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这条路上洒满阳光、雨露,也充满挑战、荆棘,若能把握道住路的方向,我们便是自己的王。
——题记
那是青春的味道,满溢着蓬勃的生机与不服输的精神,带着昂扬的斗志与满怀的期望,我们走在青春的道路上……
求知路
知识,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看着那如小山般的作业,往后望去,是父母老师那担忧的眼神,我们潇洒一笑,说道:我们能行!是啊,我们有资本,有能力去说这句话,我们拥有着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我们有着惊人的记忆力,我们可以像一株幼苗,孜孜不倦的汲取着知识的养分。我们有着不服输的精神,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们依然可以勇敢的站起来,再次尝试。即使屡屡受挫,但也会奋力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有着充足的时间去进行一次次尝试,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知识的养分便会使我们自身的价值得到提升,我们便会逐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求知路上,我们不畏失败,勇往直前。
亲情路
亲情,青春路上最温暖的阳光。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了吧,我们正走在这条看似和平却又充满着危机的青春路上。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我们有这凡人所无法避免的事情——叛逆,青春时的我们,充满着对世界的期待与探索,我们想要摆脱父母的控制,去展翅高飞,我们相信凭着自己的实力可以闯出自己的天地。于是我们开始由父母的小棉袄,转为一只小刺猬,我们的很多行为在无意间便把父母伤的遍体鳞伤。我们所认为的潮流,成为了父母眼中的不伦不类,在格格不入的亲情中,原本和谐的青春路也因叛逆的情绪而变得危机四伏,但这是养育了我们十多年的父母,他们的日夜辛劳,我们又怎敢忘记?于是我们幡然醒悟,我们的青春路上不正缺少着这一份无私奉献的亲情吗?父母用时光伴我们长大,我们用青春陪他们变老,让我们用伟大的爱去演绎那不平凡的青春路。
识友路
朋友,青春路上同行的伙伴。
在青春的道路上可以陪我们潇潇洒洒一起走的人还有朋友。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位正直善良的朋友可以促使着我们的青春之路开满鲜花,一位贪婪虚伪的朋友会带我们深陷沼泽,无法自拔。在这青春的年纪,我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去对待我们生命中每一个人,我们勇敢,我们憧憬,我们向往着一切美好的事情,我们渴望得到一位真正的知己来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但正是因为青春,我们有很多心智上的不足导致了识人不清,可能我们真心结交的朋友,只是为了从我们身上获取暂时的利益,可能他只是把我们当成一位普通同学,可能因为性格方面成不了真正的知己。但请不要灰心,不要沮丧,青春的路上总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但我们要有不言败的勇气,我们要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位真正的朋友可以陪我们谈天说地,互诉苦闷。这是我们的青春,一个蓬勃发展的青春,我们要借着青春的力量去寻找真正的朋友,让我们的青春之路不再孤单。
追梦路
梦想,青春路上前进的方向。
梦想看上去是那么遥不可及,仿佛是隔着地球与太阳的距离。但我们无所畏惧,即使那么遥远的旅程。我们也可以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去追赶,去奔跑,因为青春,我们给自己从头来过的机会;因为年少,我没有这天的不可当的锐气。我们是炎黄的后人,我们的青春绝不虚度,我们追逐梦想,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即使遍体鳞伤,我们也是自己的王,因为我们拼搏过,我们努力过,即使梦想的实现是那么遥遥无期,但我们也绝不放弃。我们的青春不低头,不彷徨,我们有着坚定的目标与顽强的毅力,我们始终坚信,流过的汗水将会以另外一种不同的方式回报我们。我们不怕付出,不怕困难,因为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路是我们引以为傲的青春路。
这是一段精彩而充满挑战的旅途,就是让我们凭着不竭的动力!带着伙伴感受着阳光,大无畏的向青春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