亲是个小老板了,可我并不认为,夏季,山上是最热的,而冬天,山上也是最冷的。
这样平淡的生活不知过了多久,我一面在城市里学习,有时回母亲那里,长一点的假,就换镇里陪父亲。然后,奶奶那里要开始修房子,20万元的巨额落在父亲身上,徐阿姨做的也很多,和父亲都四处借款。为了节约钱,每天都到修房子的地方帮忙,而下午就去山上工作。正因为这样,奶奶、阿姨甚至父亲都认为母亲什么都不管我,因为母亲现在让父亲开始负责我的学费,零用钱和保险费用。奶奶和阿姨有时也暗地抱怨母亲的不是,但了解实情的也只有我一人。在父亲在外打工的日子,每年的学费,保险费用,各种杂费都是母亲一人出的,而父亲也很少寄钱回来;到了初中,母亲为了找一所好学校而四处奔波,投靠关系;入学后,母亲没学期都至少要花很多钱左右买我的资料书等;没次生病,都是母亲一人来为我买这买那的药;我也了解到母亲的不易。母亲也经常向父亲要钱来供我生活,可父亲这边却认为母亲是在为自己想用钱而找的借口。从阿姨和奶奶的一些语气里,我能听的出对母亲的抱怨。说真的,我很恨当初把父亲与母亲离婚这个事情告诉奶奶的那个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由于他的“好意”,奶奶对母亲一直都有着不理解与误会,无论我怎样为母亲辩论,她都不会相信,有几次,我甚至因为奶奶对着我说母亲的坏话而和母亲奶奶闹翻……
每每想到这些事情,我都不能组织眼泪的留下,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但我却又羡慕着别人有着完美的家。不说完美,确是完整。因为我所过,自我懂事起,父亲就离开,我和母亲一起生活,所以,到现在都不知道在有着母亲和父亲的一个家里生活的滋味。
虽然发展的都很平常,如今离婚的人也不止我的父母,但是,父母看到的只是表面,认为离婚后的父母依旧爱着孩子。谁又明白我们心里真正的痛苦?每当老师布置有关自己家庭作文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写。想在作文诉说,但却又不想让别人知道,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有关这一类话题的作文,全都是谎言。有时,在写完后,我会佩服自己能做的这样好,能把谎言写的跟真实的一样……
世间存在着太多的不公平,上帝不会对每一人好,也不会对哪一个人不好,因为上帝在为你关闭这一扇门的时候,却又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这句话对我的印象最深,虽然我不迷信,可又幻想着种种不太现实的问题……
而现在,四表叔和四姨又因为某种原因不合,一直争吵。我不知道弟弟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是一个人躺在床上独自哭泣着寻求为什么,还是默默的在电视机前发呆。要我来说,他们都是小孩子,吵吵闹闹。但我也考虑着他们是否会重演着父亲和母亲之间的事情,会离婚。我的猜想是正确的,他们准备快离婚了。我很气愤,气愤的是他们完全不考虑弟弟的感情问题。弟弟从来没对我说起过,但我却了解到,弟弟为了他们而偷偷的写信放在他们床头,偷偷的找亲戚来协助,甚至在他们面前跪下,请求他们不要在吵了。说真的,我真的很同情弟弟,为弟弟感到悲伤,我了解的到弟弟的痛苦,但不是全部,因为我比弟弟幸运。幸运的是我在父母离婚后的2年才了解到,想挽回却又是不可能的。但弟弟呢?他却能亲眼看到自己的父母在争吵,一步一步走向离婚。这好像是在折磨他,并不夸张,没有真正经历过的是不知道,也许离婚后的哪位父母亲看到后并不足为奇,但有没有想过,你们把孩子放在了哪里?说放在心里,那并不完全是真的。
我不知道如何来看待这些事情,我想去劝说,徒劳的。面对这些事,我并不再有着稀奇,担忧等,因为如果说他们真的是爱着自己的孩子,不说是全爱,只要有那么一丝,当然任何一对父母对孩子的爱不止有一丝,他们会选择孩子的意见,因为母亲对我说过,她为了我宁愿放弃所有,和叔叔的感情她都可以不顾。说实话,在当时我听到这话后,我以默默发誓要好好的努力学习报答母亲,我不希望母亲为我的付出都白白的浪费。
到现在,我只想对那些不满足父母而又浪费他们的辛苦,还提出一些过人要求的人。我希望你们能够珍稀现在所拥有的,别等到失去后才知道后悔。 想挽回,对不起,迟了。 现在是21世纪,也许不会回到以前贫穷中国的年代,你有没有 想过父母的感情。换位思考,做父母的,你怎样想?不要为自己的父母吵吵架而感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这句话我想给所有人,要知道,你活在一个拥有父母爱着的世界,那比任何都要好。要面对自己的经历,把它当作一本小说,都是虚构的,也许你会感到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