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二】关于新古典音乐的作文
我与音乐的缘分其实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那么就让我来分析分析吧,最后再下一个结论。
我在上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学电子琴,我每天都要练习很长时间,因为下次上课前老师都要逐个检查上节课所学的知识。慢慢地,随着我年级的增长,作业也慢慢多了起来,复习时间也就因此而慢慢减少。因为练习的时间不够所以每次老师检查时我都弹得不是很好,还经常挨老师的“敲打”。渐渐地我开始厌恶起弹电子琴,最后连课都还没上完我就不学了。直到现在我的电子琴还在阳台上的地板上“呼呼的睡大觉”呢。这件事使我认为我与音乐一点缘分都没有。
但是,现在我我迷上了钢琴曲。这让我改变了我对我和音乐之间的关系的看法。
当然,我现在不仅喜欢西方的钢琴曲,还喜欢中国的古典乐器演奏出的古典音乐,比如古筝曲《高山流水》、琵琶曲《赛马》还有二胡曲《二泉映月》等等这些著名的古典音乐。我经常是一个人,躺在床上,听着音乐,慢慢入睡。
最后我对我与音乐的缘分所下的结论就是:以前还小不懂得去欣赏音乐带给我的美的享受,现在我逐渐大了,慢慢开始享受音乐带给我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