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探险作文
经常听新闻报道神秘的南极,各种南极科考新闻以及奇妙的南极奇观让我对南极愈发着迷和向往,这巨大的“冰块”下面到底蕴藏了多少神奇?于是,我决定约上表妹跟着见多识广的生物老师一起去神秘的南极探个究竟。
“真的要去南极探险?太好了,明天就出发么?”表妹一听说要去南极探险,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生物老师忍不住笑了:“看来你们确实有必要去见识见识一下南极,南极可不是一般的地方,不是说去就去的,那里气候极其严寒,去南极,我们得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第一,从今天开始,你们俩要锻炼身体,补充营养,把身体养得棒棒的。第二,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好防寒服、食物和饮用水等等,哦,对,还要带上雪镜,因为南极被冰雪覆盖,阳光反射强烈,严重的话会产生雪盲现象,直接使我们的眼睛暴盲”尽管看似认真地在听,但我和表妹的心早已经飞到了遥远的南极。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各种攻略和注意事项早已经背得滚瓜烂熟,我们急不可耐地催着生物老师出发啦。我们先是乘坐飞机到达了阿根廷的乌斯怀亚,在那里休整了两天,倒过时差后,改乘破冰船正式向南极进发。一路上,虽然是南半球的夏季,但仿佛已经能够感受到接近南极的阵阵寒意。经过数天的海上之旅,终于在十五天后的清晨到达了魂牵梦绕的南极。
哇,这就是我可爱的南极么?一眼望去,一片雪白,仿佛一块巨大的看不到边际的碧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船慢慢靠近了南极,这里的冰川,可谓壮观之极,峰峦叠错,冰面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咄咄逼人的刺眼光芒,隔着好几百米,我们都能轻易感受到冰川中聚集的严寒那无穷的威力,尽管戴着雪镜,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阳光的火辣。再看眼前的海面,宁静得好像睡着了一般,没有风,也没有浪,海水仿佛凝固成一块厚厚的蓝黑色的巨型玻璃,倒影清晰可见。
船靠岸了,当我的脚正式踏上南极的那一刻,我仿佛能感受到脚底厚厚冰鞋透进的丝丝冰凉。用脚反复探了探冰面,仿佛自己是踩在了随时会下沉的浮板上一样的忐忑。远处,几只可爱的企鹅闯进眼帘。“快看快看,企鹅”我和表妹禁不住欢呼起来,虽然在香港海洋公园也曾亲密接触过,但此情此景下,我们仿佛见到了天上的神兽一般稀奇。“咔嚓!咔擦!咔嚓!”,“老师,您听,这是什么声音?”我和表妹屛住呼吸竖起耳朵,寻觅着奇怪的声响,经验丰富的生物老师侧耳细听,突然大声喊道:“不好,快跑,擎天柱来了!”“擎天柱?”看着生物老师满脸惊慌的样子,我们的心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儿了。我们快速回到船上,船长开足马力迅速掉头离开。冰面破碎的“咔嚓”声一阵紧似一阵,声音也越来越响,海水也仿佛被惊醒了,沸腾翻滚着白色的浪花。只一瞬间功夫,海面上猛地窜出一注巨大的冰川,直穿白云,地动山摇,我们的船被巨大的海浪剧烈翻腾着,过山车似忽而腾空飞起,忽而垂直下插,仿佛马上就要冲进海里。我的心大概是已经蹦出了嗓子眼儿了,完全感觉不到心跳的存在。我们紧紧抓住船舷,不停地大声惊呼。冰川在升腾碰撞中,撞击成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冰块,跌落海里,又激起阵阵小水柱,仿佛海底喷泉一涌而出,无比壮观。冰冷的海水瀑布般地从天而降,灌进船舱,我们禁不住又是阵阵惊呼,这是要遇险了吗?好容易摆脱了“擎天柱”的势力范围,反身再去看“擎天柱”,仿佛怪兽未能捕捉到猎物,气馁之下渐渐失去了威力,不再狰狞咆哮。我的天哪,这是差点到鬼门关走一遭啊,想想后背直冒凉气。海面慢慢又恢复了平静,生物老师告诉我们:“之所以会形成擎天柱奇观,是因为冰川比较轻,海水比较重的缘故。冰川瞬间浮上水面,快速往上冲,就形成了刚才看到的擎天柱。刚才虽然惊险,但这一幕也是难得一见的,我们走运啦”。“奥力给!”我和表妹忍不住欢呼,全忘了刚才的惊慌和狼狈。
南极冰川之旅,奇观数不胜数,罄竹难书。不过,一路上生物老师也向我们全面客观地介绍了目前南极的现状,随着人类工业生产活动的日益频繁,温室效应对南极上的生态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南极冰面覆盖面积每年都在减少,并加速融化,如果人类不再注重环保,未来,南极有可能最终消失。
终于到了要离开南极的时候了,望着退去的南极冰川,我们不禁泪目,难道我们真的要让这么可爱的南极最终被生生地毁在我们自己的手里么?我和表妹都决心从此做一个地球卫士,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坚持低碳环保,永远爱护、守护我们热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