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整个六月,江南的初夏,每个清晨或下午都会无端的落一阵小雨,有如微泪。阳台外的细竹帘子轻轻拍着窗户,让人觉得浮生如梦,没有理由的惆怅。
只有在这样的时候,我才敢偶尔想起你— 大毛。
不再流行唱《同桌的你》的时候,大毛就坐在我的旁边。大毛是那种大大咧咧成绩优秀的男孩,笑起来牙齿很白,头发老是这里翘那里翘的,长得有点像王立宏。
他最喜欢干的事就是一边拍我的头一边用一种恰好全班都能听见的声音说:“蜗牛,今天又比昨儿爬慢了一点。”并且,还随时在我新画的美少女战士的脸上添上胡子和麻点。
可是,我喜欢的并不是他。
我喜欢的那个男孩高我们一个年级,个子高高的,头发有一点长,经常一连的淡然与凝重。我和他并不是很熟,所拥有的,不过是一些小细节:
将滚到脚边的足球捡起,还给一身汗水的他……
去他班上检查校徽时,故意装作没看见忘带校徽的他……
放学后寂寞的一个人慢慢走回家,等待他骑车经过我时,回头说一声:“Hi……”
放心可可,无计消除。
大毛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常常忧郁的看着我,那时候,他是知道的吧。或许他知道,或许不。但对于一个处于暗恋之中的少女来说心里眼底只有一个他,哪还会注意其他人呢,即使是在我高中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的,一直关心我爱护我的大毛。,。
可是,他们说─那个男孩,在他的脚踏车后座,已有另一个女孩乘坐的权利。
我不相信,好几次下了晚自习,他与我少少的共行一段,在满是星星闪烁的夜空下,他都若有若无的暗示,从来都没喜欢过谁。然后非常认真地看着我问:你信吗?那一刹那,我心中忽然变得宁静与喜悦,如蝴蝶即将破茧而出,如夏蝉开始第一声鸣叫。
最后,我还是信了,终于亲眼看见,终于,不得不信。
那时,正下着小雨,雨很小,却很密,像婴儿的轻吻,我的白皮鞋浸在水里,已经完全泡湿了。而我的心,仿佛暴雨中田野的野百合,盛满痛楚的泪水。
是陈旧的故事情节,自迷恋始,自幻灭终。
直到一件墨绿色的旧雨衣搭在我头上,我才回过神来,大毛站在雨中,对我说:“小心感冒。”我点点头,他欲言又止,我看着他,他说:“再见,”我又点点头,回家了。
慢慢的才知道他对我的好,课桌里常有巧克力,大扫除他会带好抹布,写完的作文他拿去看看,总找得十几个错别字,随时都用字典敲我的头,让我认真一点。
我很快就好了,只再碰见他的时候还是会紧张。
和大毛在一起的时候,仍然是嬉皮笑脸哥俩好的样子。心里已沉埃落定,飞鸟绝痕。我想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就像电影里的情节,无论多悲伤,依旧会,扬长而去,永不回头。
我希望日子就这样过去,旧时天气旧时衣,还有情怀,也似旧家时。我希望就这样淡淡的,我希望大毛永远都对我那么好,并且,永远不要对我说出那句话。因为,我不能对他说出同样的一句。
如果不是那张纸条的出现,我想,我和大毛会不会有更加好的结局呢?
纸条和零食一起放在课桌里,有熟悉的字迹:“蜗牛,晚自习前,我在花坛边等你,有时要说。大毛。”
会是什么事呢?我没多想就下楼了。
依旧下着雨,落在地上,白玫瑰似地溅着,玻璃窗上的水珠像一句收不回的话语。水泥地上的油彩霓虹一圈一圈的散开,我看见自己,瑰丽,凄迷,手足无措的倒影。有如深海的鱼快速地在眼前游过,脑海里电光火石的闪过一些画面:很多年前的夏天,爸爸和我一起去钓鱼……去年冬天,在街上遇见大毛,在雪地里打闹……旧居阳台上每到黄昏开放的绣球花……还有,大毛曾经送我的马克杯……
我停下脚步,心里有种别样的寂寞的惧怕。
我─没有去
第二天,我听说大毛一个晚上都没有上晚自习,班主任把他臭骂了一顿,说他骄傲自满,成绩下降。把他调到了第一排,我的同桌,不再是大毛。
后来,后来。
我失去了大毛,曾经那样了解我,爱护我的男孩。我曾经那样依赖他,最终,还是失去了他。
我的自私,我的错。
大毛,如果将第一声鸣叫还给蝉,将每一个悲伤的伏笔还给小说,将海的声音还给人鱼,将晶莹的宝石还给公主,我唯一愿意留下的,是关于你的回忆。
你的微笑,你的声音,你的目光,是吃了巧克力的旧魂魄,会一直在我的记忆里香浓。
突然想起你,在下雨的天气,当寂寞来袭,我的旧雨衣,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