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作文
你知道吗?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但你是否曾经付出过那颗火热的心呢?也许你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好好想想吧,它不该只藏在你心底,把它奉献出来,无论别人还是自己,都会感到快乐的。至今,我仍然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为爱而热血沸腾的感觉。那个充满爱的故事,更时时打动着我的心。
那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老远看见一辆自行车横在前面的路口,车周围还有两三个人。走近一看,只见一个五六岁的女孩一只脚被别在了自行车后的车条里,孩子的父亲托着女孩的上身,母亲扶着车。这一急需别人帮助的一幕就发生在我眼前,可我在一旁,却帮不上任何忙。两位家长谁也脱不开身,面对着这意外的事故,只有面面相觑,谁也无能为力。“嘀嘀”,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出租车驶了过来,开到自行车旁,出租车突然停住了,司机一纵身跳下车,顺手把车上的钳子拿了下来,说道:“孩子的脚别在车里了吧,我这有钳子。”他一边说,一边就搬弄起来。围观的人渐渐多了,虽然帮不上忙,但我能感觉到大家都在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
有的人在提醒家长:“孩子坐在车后,可千万要小心呀!”有的说:“前面不远就有医院,如果孩子需要去医院,我带你们去。”有的人在哄吓得惊恐万分的孩子:“好孩子,别怕,一会儿就好了。”两位家长早已感动的不知说什么为好。不一会儿,女孩的脚安全地从车条里出来了,周围的人也都松了一口气。当家长看完孩子的脚,想表示感谢的时候,那辆出租车早已悄悄离去,而周围的好心人也消失在茫茫的人海里了。我原以为这种事情只有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可回想着发生的一切,眼中的泪水早已情不自禁的滑落下来。互不相识的人们,不约而同的聚到需要人们帮助的地点,共同付出自己的爱,这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呀!其实,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只要肯对他人付出一点点,就会放出巨大的光和热,它能使冰川融化,它能使万物苏醒,它能使一切都变得非常美好。来吧,不要再犹豫,付出你我真诚地爱心,温暖身边的人。爱,不是能用金钱去衡量的财富;爱,不是能用美貌去诠释的财富;爱,不是能用地位去刻画的财富。它,源源不断地来自于你宽容博大的心灵,滋润着我们每一个干涸的灵魂。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宝库。
在昨天还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坐繁荣昌盛的城市。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毫不留情的摧毁成一望无际的废墟。数万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间一命呜呼!那美丽的一切突然从天堂变成了地狱。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然而地震留下的巨大损失还在延续。。灾区人民没有吃,没有穿,没有住。我的心头不知不觉涌上了一股心酸。地震无情人有情,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激发了全国同胞众志成城、携手并肩救死扶伤、战胜困难、重建和谐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在地震爆发后的当天。年过六旬的温总理。再第一时间内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他工作的积极。他的温和。他的善良。时刻打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灵。我们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向灾区人民捐上了自己的血汗钱。全国各省的人民都积极要求参加救援支队。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灾区参加救援工作。每次听到电视里那些被废墟掩埋在下边的人们痛苦的呼救声和看到那些刚出生就没了父母亲成了孤儿的孩子们。心灵上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向我袭来,多想帮帮他们这些可怜的孩子。当我看到一个孩子躺在担架上,脸被蒙上一条白布,手紧紧握着,他的父母围在他身边,不断呼唤儿子的乳名……但是生命却如此脆弱,这个昨日还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他最爱的父母。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地震发生的这一切都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在这个阴雨绵绵的季节,为灾区人民送上了一份温暖。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举动。20xx年的5月12日14点28分。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惊人的一幕。灾区人民虽然还没有完全得到充分的物质待遇。但只要我们各尽所能,齐心协力,没有度不过的难关,没有战不胜的苦难,中华儿女一直都是不屈不挠的,我还记得温经理在灾区说过的一句话“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决心;水可以阻断,但阻断不了内地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同胞之情。”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我国都得到了来自世界的帮助,救援仍在继续。我们真诚而热衷的灵魂仍在继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一座理想中的城市会再才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没有太多华丽语言的修饰,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感人肺腑的宣扬,却感动了每一个人的灵魂,我不知道在这次地震中,成为孤儿的孩子有多少,无亲无故的又有多少,但我只知道,每一个生命曙光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词语。这个词语无需用精美的画笔修饰,却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爱。我们全国人民的爱。
这次大地震不仅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爱的奉献,在朴素的面孔后,曾经跳动着同一旋律的心旋,让我们为灾区尽一份微薄之力,在非常时期,考验的更是我们的团结一致,地震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共同努力,让那些灾区人民振作起来,带他们走出那片疼痛哀伤的土地,如幸福之船撑出伤心之河,地震来势汹汹,但震不住我们牵手的力量的共同的决心!一起努力,为灾区人民献上宝贵的爱。如果这个世界所有的爱加起来!那将是多么强大的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