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征精神作文200字
“捐躯赴国难,视死念如归”,当我读到《中华传统美德格言》这句格言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行军二万五千里红军战士。我会想到: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自古以来,中华传统美德就深深熔铸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之中。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其实“长征是宣言书,和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当年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之后,毛泽东同志曾就长征作过如此精辟的总结。70年过去了,长征精神依然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在我眼里,红军能完成“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的长征,每一位红军将士都是英雄好汉。要是没有长征,就不能保存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军队和平共处革命根据地,就不会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胜利,不会有新中国,更不会有现在改革开放的成就。
长征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观《长征》有感
看完影片后,我陷入了无限的沉思中。与那些坚强的红军叔叔相比,我觉得自己与他们相差得太远太远了。记得上次体育课时,体育老师说今天女同学 800 米测验。体育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吓得喊爹叫妈, 800 米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我长这么大,爸爸妈妈还从来没让我干过一件重活,从没叫我走过一次远路,叫我跑 800 米不是存心为难我吗?跑完之后,我只觉得两腿发软,两眼直冒金星,害得我回家大哭了一场,连邻家的小妹妹都笑我真没用。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叔叔是在上有飞敌机轰炸,下有敌兵追击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可我呢却被这小小的 800 米打垮了,我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以后不会这样了,我要向红军叔叔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毅力;并把长征精神发扬广大,让它代代相传,万古不朽,让长征精神永放光彩。
永恒的长征精神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艰险历程,体现了中国的辉煌与憧憬,矗立起长征者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积极进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丰碑。
想想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你可曾想到,这是革命烈士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应奋发向上,发扬那永恒的长征精神。我们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刻苦学习,增长知识,锻炼才干,将来能够为祖国奉献自己。我们要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光照千秋。
传承长征精神,努力学习知识
今年是长征胜利七十周年,我们歌颂英雄,学习长征精神,那什么是长征精神?无论是红军叔叔们四渡赤水、飞跃大渡河,还是翻雪山、过草地,无不体现出英雄们在面对各种困难、险境时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对于我们小学生,长征精神就是克服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遇到难题,就等着老师或父母讲,从不动脑筋思考;在学习上,碰到一点儿挫折,就心灰意冷、不敢迎难而上。红军长征之路坎坎坷坷,我们青少年的学习之路也并不平坦。长征虽然结束,但长征精神却永存。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努力学习知识,不怕困难,勇于翻越学习中的一座座山,一条条河,为自己的理想持续不断地努力,像长征一样,直达完全的胜利。
学习是一座山,往上走,即使一小步也是新高度。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