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牵挂作文
多年以来,我原来是那么的不懂事春雨始终绵绵,遍润大地群生而父母就犹如那无私的春雨,培育我多年,最终使我有了绿油油的地皮,而我却贪婪雨滴不知感恩,一年前我离开了父母,来到了离家很远的一所大学,每当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自己会很自然想起远方的家,家中那慈爱的双亲此刻,我明白了我和符母那隔不断的亲情,那一切情感的基石!
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我关心父母的作文。从此,父母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项责任一项美丽的责任——养育我成人。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从此以后,我成了家的轴心,爸妈既要忙工作,又要分心照顾我,那份责任该有多重,我不知道,也没想过父母累不累,开不开心。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在这个家里,我就是龙头老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家中已分不清谁是孩子谁是父母。
终于我大一些了,也稍稍懂事了,看着父母每每拖着疲惫的身子歪回家,我知道给爸爸妈妈倒上一杯白开水了,并且会甜甜的问一声:“爸妈,你们累吗?”这时母亲总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谢谢你呀!我们不累,一点都不累。”父亲也应和道:“孩子真乖。”唉,爸爸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呀,一杯水,一声问候,便消除了你们的疲劳了吗?可那时我却没有那种头脑,只会傻乎乎的领取爸妈的感谢,支取爸妈的爱心,中学生作文《我关心父母的作文》。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会不累?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小时侯我体弱多病,常让父母担心,有时整夜发烧,但爸妈却毫无怨言地送我上医院。无论几时几刻,无论天气如何,风雨无阻。当我睁开疲倦的双眼,看到双眼朦胧的父亲母亲紧我握着我得的手,而且干裂的嘴唇还发出一声声:“好些了吗?”我的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并暗下决心: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你们的恩情! 是啊,父母的恩情又怎能不报,但又怎能报答得了呢?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正如《房租》这首诗中说的:在娘身上十个月,我一生也交不起这房租,母亲给了我最美好的人生空间。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的肩上也同时增加了一项美丽的责任——赡养父母。于是我真正成为了一家之主。给妈妈捶捶背,为爸爸揉揉肩。我也知道,于爸妈给我的爱相比,这些孝心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却深深地感受到尽一份责任好美好幸福。
阎维文的一曲《母亲》唱的好;“不管你走多远,不管你官多大,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咱的妈。”这质朴的语言,深沉的感情,感动了多少人啊!的确,无论我们多大的年纪,无论我们多高的官职。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顽皮的长不大的孩子。正如老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养儿一百年,常忧九十九。不错,父母对爱儿的责任,只有当他们长眠于地下之时,才的得以解脱啊!
是啊,血浓于水啊!对于父母,我们永远有道不完的谢谢,可是他们却不是在意我们的谢只要我们过的好,他们就感到很幸福了。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
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也许会记得感谢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虽然不信基督,但是我仍感恩,感恩父母的唯一途径就是从现在起也来承担一份为人儿女的责任。啊,朋友!我们的责任是什么?你,我,他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