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挂作文
一
多年以后,我们还能否攀上山冈?云层中有五色的霓彩,微风拂过面颊,次第开放的花瓣清晰流淌的痕迹飘浮在眼前。那些长久以来感动我们胸怀的人和事如蒙太奇画面一一闪现。一两只活跃的小鸟在树枝上浅唱,像年少时期我们肆无忌惮的青春,张扬着的美丽。
天边有红色的流云,黄昏如约而至,满目的金黄色笼罩着巨大的原野,打开尘封多年的心结,慢慢体会久违的温柔感动。为一些优雅的故事,精致的心情,忧伤的脸,酸楚的回忆再一次静静地流泪。拉紧爱人苍老的手,在上面轻轻刻下:亲爱的,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曾几何时,我们忘记了最本质的东西,忘记了体会一份生命之中从容浅淡的快感,忘记了山的清秀,水的明朗,以及四季轮回的过程里风情万种的变换。谁在风中默默地回望你?又是谁千百次地呼唤你?不绝于耳的是那些来自骨髓深处的血脉相连,是疼痛于心的百年盟约,是牵着彼此的手走过风风雨雨之后的灿烂。你的生命中有我,我的生命中有你,历经一万次的回眸,却原来你一直不曾离开,还伫立在这里等我。
二
一条河静静的流淌,穿过岁月的风。天空传来悠扬的琴声,是谁的芊芊素手穿越时空为你梳理心中的忧伤?宁静的村庄响起古老的童谣,你抬头
遥望,家乡就在你的眼中。望断南归的双栖燕,家乡安静的田野凝聚在你思念的笔下,你多么渴望能够羽化而去,随九月的风一起高高飞扬,回到你魂牵梦绕的家乡。
你其实是脆弱的,如你笔下这些伤怀的安静文字,它们如精灵一样飘飞在你的天堂。在里面你也是快乐的,你可以在文字里面自由往返于梦中的家乡,甚至可以像孩子一样跳跃着奔跑,想象广阔无边的蓝天,丰美的草原。
你在时间的草原上赤足奔跑,在梦的家乡种下一株开花的果树,为所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许愿,并原谅那些曾经深深伤害过你的人们。生命如此地短暂,你高贵的灵魂不需要永忆住怨恨和不满,你需要给自己一个感动的空间,使生命更加丰满。你以文字书写自己,以一颗真诚的心目睹世界的改变,你更像是智慧的苦行者,来这个繁乱的世界潜心修炼,等待满树的果实,挂上秋天的枝头。
三
在时间之外等待,斟满祝福的酒杯,请允许我为你打开一叶思念,兰舟已经系好,我就会乘风赶来,我的衣袖翩翩若仙,而你们,我的朋友是否看见,月下那些灵动的身影,澄澈的目光,就是五百年前我们不老的誓言。
爱情是伤感的话题,但友情却总是温馨。很多年以后,当我们围坐在安静的炉火边,聆听雨声敲打玻璃的脆响,久远的回忆在杯盏的氤氲中就会渐渐浮上来,你温暖的双眼一如从前,那么无论多遥远的距离,也只不过是天涯咫尺。
一串风铃在谁家的屋檐下叮当,风里寄来远方你的怀想,我安静地等在这里,守候你久远的牵挂。我不敢沉睡,却宁愿就这样一路沉醉。我是贪心的孩子,在你们的祝福里流连往返,因为我知道,一道最精致的风景正展开在我的眼前。梅花已经开了,握满怀的花香,在岁月沉静的怀里,做一个幸福的被爱者。或许,我们就算是老去,也一样心存感念。
四
和衣而眠,停靠在生命宽大的怀里,苍茫的天地之上,何其渺小又广博的生命带给我们的是如此的感伤和牵挂。一株弱小的植物在风里坚韧地摇曳,显示出生命的蓬勃生机,总是会有一份心悸的感动在某一时刻浸入你的灵魂和肉体,让你杂乱不安的心呈现片刻的宁静欢娱。我牵挂然后我快乐,我思想然后知生的真谛,死也是从容的回归,是来源自然回归自然的优雅。
生命如夏花般绚烂,在四野的风中盛开,有一个声音从远古传来,源源流长的感动引导我们感知这个真实的世界。一缕风回旋,从田野携带着清香,有谁可以在神的庇佑下茁长地生长?阳光涉水而来,照进你的内心。
打开生命之门,九重天外,有你看护我的真切目光。你的手是冰凉的,但我的心是温暖的,如此黑的夜晚,那盏亮到天明的烛光是谁对你不弃的牵挂,收拢一伞阳光,在天亮之前打开,这样,你就发现所有平淡的故事都成了久远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