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青春作文
那一年、我们都刚刚毕业、人生才刚刚开始萌动、那时记得梧桐树的叶子开始微微发黄、一阵小风扫过、时隔三年的变迁、我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留下了不可擦去的泪水与汗水、和不可磨灭的岁月的痕迹。
人生就像一个孤独的种子、从颤巍巍的枝头细细碎碎落了一地,这一颗悄悄在四季的进程中慢慢丰满自己的身躯、承载着命运的希望、犹如刚踏进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就必定要在这里留下人生挥之不去的记忆、像天真无知的小孩在这里一步一步成长、把青涩脸蛋慢慢变成熟。驾着风开始飞翔、即使畏惧面前的困难和风风雨雨、但也遮挡不住青山白云的诱惑。经过九月细雨的冰凉、十月冷风的瑟瑟、十一月的严寒、十二月的雪花、蒙蔽了幼小的心灵、让冰冷的心温暖起来,在这里有笑过、哭过、累过、最后够了、时间飞逝而去、在这里留下了你们的笑容、在这个再次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请不要忘记翱翔快乐时、背后所付出的伤和痛、即使飞得再高也会有掉下来的一天。这粒不知名的种子开始了蓬勃的萌发、知道枝叶繁茂、遮天蔽日。
人生的脚步就此从这里出发、渐行渐远,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艰巨、困难,逃避、退缩让我们越战越惧,但种子不会为了得到新生拼命的往前行、即使有一天生命再次转为凋零时、它却开出了认为不止的锦绣灿烂的花、一株开花的树、在绿叶中燃烧着鲜艳的芬芳,风过之时、花落如雨、叶亦凋零、随风而飘,无数个风雨才能孕育出这不为人知的花、让人知道它的存在,只因为那一天、它看到了那个等待的人从身边经过。 补充: 青春对于我来说,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它们让我措手不及,同时又带给我无限惊喜。 美好的青春, 阳光的青春,明媚的青春。身在青春,我感到了青春的无限魅力。我将一切美好的词汇献给青春。它总让我骄傲地认为:我的青春无限美。 当我步入青春的殿堂,心情真的是美妙得不言而喻。
有激动,有不安,有微笑,有忧虑———的确是这样的: 青春的我们对这个活力的世界太陌生,太好奇。虽然不曾熟悉,但已来不及等待,来不及通过心灵的考验。哪怕我们再幼嫩, 哪怕我们再柔弱,也会毫无顾忌地奔向美好的明天,奔向我们想往的青春。即使曾经有过犹豫,但是不要紧的,在磨炼中寻找青春,在成长中享受青春,这才是我们领悟青春的真谛。 不由地,我想起了太阳花,幼小的我们就好比小巧的太阳花。青春是有笑有泪的,也是有苦有甜的, 青春的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遇上点困难与小麻烦是难免的,但是我们必须去面对,就好像太阳花必须经历风吹雨打一样。因为经验欠佳,我们可能会不知所措,但同时又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经验,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俗语不是也这样说:真是好一个 “初生牛犊不怕虎”,就是这个道理。正因如此,我们总是胸有成竹 ,哪怕风再狂,雨再大,都是小事一桩。我们的那股倔强的劲儿,也会让我们勇敢地挑战自我, 挑战困难,就像太阳花一样。
日渐成长,也慢慢地对青春这门难解的功课有所了解。但是我们不满足,决定要“更上一层楼”。不经意地分神,觉得青春的我们恰似坚强的牵牛花———也是不服输,努力向上爬。对的,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一步一步地迈向青春。哪怕我们没有强悍的身躯,哪怕我们此刻仅容身于一个阴暗的小角落,但是你别低估我们的潜力。我们勇敢、我们坚强,我们相信一个真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成熟多了,也懂事多了,真为自己而感到自豪。仍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曲《小小少年》伴我成长,依稀记得,歌词中,有句是:“小小少年,多少烦恼。” 是吧?如今的我们, 烦恼与忧伤一个个接踵而至,但是我们不会畏惧,反而使我想起了忘忧草。对!这个阶段的我们就是忘忧草:忘记忧愁,生产快乐!要记住呀: 忘忧草这名字可不是白起的!
春暖花开,夏蝉鸣叫,秋枫飘落,冬雪迎春———一段难忘的岁月成为了我们永恒的记忆。在种种磨炼之中,我们认识了青春,领悟到了青春所真正蕴藏的真谛。此刻的我们,正契合着向日葵的追求,永远迎着心中不落的太阳,憧憬未来,实现梦想。
青春充满了活力与刺激, 青春的我们魅力四射, 充满梦想 , 青春的我们勇敢而坚强。我们是青春的宠儿,她会为我们的精彩而鼓掌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