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作文
今年,我们一大家子去香港参加亲戚的婚礼,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又喜又悲。喜,是因为我早就听说香港有许多好玩的地方,现在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了。悲,是因为香港乃大人们的购物天堂,可对于我这个小男生而言,却是我的地狱,我最讨厌购物了。旅游旅游,就应该好好游玩,到处玩玩不是挺好的吗?那些死气沉沉的商品有什么好看的?每次和大人们逛街,我走来走去像僵尸一样。
到了香港,我听米米妹妹和她的妈妈第二天要到海洋公园玩,不逛街,我立刻要求跟着去。妈妈担心我,我向妈妈保证乖乖听话,不单独行动,并且帮忙照顾妹妹,妈妈这才同意我的请求。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起床,叫醒了她们,我们就出发啦!我们先坐地铁,然后转车坐双层巴士。坐双层巴士的时候,米米刚好坐在司机的正上方,她兴奋得手舞足蹈:“我是司机啦!”我们都被米米逗笑了。
到了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大门的前方是一个广场,广场中间有几条鱼儿在喷水——当然是假鱼啦!石头做的。虽然是假的,但它们十分引人注目,是这里的标志,有许多人排队等着和鱼儿拍合影留念。
走进海洋公园,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喷泉水柱。那喷起的水柱有时高,有时低,有时粗,有时细,有时多,有时少,像娴熟的舞者翩翩起舞。还没来得及让我好好看看这些水柱,米米就一个劲儿地吵着要上山去看海豚,因为海豚表演馆在山上。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入园时拿的项目时间表,发现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和下午两点四十五各有一场海豚表演。我又看了看表,现在已经十二点一刻了,赶着去看十二点四十五的海豚表演肯定来不及。
我对米米说:“我们先玩一会儿,到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再上山好不好?”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看来,我这个哥哥还是很有面子的嘛!
我们首先来到热带雨林区,热带雨林区是娱乐区,是玩乐的地方。米米一下子就看见了一个好玩的漂流,可指示牌显示,游客要身高一米二以上才能玩,可米米只有一米零七,她不高兴地撅着嘴:“这个玩不了,那个也玩不了,我还能玩什么?哼!”唉,谁让你这么小呢?我安慰她:“里面好玩的可多了,哥哥和你一起找!不过,如果你不听话,我们就不带你去看海豚了哟!”为了看海豚表演,她只好乖乖地跟着我们。我在心里偷笑,小孩子可真好哄。
终于盼到了海豚表演的时刻,我们上山来到海豚馆坐下,里面坐无虚席,场馆中间是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水池,几只海豚在水面上整齐地排着队列游来游去。穿着黑衣的驯兽师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后,不知道向海豚们说了什么,那些憨厚娇羞的海豚们,一起从水中一跃而上,尾巴带出一朵朵巨大的水花,身子在空中划出一条条弧线,又像在空中架出一座座拱桥,而后,轻轻落入水中,如同身姿矫健的跳水运动员,水面又绽开一朵朵巨大的水花,观众们一阵欢呼。这些海豚真是聪明啊!这么难的动作,它们居然完成得如此娴熟,如此精巧!驯兽师继续挥手指挥,海豚们尽情地舞动,展现着优美的舞姿,它们真是水中的精灵!
看完了海豚表演,我们又去了鲨鱼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鲨鱼那锋利的牙齿,那些牙齿像两排又粗又长的铁钉,看起来咬合力非常大。从鲨鱼馆出去时,我才发现鲨鱼馆的入口造型是一个张大嘴巴的鲨鱼头!下次进去的时候,我一定要小心,弄不好鲨鱼一口咬下来,我的小命都要没了呢!
后来,我们休息吃东西的时候,米米睡着了,可我们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没办法,我和米米妈妈只好一个人拿东西,一个人抱着米米继续游逛,这可真是抱着石头上山啊!
这次去海洋公园游玩,我看到了许多快灭绝的海洋生物,我们要保护它们,不让它们灭于人类之手。为了看好米米,我得一直看着她、牵着她、陪着她,公园人太多,我一刻都不能让她离开我的视线,一天下来,我可真累坏了,我这才体会到了大人带小孩子出门游玩的辛苦。以后我要懂事一点,少让妈妈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