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作文
一个平静的周六下午,我和死党毛亦心约好一起山林野炊。准备好东西,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按着地图上标准方位,怎么也找不到那片树林,却不知不觉走进了一片桃花、樱花林中。这些花开的正艳,漂亮极了。我想,既然找不到原来定的树林,那就在这里野炊吧。我刚说出口,毛亦心也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我们俩指着对方,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我们摆好东西,坐在这片花林中聊天。聊着、聊着,就看见花儿们换了一种颜色。我和毛亦心觉得奇怪,就走近了花,结果惊奇的发现这些花会变色,从赤到橙再到黄、绿、青、蓝、紫,简直就是一朵朵七色花了。毛亦心好奇的摘下一朵,谁知那花刚离开枝头,就变成了一堆黑色的粉末,风一吹,就“漫天飞舞”了。我们惊讶的睁大了双眼,不可思议的看着。忽然,整个一片花林都摇了起来,就像被风吹了似的,美丽的花们都纷纷扬扬的从树上落下,变成一场花雨,我们正陶醉在这仙境般的世界,花儿们却变成了一股强大的龙卷风,把我们卷了进去,我大喊了一声“救命”便没有了知觉。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我朦朦胧胧的醒了。只看见周围围一群穿着古装的人。我一下子醒了过来,赶紧把毛亦心摇醒。我想:没有导演,没有摄影师,我们不会穿越了吧?再看看四周,人们看我俩醒了就散了。这时,我们身后过来一“辆”八人抬的轿子。里面坐着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她看到我们就让人停了轿子,在一个小窗上说:“看她们挺可怜,就带到宫里来吧,我正好缺了两个贴身丫环”。那个老婆婆听了就对我们说:“还不快谢公主”。我听了大吃一惊,公主?我们真穿越啦。我们再次晕了过去。
醒来时,我们已经换了一身宫女的服装。我想:完了完了,这可怎么办?却又转念一想,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干,就当是次穿越旅游吧。毛亦心则和我想的一样。我们就立即做起打扫工作,一边还唱:喜刷刷,喜刷刷,喜刷刷,哦哦……忽然,其他宫女都跪了下来,还说:参见阳信公主。我们也随着她们做做样子。阳信公主喊了一声,都退下吧。我和毛亦心刚准备走,却听见公主说你们留下。我们抬头看看,公主指的正是我们俩个,我们只好留下。阳信公主说,我一看就知道你们很有办法,而且会帮我,我们轻轻点了点头。她接着说出,***妈不受宠,希望我们能够帮她。我想:这个公主的态度也算真诚,反正都来了,就帮帮她吧。我和毛亦心交换了意见,便正式应允了公主。
可是,用什么方法好呢?正好,我听到阳信公主在听下人说皇上的事:皇上最近脚扭到了,每天一走路就痛……我一拍脑袋:上次我的脚扭了,妈妈用冰和热水敷。想到了主意,我和毛亦心立马告诉了阳信公主。阳信公主又派人去告诉她的母亲。过了一两天,阳信公主告诉我们,皇上现在很宠爱她的母亲,说完,她开心的笑了,我们也跟着笑了。
过了许多天,毛亦心听别的宫女说皇上最近总是睡不好,娘娘人都忙着找法子治呢。毛亦心还说,她在现代时听别人说过薰衣草可以帮助眨眼。我们杷办法告诉了阳信公主。阳信公主告诉了她的母亲,她母亲亲自去御花园采了一大把薰衣草,又用我们教的方法把剪下来的一段烧了烧,这样就不容易枯萎了。这次,自然又是阳信公主的母亲独领风骚。
后来,我们又帮阳信公主想了许多办法,最终让她的母亲当上了皇后。
算一算,我和毛亦心穿越到古代已经3、4个月了。我们已经和阳信公主、许多宫女和公主混得很熟了。可我们却很想家。怎么样才能回去呢?一向聪明的我,想破脑袋也想来出办法来。算了,不想了,出去散散心吧。我拉起毛亦心,带上一篮水果,出宫了。我们原本想去一个小村庄住上一两天的,却迷了路。我们再次来到了那片桃花、樱花林。我们开心的大笑起来。笑过后,又去摘下一朵花,树们又摇了起来,花们再次变成巨大的龙卷风……
许久,我醒了。我们还是在花林。只不过多了些野炊的东西……
回到家,爸爸妈妈也没有久别重逢的感觉,看了日历,再一次惊讶的张大嘴巴——竞还是我们去野炊的那天。想到我们帮助过的阳信公主,才知道她后来叫平阳,是一个传奇女子,帮助母亲登上皇后之位……
我和毛亦心相视一笑,就让这个秘密慢慢变成一份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