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作文
书是有趣的,能让我高兴,书是伤感的,能使我伤心,最重要的,读书能让人取得收获。
从书中,我得到了很多收获,我们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从我么学到的课文《白杨树》中,我学到了一个人必须要拥有白杨树忠诚无私,尽职尽责,不怕困难,坚持执着的精神。
从三国演义中,我收获了我们从小都要有志气,不做一个胆小鬼,也不要在任何困难面前低头。
每当你打开书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吸引力把你吸进书海里,你就可以细细品味书中的情节,书中的意境,书中的乐趣……
我们读书的时候也许会头痛,那是应为你不喜欢看书,你只要把读书看做一件很有趣的事,高兴地对待,你看起书来就会兴致勃勃,一点也不会头痛了。
我以前不怎么喜欢看书,但有一次妈妈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就引起我注意了,那是一本童话书,里面的内容真是让我百看不厌,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变得喜欢看书了,每次借书都由我亲自去借,因为只有我才知道自己喜欢哪种书。
妈妈却不喜欢我一直看童话书,因为她说看童话书不能增长知识,而我则叨叨不绝,说童话书能够增加想象力……后来我就试着看看文学书,小说,散文……
比如从小说《一千零一个愿望》我收获了愿望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实现的。从诗歌中我收获到了写作必须要有真实情感。
只要肯读书,就一定会有收获。
5读书的收获
自今年上小学开始,老师就让我们在家亲子阅读,班里还办了图书一角,供我们阅读。
这样一来,我们班的小同学们,对阅读的积极性非常高,每天都有小同学来图书角换书。
我也每天坚持和妈妈或爸爸在家看书,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读第一遍,我在自己读第二遍或第三遍,看到不认识的字后,就问坐在我身边的爸爸或妈妈,就这样每天坚持着。
直到昨天中午吃完饭后,爸爸说:“你上床睡吧”,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真无聊啊!这时,我发现床头上放着,爸爸和我前天,才去新青年书屋买的,笨狼系列《笨狼的学校生活》,我随即拿到手里,翻开看了起来。
我越看越被里面的故事吸引了,我一页,两页,三页……的往下看着,当我看到“井底之蛙”这个小情节中,有一条十米长的眼镜蛇小姐,给笨狼出的一道题,说一只青蛙在一百米深的井里,他白天往井上跳三米,晚上又退下去两米,他要多少天才能跳上井来?棕小熊说:“100天!”淘气猴说:“97天”胖小猪和小狐狸都没说出答案,教室里乱成一锅粥,看到这里,我停下来想了一下,是98天跳上来才对,我立刻大声喊爸爸快来一下,过了一会,爸爸进屋就说“你怎么没睡觉啊!在干吗呢?”我说爸爸你看,这故事书里有道题,我想是不是要98天才能上来啊!爸爸看了看书说:“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啊”?我说白天上三米,晚上退两米,也就是一天一米啊!97天上到97米,到了98天上三米就上来了,就不用再退了啊,这时我看到了爸爸的笑……
可是爸爸又疑惑的问我,黄玮卓你看了这么多页书,这上面的字,你全认得,我点点头说差不多是吧!不信你挑我看过去的让我念给你听,爸爸往前翻了翻找了一段说,你念念,我很快准确的念完了,爸爸又笑了。
这时爸爸摸摸我的头说:“这段时间你看书收获了不少啊!看来你该慢慢的去丢掉,看书的拐棍了啊!”
6读书的收获
爸爸常常对我讲:“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才开始我还不理解,后来才慢慢真正领会了它的境界。
书是什么呢?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一把金钥匙;书是让我遨游在知识海洋的一叶小舟;书是认识精彩世界的一扇窗户;书是让我健康长大的一顿早餐。我喜欢读书,童话、寓言、儿童文学都是我喜欢的,读书让我明白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故事,让我看到了中外名人小时候的动人故事,让我懂得了尊老爱幼的社会爱心。读了《皇帝的新装》,我知道了做人要诚实;读了《海的女儿》,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与坚强;读了《曹冲称象》,我为曹冲的聪明而拍手称快;读了《西游记》,我不再那么胆小懦弱了;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明白了天空为什么是蓝的?星星为什么眨眼睛;读西游、看红楼、听水浒、品三国,书不但让我了解了五千年前的事,还能到万里之外的国度去遨游。读书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让我忧在其中,乐在其中,带给我许很多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听妈妈给我读童话故事。也就是在那时,妈妈发现了我爱读书的兴趣,就给我买来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书,从给我讲故事到让我自己读故事,我养成了按时读书的好习惯。随着一年年的长大,妈妈也从单一的童话书扩大到小说、散文、杂文等,只要是我爱看的书,妈妈总是满足我的要求。几年来,我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每一本书都是细细地读、细细地体会,并从中领会了大自然的奇异,见识了人间的丑恶与善美、拼搏与收获。每一本书妈妈总是让我读好几遍,我问妈妈:为什么读过的书还要读昵?妈妈笑笑说:“第一遍是看,第二遍是理解,第三遍才是读,才能把美妙的词语记到脑子里,你是愿意读过之后就忘记呢?还是愿意把书印到脑海?”我恍然大悟。令我开心的是从那以后我的作文水平越来越好,虽谈不上是文才高手,倒也能出口成章了。这么大的收获,大概都是“读书”的功劳吧!
书虽然读了不少,也只是知识海洋中的一滴水珠,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书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啊!
7读书的收获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的名字叫《漂亮老师和坏小子》,因为她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这本书其中的一个故事讲的是:肥猫偷吃了一条鱼后只剩下鱼骨头。结果左丸伟发现了,于是,左丸伟对猫说:“不能偷别人的东西。如果偷的话就再也没有别人相信你了,也会让人看扁你。”经过左丸伟的批评,肥猫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再也不偷吃鱼了。
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要如此,也要做到诚实可信。俗语说的好:人无信而不立。说的是:如果一个人对你失去了信任,那么你就无法在社会立足。黄金失去可再得,名誉失去难挽回。就是说:钱没了可以再挣,你的诚信失去了,那就用金钱也买不回来。火心要空,人心要实。就是说火的心一定要是空的,人的心要诚实。这三句名言讲的都非常有道理,我已深深地将它们记在脑海里了。
啊!读书真的好快乐啊!它让我了解了很多课本上学不了的知识,也使我领略到了各种美丽的风景,甚至把我带到了太阳系……所以我们要多读书、多思考,去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