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小学生涯中,已经换过了好几次老师,但在我心中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现在教我们班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在我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二年级的时候。那一天,正当我们等待李老师(我们一年级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时,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拿着语文书来到我们面前,她说明我们以前的语文老师被调走了,现在由她来担任我们的班主任,并对我们做了自我介绍。起立!班长说道。于是我们开始了新的课堂生活。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王老师已经伴随我们到了六年级。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我最好的老师》这一篇课文,在讲完课以后,老师还自我批评,说:我给你们讲的课是最普通的一种了,我每次给你们讲课时都是把知识平平淡淡的告诉你们,而不是像尤娜老师一样,讲课时级越高昂,也不是讲课十分有特色,与众不同。但是我还是希望同学们有一种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和敢于怀疑的精神。
这时,我似乎觉得有一种激动涌上心头,老师,您的课虽然不像其他老师的课那么华丽,但您的课并不死板,您讲的课生气蓬勃,娓娓动听,使我们轻而易举的记住了那些繁杂,深刻的道理和知识,您的课也是最朴实无华,最朴素的,您用您的毕生心血教导我们,不求回报。
老师还十分平易近人,关心学生,她总是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布置教室,表演节目。
记得前年的儿童节,王老师早早地来到我们的教室,看着我们七手八脚的布置教室,有时也帮我们吹气球,想一些装饰教室的好方法。
又到了表演节目的时候了,我们都很兴奋,因为王老师也会和我们一起表演节目,在我们大家都大显身手之后忙询问老师这次儿童节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什么好节目,老师笑着答道:同学们,你们说说看,大家最想让老师表演什么节目啊?同学们七嘴八舌的争论起来,最后一致要求,让老师唱歌。老师想了想,欣然同意,说道:那我就唱一首《歌声与微笑》吧!我们都高兴极了,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听到过王老师唱歌。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歌并不长,老师一会儿便唱完了,但王老师那甜美的歌喉深深的打动了我们,我们的耳边似乎还充满了老师的歌声。那一次,我们的儿童节过的很开心,很开心。
王老师平易近人,关心学生,王老师讲的课朴实无华,王老师为了我们能获取知识,默默地,无私的奉献着,她就像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