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作文
未知 我们坐着8:40飞往西安的飞机,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古都西安。
一下飞机,一个跟刘老师长相差不多的人,拿着旗子,冲了过来,和刘老师分明就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嘛。接着他带我们来到了第四军医大学,把我们安顿了下来。下午,我们被武警们带到了楼下。他俩教了我们一些基本的指令和队形
晚上,我们一行人跟着刘锦扬的舅舅,来到了回民街。那里有很多的美食和特产,比如狗头枣、军军绿豆糕、羊肉串、酸梅汤、羊蝎子……
美味一大堆!他请我们吃了酸梅汤和羊肉串。还要提醒大家:到了那里千万不要说吃猪肉,因为他们认为是猪救了他们的祖先,所以,一不小心就会被打一顿!到时候别连原因都不知道哦!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行政楼前,合了一张影,就马上来到科学会堂领诗歌创作奖。虽然我这次只得了优秀奖 ,在上台时,我感受到了一股极其强烈的荣誉感,但是比上次没得奖好多了吧?!终于有一本像样的证书了,耶!
下午,我看见了在中山大学教书的崔老师,他在讲台上向大家讲解诗的意义,还说了诗不是乱写的,要写的有文采。演讲一完,我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冲过去和老师交流。
晚上,著名写作大师巴金的女儿——李小雨来到了这里,为大家写了一首诗。她又说:“像我们这样的祖国的花朵,应该好好培育,将来成为国家栋梁!”这句话说的我心里美美滋滋的。她让我懂得了写诗和创作的要领。不愧是大师的女儿。
回到宿舍,我想了想,觉得诗是用来赞美别人的,是用来抒发情绪的,是用来赞叹大自然的;而不是用来讽刺、骂人的。所以我要好好学诗!
第三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我们来到一号坑时,大批的外国人远到而来,只为了鸟瞰兵马俑,亲眼见见它的雄伟。一号坑是三个俑坑中最大的俑坑,那雄伟壮观的景象,真令人流连忘返。因为他的壮观,因为它的雄伟,我还写了一首诗:
兵马俑
举世无双兵马俑,
表情神态各不同。
流连忘返终不厌,
奇世珍宝在眼前。
离开一号坑后,我们来到了二号坑和三号坑,它俩都没有一号坑整齐。秦始皇他修墓都修了三十八年!
下午,我们来到了大唐芙蓉园,关于大唐芙蓉园,还有一个故事呢。开皇三年(公元前583年),隋文帝正式迁入新都。隋文帝恶其曲,觉得很不吉利,于是命令高颖为这个皇家林园更换新名。有一天晚上,高颖忽然想起了曲江池中的莲花盛开,异常红艳,荷花雅称芙蓉,便称曲江为“芙蓉园”。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雁塔广场,大雁塔广场前有一片音乐喷泉,随着涓涓清泉从小洞里流出,音乐也随之而上,真是名副其实啊!
终于到了第四天的早上了,我们来到了西安古城墙,,它全长十三点五千米,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最精细的古城墙。一共有四个大钟,分别遍布在东,南,西,北四个大门的上方,真是雄伟啊!
看完了古城墙厚,我们来到了碑林博物馆,只是一座石碑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大大小小的石碑。里面有论语、大学、三字经······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石碑呢!但它们的下面都有一个巨型乌龟,再看看上面的字,一个个十分有力好像永远也不会褪去。在里面,我看到了李世民的昭陵六骏,其中有两个是真的,四个是假的。可恶的外国人,把我们的绝世珍宝给抢走了,真是可恶!
最后,我们来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有一大堆文物,说也说不尽,里面有从蓝田人遗址到明朝的所有的文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数阵,横着,斜着,竖着,他们的和都是一百二十一。真神奇!
第五天上午,我们来到了曲江池遗址公园,一进去,只见一个巨大的白色热气球出现在面前。我们坐着小火车,在曲江池遗址公园里转了一圈,真是太漂亮了!到处都是花花草草,充满了生机。里面还有诗人们的雕像,真是栩栩如生啊!
看完了曲江池遗址公园后,我们来到了机场。下午,我们离开了西安。在飞机上,我想说:“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