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秋天的风,从身边呼呼刮过,从指尖轻轻绕过,从眼前匆匆掠过,带来了苦恼,带来了甜美,也带来了繁星般的琐事。转眼到了五年级了,摘下一颗秋风携着的金色苹果,轻轻旋转,在阳光下依然灼灼生辉,令我深思。
那年,我刚满十岁,只是一个三年级的顽童,充满活力。暑假的一天,爸爸陪我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背着小包快步向上爬去。一路上,我又蹦又跳,把爸爸远远地甩在了后面。小鸟欢唱着为我送行,小花绽放着笑脸,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对我点头哈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停下脚步,望着慢吞吞的爸爸,乐了,得意扬扬地说:“哈,‘骑蜗牛追美女’的网名一点儿也没错。等我到了山顶再和你玩会儿追迷藏也不错!”接着又独自跑了起来。
山越来越陡,路越来越险,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下就坐在了石阶上,眼睁睁地看着爸爸小跑地向我追来,却无力再跑,我心里不禁暗暗惊奇爸爸的体力怎么那么好。这时,爸爸已跑到了我身边,打趣地问:“怎么啦!小刘翔也会有今天?”“山高,爬不上!”我一脸不满地向爸爸抱怨道。不料,爸爸一改刚才的嬉皮笑脸,严肃地说:“不行,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河,万事都要坚持不懈!”说着,一把抓过我的手,指了指屹立在山顶上的鳌柱塔,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爬到那儿!”一边说,一边带我向山顶爬了上去,每每我停下脚步时,爸爸总会给我讲名人战胜困难的故事,为我打气。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我眺望远方,回想爸爸说的话,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凡事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如果半途而废就会一事无成,学习不也正是这样的吗?在学习中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只要我们勤学多问,所有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爬山事虽小,却让我深思,更给了我生活的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