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父母作文
世间万物生于天地之间、存于天地之间,万物只有吸取天地灵气方能存活世间。大地给你甜美的食物、娱乐的空间、清甜的水源、舒适的温泉;蓝天给你惬意的微风、湛蓝的美景、朦胧的细雨、温暖的阳光、晴朗的星空、皎洁的明月。天地生你养你,不图你的感恩回报、不图你能够做多大贡献、只盼你一生团团圆圆。
天地缩影于社会、缩影于国家、更缩影与家庭。每个家庭都是一片小小的天地,我们存在期间。父母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前进道路的明灯,父母伟大的身影充满我们小小的心灵,占据了我们的内心世界。
小时候我们总是天真的以为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最厉害的英雄,常常在别人的面前炫耀自己的父母。在外受了委屈、回家找父母哭诉;扯着妈妈的衣角常常喊道‘妈妈抱’,不管妈妈是怎么忙总会停下手来哄着我们,等我们不哭不闹才干活;看到心爱的玩具、精致的食物总是吵着‘妈妈买’,那时候哪怕多贵都会笑呵呵的买给你;小时候的我们总是围绕在母亲旁吵着要妈妈‘讲故事、不讲就会又哭又闹、这是妈妈无论多忙总会丢下手里的活哄你入睡;小时候爸爸每次有时间总是把我们高举过头顶大叫飞喽。小时候的我们是父母心里的太阳,温暖着父母劳累的心;天真的我们认为父母是最厉害的人,遇到任何问题都能解决,
时间渐渐流逝,童年那天真美好的时刻渐渐远离我们,我们渐渐长大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童言无忌。岁月的痕迹清晰地藏在父母的身上,那乌黑的头发之中如春雨后的竹笋冒出了岁月的银丝,父母曾经神采奕奕的脸庞被岁月的刀痕刻上了鱼尾纹。但是尽管如此,父母还是辛辛苦苦得挣钱抚养我们、让我们上学,无论多累见到我们总是那么的慈祥。当我们做错事情的时候,父母打骂我们不是应该吗?当我们在父母最累的时候还想小时候那样的不懂事,父母教育我们不应该吗? 百善孝为先,无论爸爸妈妈怎么打骂我们、教育我们不都是为了我们好吗?可是你为什么还有反抗?为什么不听母亲的教育?妈妈打你不应该吗?对、是我、也许都是我、如果不是我一定要拉着你去更好的学校上学,一切都不会发生。可这不也是你更好的机遇吗?你出言不逊不应该挨打吗?
呵呵,可笑。还记得那个夏天吗?正中午的母亲让你走你就真的走吗?你出言不逊不该挨打吗?那次我追出去你真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吗?如果不是母亲的命令,你真的认为我会顶着那么大的太阳追你去吗?你真的看不出来妈妈的刀子嘴豆腐心吗?呵呵,太可笑了。那一次过后、一个月多月你都没有主动跟生你养你的母亲说过一句话。呵呵,可笑,那究竟有什么?她可是生你养你赋予你生命的人,就因为一次被打你就不再理她吗?你别忘了小时候你是怎么活过来的!你说得对,父亲是对你很好!可是那天对你那么好的人有没有出去找你呢?没有、他在家睡得舒舒服服的,一点也不担心你。你还那么的……
《左转》有一句话说得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儿就该,善莫大焉。但这句话大错特错,说句不好听的话:因为《左转》的作者打死也没想到世上还有你这么屡教不改的人。一年后的现在,呵呵、又想要故技重施吗?呵呵,太可笑了,如果你好好学习又怎么会有今天?外出打工这是你自找的,怨得了别人吗?如果不是那个你曾经一个月不理的人,你能上学到现在吗?家里这些年是怎么过的你是眼睛瞎了还是耳朵聋了,没看出来吗?可笑,去哪个地方打工不是去,有什么差别?你认为跟这些大人出去打工丢人吗?还是你这辈子都不想踏入学校的大门?那个地方有什么好,你认识的就只有一个人,除了是你能摆平吗?还是你认为你认识的人能摆平?跟在这些大人身边起码他们还能够照顾你,这还不是都为了你好!工资相差无几,为什么你就死心塌地的要去那个地方?对,母亲多嘴了,她天生就是一个爱管闲事的命,多嘴的命!行了吧!你高兴了吧,开心了吧!呵呵,你讨厌她,你凭什么资格,你有什么脸面讨厌她?真的很可笑,你认为对你那么好的父亲为什么那么听你的话?你说去哪里打工就去哪里打工,你以为你是谁啊!他那么听你的话。他都是因为省事,懒得管那么多才那么听你的话。你真的以为你在他心里很重要吗?你自己在心里好好掂量掂量吧。母亲那么爱管闲事是为了谁,你知道吗?对于你来说母亲口上说的刺耳的话都是为什么,你知道吗?哈哈哈,苍天、大地,什么才是真情真爱,你告诉那个脑袋如朽木般的人吧!你有什么资格这么恨她?你凭什么,只怪当年社会太落后了,要不然母亲一定将你的成长拍摄下来,看你现在还有什么脸面恨她!
记得有段时间《活佛济公》是你最爱看的电视剧吧。呵呵,还记得里面有一个叫周文聪的主角吗,知道他最后的下场是什么吗?是被雷劈死的,雷公劈的。为什么你知道吧!就是因为杀父弑母。怎么,你也想最后落得那样的结局吗?对,也许你会说你没有杀父弑母,可是你这般行径与周文聪相差的了什么?
万物生存于天地,天地养活着千千万万的生命容易吗?父母养活你容易吗?更何况什么样的家庭养活的你你没看到吗?如果不是你最恨的人,你自己想想你能活到现在吗?说句大逆不道的话,如果母亲在你出生之时便去世,你认为对你最好的爸爸会让你上这十几年的学吗?就你小时候的体质活不活的下来恐怕还是未知吧!呵呵,我想再问一句:你凭什么如此恨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可是咱们家的经难念这何处你不知道吗?如果没有你和我,这本经还难念吗?好好地想想吧!也许你会说我想道歉,却找不到机会。呵呵别给我说这样的理由,都是借口,全都是借口!还记得因为大人打架来咱们家里那位叔叔吗?还记得当天妈妈是怎么对你的吗?那位叔叔做了为什么你还是那样依旧不知悔改?难道那不是一个天大的机会吗?真的很可笑,你那么恨她,你知道她今天去集市因为什么你知道吗?因为你,你外出打工没衣服而去给你买衣服。你知道我听到这句话的感觉是什么吗?她太傻太傻,真的太傻,你都这样对她,她累了一天了却还要去为你买衣服,这是多大的讽刺!在你面前斩钉截铁坚决不会为你去买衣服,可你知道是为什么吗?都是被你气的。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的呢,是什么长得?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你呢?《常回家看看》听过吗?绝对没有吧,要不然你还有脸这样吗?就算听过也绝对是对牛弹琴,就算是动物也不会像你这般对待抚养自己的父母!
从古到今像你这样的人除了世家豪门子弟以及周文聪杀父弑母还有吗?唉,须知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更何况是人呢!天地养活千千万万的人类极为不易,但却没有累垮,你明白其中的难处吗?更何况你所在的家庭没有因为你我把母亲累垮,这其中的不易你感受到了吗?小时候就你我那样的体质如果没有你最恨的人,别说是我,你能如此健健康康的活下去吗?你能够高高兴兴的上完这十几年的学吗?呵呵,你认为对你最好的爸爸能够做到吗?言尽于此,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望你好自为之。知错就该,善莫大焉,不要一步步的走进无尽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