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三】关于新古典音乐的作文
走近古典音乐,完全出乎偶然。那年,朋友送给我一份生日礼物——莫扎特的乐碟。当畅美的旋律从我耳畔响起,当乐曲中?最强音在我内心引起共鸣时,我的情感也就被乐曲中的每一个音符牵动,我感受到了它强烈而震撼的魅力。
静坐窗前,细细倾听,我发现了古典音乐的神秘。它没有流行乐那样的随意,也没有摇滚乐曲的刺激,宛如笼着面纱的少女,等待着我们静静地去揭开那层薄纱。当汩汩清泉流入我们的心田之时,心潮也就随着乐曲时起时伏了。《蓝色多瑙河》是我最钟爱的音乐。随着舒缓的旋律,眼前会慢慢出现一幅波光粼粼的画面。明亮清澈的河水随着缕缕晨风静静而来。那一轮充满希望的太阳,也慢慢地从地平线上升了起来……一切显得真实而又遥远,一切显得?晰而又神秘,我的思绪也在音乐的天空里徜徉与穿梭。
古典音乐就像是一首首有声的诗歌,传递着音乐家的无限感慨。一曲听来,音乐家仿佛便坐对了我们的对面。我们越过时空,成了最好的朋友。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已经奏响了,我的心灵感受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巨大撞击。我又看到了双耳失聪的贝多芬,看到了他与命运抗争的情景,耳边也仿佛响起了他扼住命运喉咙时发出的呐喊。是啊,此时吸引我的,已经不仅仅是音乐,更是他那不屈的人生信念。这一点一滴,随着那一个个的音符,直抵心灵的深处,让我思索,让我揣摩,让我感受着人生的?理和无穷的力量。
此时,窗外那震耳欲聋的乐曲声又响起来了,我静静地关上窗户,又开始进入古典音乐音乐的世界里。它像一种精神的支柱,又如一座生命航标,吸引着我,指引着我,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一步一步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