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作文
一天,小姑娘兰兰到面包店里买了十个甜甜圈。在回家的路上,她一边跳一边东张西望,她不知道自己后面跟着一只饥饿的狗,可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兰兰没有发觉到自己买的甜甜圈一个一个的掉到了地上,那只狗几口就吃完了所有甜甜圈,只剩下一些面包渣了。
“哼,你这坏狗!看我不教训你!”兰兰赶忙追上去,可是兰兰只顾着追那只狗,连回家都忘了,等她追到一座山上时,才想起来回家,虽然,狗也没有追上,但是却迷路了,兰兰大声的呼喊起家人,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人上来救她,兰兰伤心的哭了。
“小姑娘,你怎么?”一个温柔的声音从兰兰的身后传来,兰兰慢慢的转过头来,原来是一个和蔼的老婆婆在和兰兰说话,兰兰磕磕巴巴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婆婆,老婆婆笑嘻嘻的对兰兰说:“原来是这样!也许我可以帮帮你。”兰兰半信半疑的说:“真的?”老婆婆很自信的说:“真的!”说着老婆婆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朵有七个花瓣儿而且有七种不同颜色的花瓣的花,这叫“七色花”,是有魔力的,你想要什么就撕下一片花瓣,说口诀就能有什么,然后教给兰兰口诀,兰兰刚要道谢,老婆婆就不见了。
兰兰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我来试一试,于是兰兰撕下一片绿花瓣,说道:“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带我拿着十个甜甜圈回到家。”话音刚落,兰兰竟然瞬间回到了家中,而她的手里捧着十个新鲜出炉的甜甜圈。兰兰吃惊极了,这真是一朵神奇的花呀!我想把这朵花插进妈妈卧室的花瓶里。说完,她就快步走进妈妈的卧室。
兰兰用右手拿花,用左手去够花瓶,没想到,手一松,花瓶“当啷”一声掉在了地板上,摔碎了。兰兰心里七上八下,砰砰直跳。这时,她的目光回到了手中的七色花上。心想,七色花会帮我的忙吧!于是,她又轻轻地撕下一片青色的花瓣,念起了口诀:“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让妈妈卧室的花瓶恢复原样。”奇迹出现了,只见地上的花瓶碎片一点点的挪到了一起,慢慢地拼成了花瓶的样子。不一会儿,妈妈的花瓶修复好了。兰兰叹了口气,心里踏实了。
兰兰走到小区里,看到一群男孩子在踢球。她想加入他们的游戏,可是男孩子们不同意,只因为她是个女生。兰兰很生气,就撕下一片紫色的花瓣,念起了口诀:“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我要惩罚一下这些骄傲的家伙!”只见一个足球从空中飞落,刚好砸到男孩子们的中间,把他们吓了一跳。看到男孩子们惊慌失措的表情,兰兰心中窃喜,默默地走开了。
兰兰继续走啊走,看到前面有一群叽叽喳喳地小姑娘们在玩耍,她们手里都拿着漂亮的玩具。兰兰想和她们一起玩,可是女孩子们偏不让她玩。于是,兰兰又撕下一片红色的花瓣,念起了口诀:“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让这些好玩的玩具都到我这里来。”这时,所有的玩具都涌向了兰兰的面前,兰兰面前的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她不知所措了。
慌乱中,她连忙又撕下了一片橙色的花瓣,念起了她的口诀:“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快让这些玩具都回去吧!”只见她面前的玩具,又都慢慢离开,回到了原来的主人那里。兰兰松了口气,原来玩具多了就成灾难了呀!
兰兰看着手中的七色花,只剩下了两片花瓣心想,我不能随便用魔法了,要把它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她在路上走啊走,只见路边躺着一只受伤的小鸟。它奄奄一息,已经没有力气飞翔了。兰兰想要救它。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撕下了黄色的花瓣,念起了口诀:“小花瓣儿飞啊飞,飞到东来飞到西,飞到南来飞到北,帮我实现愿望吧!快救救这只可怜的鸟儿吧!”只见小鸟的眼睛慢慢地睁开,身体慢慢恢复了力气。它缓缓地站了起来,试着拍拍翅膀,好像可以飞起来了。它依依不舍地看着兰兰,好像在说:“兰兰谢谢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然后,转身朝高空飞走了。
兰兰只剩下最后一片花瓣了,但是她心里很温暖,因为她帮助了需要帮助地小动物,挽救了一条小生命。兰兰心想,我要保护好这一片美丽的花瓣,把它用到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