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记忆作文
风中的尘埃,早已随时光远去,飘落在潮湿的心檐;记忆的沧桑,早已随轻风飘散,在空中不停的舞动,轻轻摇摆。。。
岁月悠悠,悄悄的在眼前溜走,不留一丝痕迹,剩下的似乎总是陌生,就象飘落的枫叶,不剩一丝留恋,随轻风飘落,化成风中一簇簇尘埃随风飘走,一如我们远去的爱情。
时光漫漫,淡淡的忧愁,在黑暗的记忆中找寻,将本该喜上眉梢的心情,找到的却是内心深处一片片破碎的记忆;往事如烟,在不眠的睡梦中勾勒,将本该一幕幕亮丽的风景,勾画的却是一道道忧伤的背影。
当岁月远去,思念早已斩断我们过往的尘路,唯有飞逝的时光如闪电般在眼前交叉划过,把一切的一切过往写进时光的记忆里沉淀。若这是一场深深遗憾,剩下的时光又该如何勾勒,才能延续我们故事的色彩,倘若每天都依靠回忆的窗前,还是每天透过寂寞的玻璃杯看着自己的倒影,才能让杂乱的记忆在心中沉淀?可过往的尘烟被思念时,感伤怎么止得住?心中的忧伤又有谁来释怀?
寂寞窗前,不见一丝亮光,只有深邃的眼神随着思绪潮湿。无边的凌乱,打开尘封的记忆,拉开曾经的序幕,就象漫天飞洒的烟花,可又有谁知道,在最美的时刻却又瞬间凋谢,只留下寂寞的尘烟,随风飘远。一如我们的过去,随着沧桑的岁月渐渐凋零。
人生就是这样,总是在不经意间相遇,翻开一页又一页壮丽的篇章;又在不经意中远去,挥不去一幕幕哀愁,留下寂寞的回忆。更让我难过的是,再烂漫的美丽只能停靠在思绪的岸边,再甜密的过往只能在心碎的思绪中找寻,让人痴痴的隔江相望。
断了的记忆,就象一浊尘封已久的老酒,让人心醉。在黑暗的寂寞岸边,在痛苦无法释怀之时,隐藏在心的记忆总会自然而来,让人沉醉的同时,又让人垂泪,迎来一幕又一幕潮红后的感伤。
打开记忆的写真,你的倩影还是一成不变,故事里的你还是那么精彩,远处的你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仿佛看见了你迷人且会说话的双眸,忆起你的醉人的笑容,又因熬夜的邹纹躲不住的眼角,让人心痛。总想把你再次深深写进影集里,可时光总是不曾为我停留,来不及让我把你挽留,看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你的倩影,只能深深的写进心里,化成漫天花朵,在尘世的时光里飞舞,静静的随着我记忆的尘埃飘落在心间沉淀。
总在寂寞无边时缓缓的打开手中的酒瓶,举起浓浓的烈酒,让这杯浊酒穿肠而过,为我解脱。看着手中酒杯的倒影,仿佛看见自己就象一个小丑在表演,为你博取一个开怀的笑容,费尽心机的起舞。可酒醒过后,为你的伤怀再次漫延,跌落在指间。。。。
酒后的思绪,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恋恋时光中仿佛看到曾经的波澜壮阔,拉开一幕又一幕醉人的序曲,犹如在谱一曲荡气回肠绝唱,回音在空旷的空中久久回荡。。。。突然想起一句话:当你飞得越高,跌倒时伤得越重。当思忆从梦中醒来,才知道一切都已成过去,感情的闸门轻触这根神经时,一切喜悦化为云烟,感叹曾经绚丽的色彩,又感叹今日心碎的回音。。。
夜色渐浓,在这无声的世界里,时光的流声机再次为我播放我们过去的精彩,尽管期间有过片断给剪辑,虽然一次次在变换故事的色彩,留下的却还是那么绚丽的一页页,还有那一季季的花香还是那样浓,尽管不能重来,却还是陶醉在心里,可故事的结局却总让我跌落在心间,柔和的轻风总是不识时机的划过指间的微凉。
背着沉重行囊远行,重拾昨日的记忆,温馨的相遇还是那么醉人,可零碎的记忆,总感觉少点什么,寂寞总在不经意间漫延,心痛时总会加深心中的失落;也许多年后,不知道我还能拾起多少章节,更不知道有什么方式来弥补零碎,也许只有寂寞跟我同行,失落跟我相伴,可心里的感伤又有谁会知道,还有谁会来读懂我心中的忧伤。红尘路上,有过跟你的这一程,不管它化成寂寞的尘烟漫天飘洒,还是化成美丽的花儿漫天飞花,抑或变成寂静的流沙在大海流浪,总会随晨风飘落,在内心深处沉淀,成为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