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起七十年那漫长的征途,红军队伍的脚印踏遍了十一个省份,进行了三百多次的战斗。勇敢地冲出敌人的重重包围。长征队伍宛如一把锐不可当的箭,永远向前进。两奇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穿越荒芜人烟的地区,开创了中国革命的乐园,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奇迹。如今,我们的生活虽然富裕了,但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的功劳,长征精神依然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捐躯赵国难,视死愿如归。”
长征给我们的启示,不仅仅是一个军队有了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乐观,勇往直前的精神就能成就事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人,只要有了长征精神,就一定能成功。让长征精神流芳百世,并且铭刻在每个人心中!
学习长征的感悟
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长征精神永流传!
长征途中红军转战数省,行程八千余里,进行过大小战斗千百次。中国红军表现出来的精神值得世界各国军人景仰和学习。可以说,红军在长征路上的经历是悲惨的,但他们的超凡毅力和精神却是悲壮的。身后有飞机大炮追着,还要空着肚子,光着脚走过没有路的“路”……这些在寻常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们却圆满完成了。长征过程中的艰险、曲折与悲壮,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长征使我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波澜壮阔,气势恢宏。更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用“长征”精神去征服学习和生活上的一座座高山、一条条大河,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长征精神永存
中国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它那传奇式的牺牲和坚韧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赖以成功的基础,它激励着一个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朝着一个无人能够预言的未来前进。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举世无双的壮举,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
为了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气概!
此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因历史而越发令人臣服的力量,我感谢那些长征中的先辈们,感谢他们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坚持到底,永恒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