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
我喜欢读书,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妈妈常说我是个小书虫,一旦泡在书里就起不来。的确是这样啊,数的海洋里有着数不清的知识,就是在那里,我知道了神奇美丽的夜光树,神秘起义的狼患,以及南北两极特有的北极光等。
小时,我时常偎依在妈妈怀里,望着蔚蓝的天空,听妈妈讲着书里《丑小鸭》的故事,那迷人的故事,常常使我在五彩缤纷的童话故事里流连忘返。渐渐的,我长大了,听童话故事已不能满足如饥似渴的我了,强烈的求知欲使我捧起漫画书,小小的书里,精彩的故事清情节深深吸引着我。岁月如流水,我读了多少本书,就连我自己也数不清了。我曾为被黑暗社会所吞没的小音乐家扬科哭泣过,也曾为被奸臣所害的杨家将仇恨过……可我还是快乐的,因为读书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书,像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像是一片风帆,让我顶着风雨不断努力;书,像是一艘飞船,让我漫游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书,像渗透过来的阳光,时刻都能带给人快乐,我呢,当然是它最忠实的读者。书,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在我有困难时,会帮助我;不开心时,会给我带来欢乐;苦恼时,会安慰我……书,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在远处召唤我,牵引我,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随心所欲,让我在智慧的天空里尽情欢笑,教我去品味真正的人生,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快乐。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给予我丰富的课外知识,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懂得人间的真、善、美、假、恶、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拥有丰富的知识,也是拥有一种快乐吧!
总之,读书带来了快乐,它会在我生命的航线里延伸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