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火车,就此踏上旅程。
窗外的风景飞快地掠过眼帘,手不经意间碰到了保温杯。扭开杯盖,浓浓的茶香扑鼻而来——妈妈亲手泡的茶啊!
我望向身旁酣然入睡的母亲。为了这趟旅程,她早早地起床,将一切准备得井井有条。现在,自然是有些困倦的。
轻轻的喝下一口茶,清新的味道充溢了我的口腔,心里暖暖的。每一次旅行,妈妈总会悉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也总会为我泡上一杯浓浓的茶。
不知不觉中,茶香已弥漫了整个车厢,哭闹的孩子渐渐进入了梦乡,拌嘴的人们也停止了吵闹,周围人们安静的脸庞上都绽放着一抹微笑——母亲泡的茶,魔力竟是如此之大。难道,是因为这茶,倾注了母亲对我满满的爱吗?
我低头看向茶杯,水面上漂浮的茶叶,一点点地绽放。心口那儿,全是温暖。
母亲缓缓睁开双眼——许是茶香唤醒了母亲吧。她看我盯着杯子沉思,微笑着提醒,“再不喝,茶可就凉了。”
“妈,你喝吗?”将茶杯递上前去。母亲摆摆手,“这是专门为你泡的哦。再说,我也不渴,还是你喝吧。”
“恩。”
……
时间就这样在人们不经意间偷偷溜走,待我回过神来,已经到站。
茶香渐渐淡去,已没了原先的浓香。茶,也凉了。
只是,茶凉,心却一直暖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