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
只有破茧蜕变才能张开美丽的翅膀去飞翔。谁也不敢说,生来就是蝴蝶,就披着荣耀。只能说生来就是在温室的花丛里,而我们并不是活在温室里,而不得不走出温室,饱受着各种考验,体味着酸甜苦辣咸。慢慢地,慢慢地而找到自我,蜕变开来。
在成长的路上,总有些事,感动着我,激励着我。让我渐渐蜕蛹成蝶,这过程中,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执着追求,总会飞舞于空中。
运动,不是我所擅长的。每到运动会时,我总会是沉默着:看着那些运动健儿们的奔跑,奋力投掷。我一直是场边的看客,没有什么好说,也没什么想说。我不敢说自己就一定会破蛹成蝶,正如你不敢说自己生来就是蝴蝶翩飞。
而就在今年,不久之前,我蜕变了——并不是身材,而是迈出了自己从未迈出过的一步。在向前迈进之前我是犹豫的,我踌躇着,我无数次的想放弃又无数次地重拾信心。挺偶然的,班级的运动会参赛队员中,少了一个400m的队员,这个空缺的位置一直没人报名,我当时只是为了凑数,就报了名。接下这个任务,有许多的无奈,我淡然无所谓;因为我运动细胞不发达。尽管我对于运动没有什么兴趣,每次的体育成绩也是在良好上下浮动。
那天晚上,走在路上,看见前面有两位同龄人穿着运动服朝我这边跑来,我挺纳闷的,都七八点了,还出来跑步。我便问了问,让我震惊了,为了取得好成绩,他们连续两周都在强化训练,备战运动会。巧的是,他们也是参加400m,真是路遇强敌!我当时第一感就是恳求上苍不要让我和面前两位“运动狂魔”一组。
那天晚上,我辗转反侧,心中泛起一层层波澜,自己也在不断思考。最后,我想到老师之所以让我参与运动会,说明老师相信我的能力。不能辜负期望。曾经的我以为自己是最好的,殊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
看来,我也得加强训练了,不然真交不了差。知道要如何去面对了,不再去逃避,不再去退缩,不再去怨天尤人。
我开始放学后在操场跑步,并不孤独。因为四周有一大堆练习的同学。“大家为了运动会真是付出了许多休息时间哪!真是蛮拼的”我不由地感叹道。
起初,我跑着跑着就气喘吁吁了,我不止一次想放弃,放弃练习,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这就是一次成长,这即是一次蜕变,运动会就是阳光。那阳光似乎可以说成胜利的曙光,照亮我的路,也是我的目标。
一圈又一圈的奔跑,双腿一次又一次的无力,头上一次又一次涌出大汗珠。曾经的我以为自己是坚强的,殊不知坚强的隔壁就是倔强。
运动会与其说是一次比赛,不如说是对我刻苦训练的检阅,班主任也不止一次地与我们说比赛并不重要,关键是发挥出最佳水平,用不着计较成绩的好坏,名次的高低。对于我来说,放轻松,心态最重要,比赛的名次也不想去考虑太多了。因为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这就是逼出来的坚强,活出来的美丽
正是苦的时候没人助,我学会了坚强,找到了自己,更是只需做好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领起属于自己的那条跑道!潇洒的放下该放下的,去跑出自己的风彩!
“啪!”发令枪响了,我似离弦之箭冲了出去,耳畔传来的是呼呼风声,我享受着这呼呼声,回想着自己训练时的汗水,这都是成长的记忆,蜕变的印痕。我已经成长了,从站在这个跑道起跑线时,我就勇敢迈出了第一步,我不再是竞技场上的看客,而是参与其中的一名运动者。水平不是专业的,记得一句名言:“人的一生永远是一种自然的平衡,得到意味着失去,失去意味着得到。”在这平衡间,我找到了中间点,我已蜕变。
跑完时,我回头看看还在奔跑的对手,长吁了一口气,在欢呼的同学,我知道我成功了,我也成长了。
正是烈日当空,我沐浴着成长的阳光走在成长的路上,这一路阳光格外明媚,激励着向前奔跑。
这是一份责任,成长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是一次蜕变。只要尽心,终将破茧,终将成蝶。演绎破茧成蝶的美丽,握在我的手心里。由我们掌控着我们的蜕变。这样的蜕变也许并不像破茧成蝶那么轰轰烈烈,但是,就在一瞬间教会我们成长,给了我们无尽的回忆!因为,成长的蜕变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