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似乎是一转眼,小学生活已渐行渐远,初一的学习生活也即将结束,我感叹时光的匆匆,再一次想到了小学毕业汇演的那一天。
“哇,怎么办?好激动啊!我们的舞蹈就要开始啦!”“衣服穿好了没,鞋子呢?”“好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五人舞蹈团的成员们开始在舞台后紧张起来。舞台的下面,座无虚席,场面气氛异常热烈,每个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的微笑。
终于到我们上场了,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轻盈地走上舞台,在各自的位置上,摆好造型!随着音乐响起,可爱的服装,华丽的转身,重复的动作。
在表演中,尽管舞蹈的动作没有难度,但我们尽情发挥,台下的观众也把注意力转向了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似乎格外的享受我们最后一次的同台演出,恰似忘记了离别的忧伤。队形在舞蹈中变成了人字形,又变成了一字型,开始进入高潮了,我们在音乐中变换着队形,摆动着手臂,大幅度的做着腿部运动。就要结束了,我们集体转了一圈,一个完美的圆弧线,摆好造型静立在那里,突然听到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精彩的节目一场接着一场,大家看得十分尽兴。这时,雷鸣般的掌声响起,观众席一下变得躁动起来,原来是我们的老师上场了。
只见平时那么不苟言笑的老师们穿着漂亮的服装,整齐地站成一排,他们用舞蹈无声地述说着这六年来与我们一起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展现为让我们考上理想的初中而付出的不懈努力……那一刻伴随着伤感的音乐,满座寂然,同学们被深深感动了。有的悄悄低下了头,几滴眼泪划过我的脸庞,其中有后悔,有感激。
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开那本淡蓝色封面的毕业纪念册了。
每次整理房间时,当目光接触到那本不薄不厚的册子,心里就会涌起时光被埋没时泛起的尘埃,一瞬间席卷心中的每个角落。那些熟悉的笑容,隐没在每个更加熟悉的名字后面,谁和谁的故事,在我们曾经年少飞扬的时光里停滞。像轰然而过的列车,沿途不断有人上车,也不断有人下车。
我曾固执地认为,毕业那天,我们一定会紧紧相拥,痛哭流涕,对着操场大喊着对方的名字,将那鲜红一片的试卷折成纸飞机带着六年来的懊恼一同飞走,将那对母校的无尽话语写满黑板,骄傲的宣告新路程的出发。
那年夏至如约而至,带着欲言又止的仓皇和措手不及的期盼,这一天,我早就在脑海里排练过千万遍,仿佛已经做好热泪盈眶的准备。
可我发现我当初的想法是错的。当那一天真正的来临时,没有人哭,没有人闹,反而是一种从来未有过的平静,他们翻阅着发下来的毕业相册,轻笑着照片里滑稽的人。或将纪念册递给别人,或认真写着别人的纪念册,“帮我写一下。”“谢了啊。”
这使我宁愿相信这样的平静就是最好的告别。
我似乎明白了什么。终究有那么一天,时光都走远了,但却依然会记得学校广播里放过的歌,趴在桌子上安睡的我们,中午太阳晒烫我们稚嫩的脸颊,抽屉里还放着没有洗干净的饭盒,头顶的电扇吱吱地缓慢转动着带出一阵阵炎热的风。也定会记得记忆中珍藏校园看惯的风景,这一切的一切,却又仅仅是还未填满的岁月罢了。
我看这教室里走动的同学,和纪念册那龙飞凤舞的签名,都带着是少年的梦想,青春的固执。他们给我留下了什么?也许是我青春年轮上,曾经纯真的标记吧。
每一年的夏天,都是日光和回忆同时泛滥的季节。往无数曾经岁月去,往无数灰暗日子去,往无数发黄的出发点去。在很多很多年以后的夏天,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们,是怎么在热气笼罩的教室里,平淡地度过分别的时光。
我就这样走出教室,走过悠长的楼道,走下那一级级我走无数遍的楼梯,走过一棵棵高大的樟树,走过这六年所有的记忆。
突然,你大喊我的名字,我转过身去,仿佛看见了多年前那般小巧的你。“我想做一个护士,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你在我耳边小声问起这个问题,那时候阳光刚刚好,照得你漆黑的瞳孔闪闪发亮。
如果走到必将分别的路口,请你一定继续前行,不必因为我的离去伤怀,因为我们都将走向自己命运的旅途。
“一定要快乐啊!”你将手放在嘴边拟成喇叭,挥舞着双手。我似乎看见,她的眼眶里满是晶莹。
“一定!“
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那都是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