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作文
今天的天气特别热……
热浪像拥挤的潮水而来,每一处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这是夏天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看看阳光下的事物,周围被热气包围,着实让人心里压抑的连一口气都喘不过来!
车子、行人、高楼、马路,在太阳下懒洋洋的,没有一点生机,街道中心的花池、草坪里那些妖艳的花儿与小草都开始耷拉着脑袋,一如犯了错误的小学生,一声不响地在接受老师的训斥!
热浪下的花草,没有了初春清澈的眼神,在它们呼吸出的声息里听到的似乎都是干渴的疾呼,凝望着浸泡在热浪里的花草,我想起了沙漠里人们那份坚强的心情。人的一生不是处处都与绿洲有缘,在有的时候,一如这夏天无雨的季节里,干渴的比行走在沙漠里都那么的艰难!
幸福的生活是一样的,而不幸的生活会各有各的不幸。于是在遇到苦难的生活时,我们不凡会失落、伤感、流泪,即使窗外有一份明媚的阳光也会被这不幸染成伤心的颜色,这样的人生我们或多或少都曾遭遇过!
一如这夏天的风景,去年的掀过,今年来到,一年又一年,年复一年地在重复着一个季节的心情,一份心情的文字!
小草、花儿、树木,尽管看上去是那么的脆弱,但是,在抵御太阳的炙烤时却发出一种坚强的声音,这一点却能让我们行人真切地看到生命里的一份感动,坚持一种希望的心情,也是这道夏天特殊风景留给我人生最深的一份启示!
人生就是日子的积累,闲暇时翻开自己的日志,回味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在那些像自己脚印的文字里却竟然能找到一种感动,有相似的字样也有重复的心情,而每一处都是手指在键盘下的一份杰作!如今再去翻阅那些曾经的日子,我便突然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孤独!
也不知从何时起,我悄然爱上了文字,也不知道为什么,坐在电脑前敲打文字也渐渐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喜欢在文字里游走,文字是我心情最好的收藏,伤心的时候文字陪着,孤独的时候文字陪着,多少个夜晚,我埋头在文字中,那些记忆的碎片一次次散落在指尖,在我的文字里有幸福,有浪漫,有忧伤,有烦恼,所有一切纷杂的心情都会在文字中倾诉,字里行间都是心的诉说,是心灵的呼唤。
生活是一杯白开水,而在生活里有了文字,生活就会像一杯清茶!在文字相伴的岁月里,文字总会给太多的快乐与安慰!
我喜欢文字,会以一种透明的心灵书写生活书写喜怒哀乐;我喜欢文字,文字在人生里一道道的靓丽风景。一横一竖,是人立足世界的生活坐标;一撇一捺,是人撑起生命的蓝天;一勾一折,是漫长人生之旅上的沟沟坎坎;一点一提,是疲惫过后心静如水的歇息。在我们人类的记忆里也唯有文字,才能演绎出一如当初的感觉,无论是多么的高昂兴奋,或多么的痛苦烦恼,或多么的踌躇满志,或多么的痛恨疾首。似乎在字里行间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又逢这样的夏日,这样的心情,我便想到这样的文字!
热浪并没有挡住生命的脚步,在花坛的草丛上,依然翩翩飞舞着各种各样蝴蝶儿,蝴蝶飞起来,振动的羽翼,掀起小小漩涡。在这是六月的夏季,没有雨水,我躲在屋子里,倾听着窗外热浪的碎语。而关于蝴蝶的记忆,就像陈年的伤口,结痂,脱落。儿时的我们,中午从不休息,趁着大人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会三五成群地跑到地头田间,追踪着蝴蝶盘旋的姿态和走向,也会在偶尔间让我产生一些怀念,甚至去竭力捕捉那些飞翔瞬间的一份心情。那些快乐的记忆虽然离我远去,在这个夏日里,我还是想起了童年追蝶儿的一份心情!
热浪里的记忆,热浪里的心情,都会在这个时刻如期而至!
生活就是这样,若每一个人懂得坚守,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国家,感恩社会,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多一些奉献,少一点索取,那我们的生命色彩岂不更有意义吗?
行走这个风景里,我坚持写这样的文字,旨在坚持一种心情!或许这就是我要写此文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