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文
趁着暑假的时间,我们一家打算到台湾游玩。早就听说了台湾这块宝岛,所以我非常期待这次旅行,开开心心地踏上台湾之旅。 我们先来到火车站坐火车,这是爸爸特地安排的,因为我只在很小的时候坐过一次,已经不记得坐火车的滋味了。我们先坐火车到厦门,接着又坐船到到台湾金门,随后又坐飞机到台北,这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匆匆吃过中饭,就开始了我们为期五天的台湾游。 首先是来到的是台北最有名的101大楼。它高508米,防八级地震,还防台风。在台湾,地震台风非常多,最多的一次,一天有60多次的地震呐!在门口满意地拍了几张照片,我们走进101大楼了。里面的冷气很强,你会感觉有很大一股凉意,‘凉’得你毛孔都竖起来啊!这里是一家家很高档的商店,都是世界名牌,那里服务人员素质很高,而且总是面带笑容,不过就是东西太贵了,都是几万台币,最便宜的就是几千了,只能过过眼瘾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走出101大楼。正如导游所说,在台湾是里面冷,外面热。我们一走出来就热得没话说了。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来到酒店,就发现,在台湾这里,连酒店都比我们有人性化一点,吹风机也有,还有两瓶水,连厕所都比我们那边干净,可别说我多嘴哦,是真的。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来到了国父纪念馆。一进门,一个大大的孙中山先生的铜像就出现在我面前,我当然是赶紧给他拍照了.
这时候一排士兵进来了,手里还拿着枪,有点吓人,但又很酷,我看得目不转睛啊。孙中山先生用过的皮包我也不放过,仔仔细细地看过之后,再拿我的相机拍下来。还有很多,我都一一没有放过。 下午我们接着来到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台湾的住处。真是一个好大的花园哪,在里面还有专门的玫瑰园,那里的玫瑰娇艳地盛开着,于是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充满诱惑和魅力的地方。在这里,蒋宋夫妇在台湾开过的车子,依然如故,他们的味道仍旧留在这个属于他们的地方,我似乎可以感受到蒋宋夫妇还在我身边,深情地为我讲述着他们当年的故事。 在小溪里,三只乌龟趴在树枝上,树枝好像都已经很古老了,他们个个探着脑袋,别提有多可爱了!只是他们一家三口,好像被我们吓到了,“扑通”一声钻进水里了。 告别蒋宋住处之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因为时间还早,我们便决定再次登上了101大楼,感受了世界上最快的电梯,37秒就到了89层。来到观景台,一眼望去,整个台北市,灯火通明,非常壮观。在上面还有很多的‘娃娃’很可爱,我挤了上去,赶紧拍了几张照片。顺便在这里品尝了‘哈根达斯’牌的冰激淋,那种甜甜的感觉至今回味无穷。 很快第三天到了,这一天,我们离开了台北这个繁华都市,来到了台南安静的日月潭。
日月潭这个美丽的名字是宋美龄夫人起的。潭水缓缓地流动着,就好像是夏姑娘在轻轻地梳理她的头发,是那样的秀丽。整个上午我们都徜徉在日月潭的怀抱中,谁都不肯早点离去。下午我们来到禅寺,这是称‘大雄宝殿’的地方,里面都是佛祖,时间来不及了,我只是大概欣赏了那边的景色。 接着迎来的是第四天,我们坐了3小时的车来到了阿里山。这里一片朦胧,全是雾,所以会感觉很冷,我连忙加了一件衣服,撑起雨伞来遮挡点点雨丝。阿里山的森林公园,有好多的樱花树,樱花三四月时盛开,所以这次我没机会看到了。在这里,还有好多奇怪的树,比如说三兄弟啊,四姐妹啊,等等。其中有一棵非常大的树叫神木,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满怀欣喜地结束了下午的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海边,从小到大,我最喜欢大海了。它那种波涛汹涌的气势让我陶醉。我们来到一个叫做鹅銮鼻和猫鼻头的景点。一到站,我就赶紧往礁石那边狂奔,我最先找到了寄居蟹,还把他抓了起来,给大家展示,我还看到了海鱼、贝壳。海风吹着我,让我感到一丝惬意,我已经控制不了自己这种激动的心情了,"啊"地大叫了起来。顺着这海风我拍了几张照片,蓝蓝的天空,任由轻柔的海风吹着我的发丝,好一幅精美迷人的风景动画! 蒋经国先生,大家应该知道吧?今天我们参观了他的博物馆,里面他用过的很多东西都有,连他的蜡像也有,雕刻的真是非常逼真的啊!另外还有很多士兵的蜡像,栩栩如生,有时候我会被他们吓一跳呢! 行程很快就走完了,最后的是我们到厦门圆满的结束了这次台湾之旅......大自然用她那双灵巧的手把台湾装饰得犹如天堂一般,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