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小学
今天是我放假以来过得最快乐的一天,也体会到了这一次钓鱼成功后的喜悦。
上午我回到了老家,吃完午饭后,我告诉妈妈我想钓鱼,于是,妈妈向隔壁家借了一个钓鱼竿,爸爸拿了个锄头,在我家附近的土里挖蚯蚓,挖了三四条蚯蚓后,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我家的鱼塘钓鱼。
我拿着钓鱼竿左晃右晃,手又酸又痛,爸爸严肃地说:“你手别不停地动,鱼会吓跑的。”我顿时恍然大悟,笑了一笑,似乎明白了什么,突然鱼漂动了一下,爸爸在一旁数着:1、2、3,就连忙把我手里的钓鱼竿拿了起来,爸爸钓了一条大鱼,我心里可不服气,心想自己也要钓一条鱼,我把钓鱼钩向水里甩去,我目不转睛地望着鱼漂,时间慢慢的过去,鱼还没有上钩,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鱼漂动了一动,我拿好鱼竿,学着爸爸的样子数着:1、2、3,便用力把鱼钩甩了上来。哇!我钓了一条鱼了。我把鱼从鱼钩上取下来,那鱼左晃右摆,不听命令,胆小的我有些害怕,就急忙把鱼放进了水桶里,然后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了。
那晚我很开心,吃着自己的鱼,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浓浓的糊在心头。同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先苦在甜。
啊!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