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板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啊!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望着相片上老师那和蔼可亲的脸,心中泛起阵阵涟漪。我打开记忆的抽屉,往昔那一幕幕又清晰的浮现在眼前。
闫老师,我小学的老师。闫老师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朴素大方,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和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敬佩。朱老师对待学生似姐姐,但比姐姐更关心我们;似妈妈,但比妈妈更慈爱;似奶奶,但她的关爱却不是溺爱我们。
有一次,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日,闫老师知道了,就让我们全班同学准备一个生日惊喜。等到那位同学看见后,很是感动,眼泪已经不由得在眼眶里打滚了。老师说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最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在那时,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代沟了,只是一起玩的忠实同伴,共同为我们的好友庆生而已。
闫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语言幽默,形式多样灵活。同学们都知道作文课,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最头疼的课。但是朱老师却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死板,而是想方设法让我们喜欢上作文课,爱上作文课。有一次上作文课,闫老师走上讲台没告诉我们是作文课,而是问我们:同学们喜欢做游戏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喜欢!那好,我们一起来做个小游戏。朱老师面带微笑地说并在黑板上画了一幅画,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儿不小心把鼻子给弄丢了,她急得哇哇大哭,我们班的学生都是有爱心的学生,我们帮小女孩儿的鼻子找回来,看看我们谁最能干,能把眼睛蒙上,把鼻子贴在最合适的地方。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都高高举起手,如同小树林一般,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说:我来!我先!看呐,同学们有的贴歪了,有的贴到了嘴上,有的根本没贴到脸上其他看着的同学也笑得前仰后合。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已经过了一大半。同学们还犹意未尽,但老师打住了学生,说:由于时间关系,不能让每个学生都这样来玩,不如这样,我们先把这次活动写下来,可以写已发生的场面,同学们的表现、心情,也可以设想场面和你们自己的表现、心情。行!同学们都拿起笔来,刷刷地写起来,令人头痛的作文课,却变得简单而开心!
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像园丁,细心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一颗闪烁的繁星,照亮了我们的锦绣前程慢慢关上记忆的抽屉,将记忆永远的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