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东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一个拥有1300多个岛屿的舟山群岛。随着舟山新区的设立,高科技的发展,让我们舟山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发展:三改一拆,旧城改造……这些举动为新区人民大大改进了生活环境,使人们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望着窗外热火朝天的景象,不禁使我遐想起美好的未来,在不久的将来舟山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番景象呢?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我已经到了未来的舟山。
咦,什么时候在海山公园的旁边建起了这么大的一栋大楼?带着好奇,我便走进大楼从容不迫地参观起来。原来这是一栋专门用来停放车辆和飞机的大楼。车子从前门开入,从后门开出。在这栋大楼停车,如果这层没有车位了,就可以把车子开进电梯,送到上一层。这里的管理员跟说,这栋大楼一共有十几层,每层都备有自动洗车和护车设备。在这里停车,等你玩好回来取车时你会发现你的爱车早已经一尘不染,焕然一新的了,省时又省力哦。管理员还告诉我说,像这样的建筑在很多小区、公司、广场等很多地方都有呢!是不是很厉害?不过,更厉害的还在顶楼呢!
我乘电梯来到了顶楼。这一层是露天的,不是用来“一览众山小”,更不是用来晒“日光浴”,它是用来停放飞机的。因为随着经济发展,许多人都拥有了私家飞机,舟山的地面完全不够用了,于是聪明的人们想到了在楼顶上停放飞机。伴着“隆隆”的响声,一架架飞机从天而降,我的心里不知怎的,一阵欣喜。这里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先进了呢。
回到家,家中的一切也使我震惊。原来,家里的一切都变成了智能声控的:洗衣机,坐便器,水龙头……只要你动动嘴巴,一切皆可搞定。相比之下要数家里的智能厨房最让我喜爱的了。现在不用家中的“大厨”们每天为烧菜的事情而伤脑筋了,爸妈不在家,我也能轻轻松松地吃上大餐了。只要你报上一个菜名,不出几分钟,就能给你烧出个美味佳肴。怎样?高科技吧?
吃完一顿大餐爸爸说带我们出岛去玩玩,高兴之余我就不免担心起来。唉!舟山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越来越好了,这人手一车的时代,轮渡轮渡嘛航班都排不上,大桥大桥嘛都堵得要命,这可怎么办呢?爸爸却得意洋洋地说:“你呀,也别杞人忧天了,今天是海底隧道开通的第一天,整个隧道将舟山群岛都连了起来,甚至与宁波、上海接轨了,出入可方便多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将信将疑的,不过更多的是激动。
车子驶进了隧道内。一见到这庐山真面目,还真令我目瞪口呆,为之震撼。隧道很宽,与众不同的是隧道一共分成三个部分,由中间向两边分,中间是来回铁路,是用来通地铁的,铁路两旁是机动车道,左右车道分向行驶,互不干扰。最边上是观光道,游客只要坐在上面,喝喝茶,聊聊天,由输送带带着你缓缓向前。在各车道间设有隐形的隔音屏。隧道两边的显示屏上,播放着舟山群岛的美丽景色,顶上的显示屏是用来便民服务的,比如你想去哪里需要查询路线什么的,你不必停下车,只要你对着车前挡风玻璃说上一遍,路线图就会快速在你前方的显示屏上显示。真是让人惬意哦。
没过多久,很快进入了深蓝的、梦幻般的海底。透过透明的钢化玻璃,人们看见了各种鱼类在你头顶上方游动,小黄鱼,带鱼,鳗鱼……还有许许多多的虾,蟹,就跟以前在上海等大城市的水族馆里的海底世界看到的那样。当时我多么想我们舟山也有这样一个水族馆呀,那我们来自渔都的人们就不必跑远路去外地游览了。没想到现在有了比他们更好,更实用的真正的海底世界了,那可真叫一个痛快呀!
我们就这样在这环岛的隧道中行驶着,那感觉真叫人兴奋,叫人激动啊!现在的人们正在享受由智慧创造的美好生活,坐在车里,望着车外的一切,我心里燃起了骄傲的火焰,这是我在为新时代舟山人民的生活而感到骄傲,为新时代舟山人民的智慧而感到的自豪!
“开饭了!”妈妈的喊声惊醒了我,抬头看见妈妈正围着围裙盛汤呢。哦,原来是场梦啊!看来这有声控的家,停车的大楼,梦寐以求的海底隧道都还离我很远呢。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