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离真正的毕业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即将来临的世界末日,我曾还有点担心我们会不会还没有毕业就已经不在了。还好,伴随着毕业,我似乎长大了很多,面对所谓的世界末日,我并不感觉害怕和孤单。。。
我发现我现在很多观念想法都变了。
比如,我不再相信永远。
比如,我不再相信这个世界就是繁华美好的。
比如,……
人生那么短又那么长,一辈子的尽头是哪里呢,起点又是哪里呢。比起"一辈子",我更相信,某人对我说,“没事的,你还有我,我一直在”。总感觉“一直”就是一个很动态的词了,它会一路伴随。对于承诺对于永远,我觉得这些都是有点虚幻的。相较于这些,我更相信“待续”。即使这一次心伤了,快乐还是会来到的。还会有另一个给你呵护给你幸福给你坚强的理由。世界上,不管是灰色的,还是五彩的,都想做一只蹲在屋顶的猫,看繁华悄悄走过。
想做的想说的,就现在做吧,不能再等以后了。以后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谁都不确定。既然这样,那就勇敢走下去吧,总比在这里顾虑这个顾虑那个要强的多,总比在这里荒废青春蹉跎年华要强得多。我已经这样迷迷糊糊20年了。已经经历20年了。还有多少个20年给我们经历风雨去感受、感动,去发现身边值得珍惜的东西。没有了,最多还有那么几年的时间让我去成长。我想25岁是什么样,以后也会是什么样了吧,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吧。还有这么几年,不能再去想以后怎么样怎么样,不能再去想让所有人都去在乎你都去喜欢你,不能再去想这世间有多么多么的不公平。趁现在好好做喜欢的自己。
对于友情。我觉得在一起开心,至少要有那么一点理解和默契,不需要分享每一个秘密每一份心情。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如果我们很久没有联系,如果我把你当做朋友,不管你是否当我是朋友,只是偶尔联系,我也不会忘记你,也会在乎你。如果说双方实在觉得尴尬没话说,我也不会强求说去做朋友的。强求来的,乞求来的,那些都不是真的。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吧。。。
对于爱情。正式的恋爱还没有尝试过。不是没有尝试,是没有这个机会,没有那么一个人。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无果的单恋,那也只是曾经了。虽还会时不时想起。。。所以说忘记,不知荒废了多少年华。很多人说我很好。我想,“我是很好,只是还没好到让某个人来爱我”。有时候在校园在街上看到很幸福的情侣,也会羡慕也会去憧憬着,和男朋友在一起会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一定是很幸福的吧。20年,还没谈过恋爱,还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了。记得给一个同学打电话。她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没有呢。她就很惊讶,说大学里怎么能不谈恋爱呢。我说没人喜欢也没看到什么喜欢的。然后她给我分析了一下。她说女孩子在大学还没找到男朋友,第一,长得实在很难看。第二,自我封闭。第三,就是les。我就记得到的就这三点了。嗯。。。我长得也不是那么着急呀,最多胖了那么一点,矮了那么一点,好吧,我还带了牙套,但是也不到嫁不出去的地步吧。而且我也不是那种自我封闭的人呀。所以第二条也不成立呐。最后像les的话,虽然我是不排斥同性恋,但是我确信我是喜欢男生的。所以我,这么一大活人,至今都没有人要的原因,对我来说也就成了谜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后来,后来,我也就没想什么了,现在一个人也过得挺好,不想去谈那么不靠谱的恋爱。所以,爱情,只存在于想象之中。
对于现在。有这么几个词形容:浮躁、盲目、失控。。。
最后的大学时光,算算也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说实话我不想在各种考证培训中度过。
我想有一次毕业小旅行。
我想去吃火锅吃烧烤吃大排档。
我想吃蛋糕。
我想和朋友,一个或者几个,但不要太多,一起去KTV嗨一整夜,第二天在睡一整天。
我想去一次江滩,最后再听一次那里的风声江水滚滚声。
我想……
最后,我想和那些朋友们一一道别,然后说再见。
毕业之前,长大之后。仅以此祭奠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