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克昭盟通往包头的主体公路向左几公里处,一片数十米高的沙丘奇迹般凸现在我们面前。这片凸起于地面的沙丘与蓝天、夕阳融为一体,看上去烟波浩渺,如画如梦,真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海市蜃楼。
车一停,我急忙跑下车,换上沙漠靴,沿着从顶部垂下的木梯向上登去。直到细沙捧在手掌中,沙丘踩在脚底下,我才敢相信:这真的不是海市蜃楼。顷刻间,崇拜三毛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已成为历史。
当我登上像巨人一样高高耸立的沙丘之顶时,才发现这儿不是顶峰,周围还有那么多更高更大、绵延起伏、披着一行行鳞纹的沙丘,这时的我,只想做一个跋涉者,向着最高点登去,不管它有多远,都要坚定执着地登上去。没有路,自已踩一条;脚陷进沙里,用力拔出来,接着登~~终于,我登上了顶峰。
举目远望,远处近处起伏不平的丘,都踩在脚下,都踩在从城里来的、13岁女孩的脚下,似乎有着一种说不出的韵味,脱俗、超凡都不能形容它。这种类,比音乐形象,比画抽象,又具有诗的意象。风起了,随风撩起的沙雾,缓缓向这边涌来。夕阳斜斜地照在上面,比画美,比梦真。是我所不能描绘的绝对纯情,绝对romantic!近处的沙地,像一个沉睡母亲的躯体,柔和而丰满,真让人不忍心踏上去,让它们从指缝间落,再飘飘扬扬地撒开,如同洒向四面八方的欢乐。
幻梦,梦幻,奇妙,妙奇的沙漠之旅,wow--我的的的的~~弓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