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才会成功作文
困难不等于成熟,但它能催化成熟;困难不等于成就,但它可能激发成就。要正确地对待困难,敢于民其做斗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这才是人生的真理。
人要勇敢面对困难,要坚持,这样才能有所成就。 美国总统林肯一生都在面对挫折,时时刻刻与失败和困难做斗争,他8次竞选,8次落选,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面对这些,他并没有放弃,他把一次次的失败当做一块块垫脚石,最终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是啊!“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
德国著名物理学家居里夫人说过:“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不错,因为有毅力居里夫妇才发现了一种新的放射性元素——镭;因为有毅力,爱迪生才经历一千元次试验,发明了电灯;因为有毅力,司马迁才经历磨难写成世称二十四史的开山之作——《史记》;因为有毅力,李时珍历时27年才有了东方医学巨典——《本草纲目》的问世;因为有毅力,唐朝高僧玄藏才跋山涉水,不远万里到达天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坚持不懈。
孤云飘荡,从不停息,是为了创造雨后天边绚丽的彩虹;
江河奔流,孜孜不倦,是为了汇成宽广的海洋。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岁月之河,而我们就是在努力进取和不懈地奋斗中渡过。要坚信:有耕耘就一定会有收成。尽管我们所有的付出不会马上获得收成,就似乎我们对着空谷大喊一声,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闻声绵长的覆信。
不断努力,坚持奋斗,这样人生才会过得有滋有味。一朵花儿的开放,也是要花蕾顽强的生长,才慢慢的绽开;一棵树要长成枝叶蕃庑,也要树根坚持扎下土壤,一点一点地吸收营养,一片片翠绿才能满上枝头;糊口的夸姣,也是要坚持一点一滴获取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急性子,千万不要太急燥,由于所有的锦绣都是在慢条斯里中,在不断地奋斗中为你孕育。 人生就是奋斗,是在奋斗中收成着成功,一路上采集着点点滴滴的糊口碎片。谁都想让自己的人生是一帆风顺,但糊口本身就意味着痛苦与快乐并存。失败与困难是我们在奋斗中获取成功的一个必经由程,正所谓是失败是成功之母,困难是人生的动力。
天才作曲家贝多芬26岁,双耳失聪,作为一个伟大的音乐家,耳聋即是是他的致命伤,“耳朵昼夜作响,内脏同时受到剧痛的折磨,听觉越来越退化”。不仅肉体的伤痛折磨他,失恋的痛苦又摧残着他,使他都到了颠狂的地步。然而,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贝多芬仍是顽强地活了31年。在他耳聋之后,以一种坚强的意志与信念,与命运作斗争。最后创造了他生命的奇迹,“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屈服......”。贝多芬就是这样在与命运的搏斗中,才让他在耳聋了之后完成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才让他得到了成功!
不断求索,顽强奋斗。也可以磨练一个人的品性。诸葛亮未出茅庐之前,就已是万卷经书随意吟,是个满腹经文,旷世之才,虽尚未有成就,但也已名振一方。他始终都保持着充实而自信的糊口立场,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进取。由此,刘备才慕名而来,泛起了“三顾茅庐”的佳话。最后著名于天下。
时机老是留给那些奋斗不息的人的,奋斗才是一种最佳机遇的挑战,奋斗才能激发激情。海燕搏击惊涛骇浪,暴风暴雨,才会轻蔑大海的呼啸。才能独自赏识那汹涌澎湃的美景。 人生的道路,只有曲折迂回才能引起人心旷神怡的憧憬;大海的波浪,只有潮起潮落才能涌出惊心动魄的壮美;故事的动人,只有哀婉忧伤中才能让人体会肝肠寸断的悲切;糊口的出色,只有不断地奋斗中成就惊世骇俗的豪迈。
奋斗,给了我们气力的源泉。让我们闯过了寒泠的冬季,迎来了绚烂的春天;奋斗,让我们享受了如诗如画的美景;奋斗,让我们在崎岖的人生岁月中实现了的梦想,成就了生命的绚烂。
只有不断地奋斗,才能创造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