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作文
我的世界,下起了雨,正如,我想你的心绪。窗外,细雨在敲打我窗,几缕轻愁也敲打我的心扉。
喜欢雨,其实是喜欢雨意里的那份清远与宁静。常常,在雨夜,躺在床上,安静地听雨,心绪变得柔软而薄凉。一些日子在雨声里沉落,一些日子又在雨声里起伏,那些浸了水意的心事,近了又远,远了又近。喜欢听着雨写文章;喜欢听着雨看书;喜欢听着雨静静回想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也喜欢傍晚时分,细雨绵绵的黄昏,灯影摇曳,雨意婆娑,你会和我一起开那一扇窗,依偎细数那一串串的过往,轻轻走过岁月的每一个轨迹,静静聆听每一朵花开的浪漫爱语,然后,我再轻轻抚上你的脸,极温柔地揽你入我的怀。此时,你一定是那个红袖添香的小女子,暖暖的情怀,而我一定会在柔风中替你整理飘动的秀发……
一声呼唤,越过了万水千山;一丝惦念,温暖了芳华流年。坐于屏前,翻开那一页页甜美笑意的往事,心事便在文字中轻摇。偶尔聆听着它淋漓的倾诉,不缓不急地敲击着石阶梯、窗沿、屋顶,一滴一个声音,很清脆。那雨滴的声音带来无尽空虚似把刀锋静静穿过心窝。
多么希望有一次与你共撑着一把伞,漫步在雨中,像一对恋人,像一首多情的小诗在心中摇曳着,而今只有我一人在雨中迷茫着。此刻我想起江南的雨季,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徘徊在忧愁寂寥的雨巷,一场梦中的希望随风飘逝,一段虚拟的情感如流水不知去向。恍惚中,那些只属于你我的故事情节,都披上了晶莹的水滴,颗颗璀璨,颗颗婉约,只为等你,迎雨而来。每每临窗眺望,我就梦想着自己是一缕清风,挂在你窗前的青藤上,每天看着你安然地入睡,聆听你平和的呼吸,再看着你从睡意朦胧里平安地醒来。
思念,宛若凋谢的花朵,萎谢一地的嫣红,触疼了夜雨晓露。那些细琐的喜悦,沾染着微薄的幸福,在青草尖上跳跃,舞落一地的清冷,残痛着美丽,若泪,殷红,风干后凝结成掌心里的一颗痣。握住的温柔,在指缝中悄然滑落,那样无声无息,若隐隐的叹息,在时光的深处轻荡,当你发觉时,已经飘远。
雨夜中,你只能让灵魂游走于时空遂道,用文字轻轻拨弄心绪,和着唐诗宋词的清韵,一起融入漫漫雨夜。在雨中漫步,总有一丝情愫在飘动。以为雨中有一份宁静,以为雨中有一份浪漫,这茫茫的烟雨里,是怎样的一幅画卷?怎么去听懂雨的声音,又怎样去感受雨的轻柔和感动?那绚丽的色彩,释放的情绪,和着细雨,微微在我颤动的情怀里定格。我在雨中独自久久的望着,让雨丝敲击淡淡的思绪,心在这瞬间变的透明。静静的用心去听听那冷雨的凄婉柔弱,用目光去触摸那冷雨的萧索怅惘,感觉的是另一种人世的沧桑。
雨如画,人似诗,情为笔。在有声无声的凝神里,我沉思的心曲,随着细雨绵绵,沿着诗的韵律,在雨中溅落。看雨,听雨,所有的心思,都如雨水般波动的涟漪,一圈圈的变得无奈;问天,问地,是这秋雨淋湿了情,还是情湿透了这秋雨?无人能解说的清楚,明白。
我每次在雨声中寻找祈求已久的愿望总是落空,好象这一段故事是来自虚空的世界。我喜欢看雨,而雨声又总是让我感到雨意无常,雨声不断。是雨,浸润成一种长久而绵长的情意,挥舞我遥望苍茫的目光。秋雨与水天相接的浩瀚成一无法脱开的网,透出一种莫大的包容,浸出几许无言的升华。
行走在雨中,在秋日的雨雾里痴幻于美好的祈盼,在无眠的雨夜拾掇曾经相萦不绝的美丽,任心底的忧伤沉浮于那一片思念的云端,在我诗画嫣然的雨梦朦胧。
透过雨幕,我耳边听那秋雨如泣如诉的呢喃,思绪变得越来越怅然无绪。雨洗礼着世界的同时,同样也唤醒我心灵的感动。心随雨的矜持而相通,于丝丝飘摇的郁意凄然中,把一帘忧伤释解无形,成一片迷离,滑落夜色中。暗自在这帘帘细雨中感怀你的点点滴滴,我阴郁的心,在莫名的惆怅里,同你一起在雨飘零里任眼角的雨泪湿透。此刻,你在的城市是否也在下雨?
