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河冬天的作文200字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我非常喜欢冬天时的小河。
冬天时的小河十分美丽。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旁的树林上,落满了蓬松松的雪花。远远看去,就像洁白的天鹅绒上铺过了一条银白色的玻璃带。冬天的小河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就一齐去小河里凿冰、拣冰,时不时的揉一团雪球向小伙伴投去。有时,我们还去捡田螺,冬天时,田螺都贴在岩石上冬眠,偶尔拣到了一个小贝,都会高兴地又蹦又跳。我们也经常去钓鱼,如果钓到了一条鱼,便会手拿着银闪闪的鱼,得意洋洋地对小伙伴说:“看,我又到了一条,厉害吧!”
冬天的小河也是创作和灵感的源泉。有一次,我正在为作文的题材而苦恼,忽然想到了那条小河。于是,我来到了小河边,只见小河的水潺潺地流着,偶尔漂过一块碎冰。顿时,我茅塞顿开,心中灵光一闪,便回家写好了作文。
啊!冬天的小河,你是欢乐和灵感的源泉,你会永远留在我心中!
冬日的淇河
放寒假了,我和妹妹到鹤壁的姑姑家玩。姑姑住在淇滨开发区,淇河是我们每次必去的地方,但从没有在冬天来过,不知冬天的淇河,风景怎样。
来到淇河岸边,我不得不说那景色真是别具一格。宽宽的河面上,一条白线将淇河一分为二,近处清澈的河水缓缓地流淌,远处的水面结上了一层光滑的薄冰,对岸的楼房掩映在红黄相间的树木之中。沿着河岸眺望,薄雾笼罩着远处的一座座桥梁,那朦朦胧胧的感觉好像是时间停下了脚步,一切事物停止了运动,一切都是那样的寂静、安详。
近处,微风吹动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吹动柳树上已落光叶子的柳条,它仿佛在向河水挥手告别。水波一刻不停地闪动着,柳条也一刻不停地挥舞着。我静静地望着水面,陶醉了,晕晕乎乎的,仿佛做着一个美丽的梦。
我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小桥上,桥下有人在冬泳,我从桥上向下看,水很深,但清澈见底,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间,摇曳着几根绿油油的水草,一个人跳下水,熟练地游了起来,我站在岸边,感觉连吹来的风都带着丝丝寒意,而那冬泳的人还在水里一圈又一圈地游着,我真佩服他跳进水中时,那一刻的勇气。不一会儿,他上了岸,身上冒着腾腾的热气,另一个紧接着又跳下去,自在地游起来,在水面上划过几条长长的波纹。
我久久地凝望着冬日美丽的淇河,有冰、有水、有静、有动,我又一次被淇河之美陶醉了。
冬天的河岸
冬天,凛冽的寒风过后,河面结了一层薄冰,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把河岸装点成了银色,岸边的石头、草堆也都换上了新装,有的像一只小狗,有的像一窝小猫,还有的像一只青蛙……孩子们在岸边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把欢笑洒在了小河两岸,使冬天的小河也充满了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