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洒满阳光作文
一直相信,人世间有一种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上。我用时光之笔,将最美的遇见写在心间。岁月若水,走过才知深浅,时光宛如白驹过隙,转眼而去。很多的时候,拂去记忆上的尘土,翻开融入记忆深处的相知相惜,静静的温润着。时光如歌,唱过方品心音,只是有些人有些事,却随着风随着雨终成为了记忆中最美的一抹剪影,就这样在时光的隧道间穿梭而过了。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心与心的距离很远又很近,可以是万水千山的间隔,亦可以是天涯咫尺的相通,有的时候只是隔着一个懂得的距离。
人世间的相遇皆因缘份,感恩世间所有的缘,眼光交汇的那一刻,抵得上人间万千的暖。我用岁月做笺,将初遇的芬芳一路珍藏。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茫茫人海,相逢是缘,相别也是缘。相逢总是那么美好,相离又总是那么匆匆。生命只是沧海一粟,我们都承载了太多的情非得已。聚散离合,总合乎人性,经历过便无怨无悔,所以聚也美丽,散也依依。也许人生就是看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吧。生命,因情而丰盈;因爱而温暖;因简单而快乐。生命中有些东西,只有放逐时间,才会愈加清晰。
时间,让真的东西更真,让伪的东西更伪。岁月太深,多少繁华成烟;时光太浅,多少守望物是人非。走远的,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最美情缘,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时间,会考验最诚的陪伴。或许我们无法将生活过得风轻云淡,但我们可以让心境安然。爱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
人一定会疼惜你,深深的懂得,于彼此就是一种幸福。山懂水的缠绵;云懂风的洒脱;风懂得花的妖娆。懂你,我愿意与你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妙和感动,携一抹恬淡于时光深处,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姿态期许岁月静好。
岁月若水,走过才知深浅;时光如歌,唱过方品心音。懂你,我愿意与你共同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生命在前行中顿悟,岁月在积累中生香。走出荆棘,前面便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美丽景色。有的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海誓山盟,不是风花雪月的浪漫,而是最温暖的陪伴。当时光荏苒了岁月,当人生褪去铅华,当繁华落尽,陪在我身边的你,才是最懂我的那个人。 听风数雨的日子,我用一研素墨,绘一曲云水禅心,在岁月的平仄中,体味时光的冷暖。走过人生的千山万水,尘世烟火中,我最幸福的便是你的那句:我懂你!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愿尝尽尘世烟火的我们,仍能用一颗无尘的心,守望生命如初的美丽。将一颗心婉约在唐诗宋词里,寻一季清凉,感受风与花香的缠绵,体味雨打窗棂的静美。透过指间的光阴,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心中的风景,才是人生不改的山水。那些在生命中灿烂过的笑脸,那些伸手就能握住的暖意,终是芬芳了过往的那一抹嫣红,唯美了整个曾经。
每一个人的生命,总会因另外一个人而变得丰盈;每一个孤单的心灵,总会因为相爱而变得温润。风雨过后,眼前便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在流年里与花香相拥,与时光对饮。以风的洒脱笑看过往,以莲的恬淡随遇而安,在春花秋落间,期许岁月静好。时光在指间淌过涓涓细流,漫过清冽与荒芜,脚步渐远,记忆声息渐隐,老旧成一页翻过繁华的孤独。人生百年弹指间,潮起潮落便是一天,花开花谢便是一季,月圆月缺便是一年。
人生,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品过了颜色的厚重,便觉清新怡人;看遍了人世繁华,方觉平淡最真。歌阑人静时,循着渐去的跫音,掂一阙平平仄仄的长短句,拈一串抑扬顿挫的音符,攒成繁芜的人间四月天,独自咏叹曲终人散,翻梦成今古。若可,今生就在彼此的心里种植一棵开花的树吧,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灿烂彼此的生命。不求绚烂至极的繁华,但求一份恬淡清宁,在时光深处,找寻一种心灵的皈依。 就这样,匆匆三年,我将迎来的是梦想中最明媚的青春,对于高中,我很迷茫,剩下的只有默默等待。怀念初中,那是一条洒满阳光的路。站在一段生命与另一段生命的罅隙处,我不想落下作为一个男孩本不应落的泪,只能在心头,深深怀念那逝去的三年的美丽。
初一那年,我从天真走向了成熟。在这段路上,至今深记的是伟的笑,灿烂而绝美。他陪着我走过了初中最害怕孤独的时光,我们的友谊也就像树一样,扎根在洒满阳光的路旁。和伟形影未离的日子,我养成了一个特殊的习惯,每一次从餐厅出来,我都会用湿漉漉的手在他背上留一个手型的水印,他还给我的仍旧是灿烂而绝美的笑,我也隐约觉得那一个个“水手”是我们友情的印迹。直到现在,这个习惯还在,只是,我已不可能拍在伟的背上了,两个人各居一方,美丽的友谊,多了一些该死的伤。 我确定,伟是我生命中的树,站在我人生必经的路口,灿烂而绝美的笑给我留下了一方阴凉。
初二的路上,尘土飞扬,很朦胧的想起了我的老师——红,想起了那张清晰可触的容颜。我是她的课代表,和她相处,总觉得她是我的姐姐,很亲切,很朴实,象质朴无华的太阳花,总是为我指着阳光最灿烂的方向,它的花色,是无法用键盘来描绘的,红,只是她姓名的尾字。 应该说红是我生命中的一丛花吧,开在我最需要芬芳需要幽香的路旁。 初三,想起初三,就想起了同桌的你——娟——黛色淡淡的娟。由于是同桌,我有什么烦恼事儿,总爱跟娟说,她也总能在第一时间解开我心中的结。日复一日,我感觉好像离不开她了,我明白她已深深的走进了我的心里。他很懂我,她的心思,我却猜不着,但我却喜欢上了它带给我的那种神秘感。面对中考,我想随她添一个志愿。可是后来,一场莫名的全市统考,竟宣告我俩被保送,却不是一个学校。如果在这时我将两颗心之间的那张纸捅破,告诉她我对她的感觉。然后我又怎能熬过苦于高考的三年相思呢?因此我选择了沉默,我苦苦一年的单思就这样夭折了,留下的,就像郭敬明笔下那道最明媚的的忧伤。
这就是那个女孩,那个象《后来》一样好听的女孩。该如何形容呢?娟是我生命中极至浓烈极至亮丽的一抹红,给我枯乏的中考路增添了一处春色。 初中的路,洒满了阳光,阳光里我匆匆翔过。忘不了伟,忘不了红和娟,忘不了小弟,小妹,忘不了那些小友们,尽管他们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