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作文
和每个在城里长大的孩子一样,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是妈妈和家人眼中的小天使,爱和呵护陪伴着我慢慢长大,最大的困难也是在考试失利的时候偶尔哭哭鼻子,在大风雨的天气淋湿双脚发几天高烧,即便这样,我还一度以自己的小不顺而忧伤几天,发着自己的小脾气,揣着自己无边无际的小烦恼进入了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老家是我小时候放假后最爱去的地方,在常德桃源县的一个小山区,当然和中外的名胜古迹没法比,但老家门前的那口的池塘也是我每次放暑假回去时和小伙伴们最好的乐园,在我的印象中那口池塘很大很大,就像池边那年年枝繁叶茂的蝴蝶树一样,那里盛满了我们小伙伴们的无忧无虑的快乐,我们经常拿着细竹篮在水边拦小鱼,用石头打水草,有时掉到水里淋湿了双脚,即使每天下来没什么收获,偶尔能捉到几条小鱼,但我们仍然乐此不疲,有时整天守在池边玩直到天黑才慢慢散去。
因为小学五年级后功课越来越紧张,我好长一段时间没办法回去了,直到20xx年年底的一天,我那天刚刚考完期末考试在家暖暖地吹着空调,美美地看着电视,妈妈在一旁接了个老家的电话,而后声音颤抖地告诉我:“嘉嘉,老外公去世了,今晚我们全家要回老家送老外公。”
这样,我们全家就毫无准备的出发回老家了。那天天阴沉沉的,冬天的月亮似乎被什么人盗走了,果然我们刚刚出城时天空就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冬天的雨让天气更冷了,家里人的心情更加沉重起来了,外婆在靠边上的位置不停地抹泪,妈妈在一旁红着眼轻轻地拍着外婆的肩,我牵着弟弟的小胖手,心情也不由得紧张起来,长这么大没见过外婆和妈妈这么无助的表情,心里不停地问自己:那健硕的老外公真的去世了吗?真的像电视里的离别一样,睡着永远不再醒来了吗?忐忑中,我们的车开了很久,四个小时后车速越来越慢了,已经到了深夜11点,而我们的车却刚刚进入到崎岖的山路,路边全是高高低低的树,山区的雨好恐怖,不是因为雨大,而是因为山区下雨时整个道路都是雾濛濛一片,前面几米都没办法看清了,开车的舅舅的眼镜上全是水,已经分不清是雾水还是汗水,只见他不停地用手抹头发,妈妈坐在一旁一声不吭,眼睛却睁得大大的,我看得出一向沉稳的妈妈已经开始惶恐不安了,旁边的弟弟在一旁大声的哭了起来,外面好黑,好静,找不到一丝亮光,天地间好像就剩下我们这一车人,在黑暗和雨雾中穿梭,直到凌晨2点我们终于到达老家。
一到村口,我远远地就看见了老家的灯光,周围一片黑暗和寂静,村里的很多人都睡了,我牵着弟弟的手走在妈妈身后,进村的柏油马路在黑暗中显得崎岖不平,因为下雨,到处是坑坑洼洼,我们每人的脚上几乎都湿透了,可是没有人吭声,连弟弟都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急急地走着,当我最熟悉的池塘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我居然一下子没有认出它来,一直以为很大的池塘在黑暗中好小好小,池塘边的树上已经光秃秃的,见过池塘夏天繁盛,没想到冬天的池塘是如此的凋零,就像今天我们每个人的心情。外婆的大哭声是在进门的那一刻响起,悲痛的气氛即刻漫延开来,传染给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亲人,当我透过泪水看到老外公慈祥的遗像时,我感到了痛彻心扉,这一瞬间,在远离我生活的热闹城市的山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每个都在努力地生活,每个人都深爱着自己的亲人,但离别还是无法抗拒的会到来。
我们在长大,亲人在老去,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珍贵啊,我们在天天发着小牢骚的时候,我们在天天下决心明天一定好好努力学习,明天一定好好听讲,明天一定……的时候,我们的时间已经毫不留情的抛弃了我们,时间过去了,我们却还没成长,我们唯有成长,才能在不久的将来勇敢地接过父母肩头的责任,才能好好地成为我们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甚至我们国家的栋梁,才能更好地去爱我们自己爱我们的家人爱我们的国家!这应该是我们每个零零后中学生成长的责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