想和你一起走进这无边的雨幕,牵着你的手一起漫步在雨里,默默的走成一道雨中的风景。这风景的影像早就装帧在我梦幻的记忆里,任时光流逝,依然不改。就这样倾一帘雨夜的幽思将思念写成绵绵,把秋的天宇被流云划过的痕迹拾取,让秋雨的阑珊带我飘入梦幻的天堂。借这雨雾朦朦的凝望,穿越时空的漫长,与馨香的雨中,填写雨的文字,撩动起淅沥的诗韵,在这清晰而朦胧的秋雨里深情地绽放我无限的情意,把洒向心间的湿润涌向你窗前。
秋雨绵绵的浅吟低唱,有我剪不断的柔结,意味浓淡中夹杂着凄瑟。一次次梦里缠绵缱绻,几回回醒来的触痛,雨声阵阵里,一声轻轻的叹息流动在这寒雨凝窗的夜晚。雨花里有我的几多的情真,我掬一瓣雨花在手,扬洒。雨花在夜空飘散……这伤感多情的秋雨,渲染了整个季节,浸润了我们心田。雨,是我对你的牵挂,是我对你的思念,是你让我无法释怀的期盼。
花,落了;叶,在哭。一片零落的花瓣,雨水打湿,躺在地上。叶,落了;风,在哭。一季的追逐痴心被辜负,想你的忧伤向谁倾诉,眼泪在心里慢慢凝固。雨,落了;云,在哭。一地的湿漉伤感好清楚,拾往年,流惜光。
细雨斜飘,缠绵着蓝色的思念。你带着雨意去了天涯,我捧着思念站在原点。此时此刻我想借着这风这雨,给你以蓓蕾般的心语,虽然今生无缘在一起,那么愿来世,与你相随天涯海角。
是的,思念本没有季节相隔,或许,时而会有浓淡深浅的表达,如春的温润、夏的火热、秋的诗意、冬的深沉;都是主题的不同演义而已;深爱着,思念便会如季节的略变而起伏。多少次情已诉尽意未犹,又有多少次抵死不悔的生死誓言,都只是想、只是想,爱着你、爱着你,在幸福与疼痛的边沿,感受并书写着,关于生命的生动与价值。
思念,是甜蜜的忧伤;思念,是苦涩的红糖;思念,是疲惫的流浪;思念,是寂寞的诗行;思念,是一首忧伤的歌;思念,是一副凄美的画卷;思念,是十里长亭送别后的期盼;是“两地沉吟各自知”的低徊;是“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的娇憨;是“睡里消魂无说处,觉来惆怅消魂误”的悲凉;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焦灼和欣喜。
万千人中,为何我们偏偏遇见?千里外,你声声轻唤,仿佛对我的意志的考验;然蓦然回眸,为何仿似前生相见?——爱,原来只是瞬间的事情;只是为何?你却又只在心底、在梦里、在云端?
多么希望,你的身影会再次出现,成为我眼前最美丽温暖的风景;多么希望,你的声音会响起在耳边,轻轻抚慰我受伤颤栗的灵魂;多么希望,你的笑容依然灿烂在心头,没有离开我的视线;多么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愉快的一天,让我的回忆有那么一点甜蜜;多么希望你能偶然回眸看我一眼,再远行……
梨涡浅笑,盈盈地,铺向你我往返的途中;不知不觉中,泪花却又如湖水,在心底漫延!我终于认命:思念,如一缕袅袅不尽的青烟,始于倾心,始于思念,始于欣赏,始于喜欢,却没有终点……
唉,花开花去,任凭你思绪喧哗良辰,落寞一道倩影,谁读懂你,你读懂谁?人生有太多婉转,终不能一一品赏。只能借这些浅浅的文字,把那些言爱的时光,年轻隐隐的伤感,串成惆怅的音韵,希望能穿越一生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