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了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会变,唯独亲情不变。你可以没有朋友、没有同学、没有同事、甚至没有兄弟姊妹。但是,你不可能没有父母。父母赋予我们血肉之躯,养育我们长大,教会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亲情就像一条河流,灌溉着我们的心田,助我们茁壮成长。奶奶曾告诉我,他们以前的生活好苦。人多,粮食少。虽然一年从头到尾都在干活,却也不能填饱每一个人。有时候,有多一些的粮食,父母总是都分给子女,却告诉他们,自己已经吃过了,那是留给他们的。而现在呢 ?
和以前比起来,已经好了很多了。那些为人子女的大人们,可还记得小时侯的点点滴滴 ?记得一次做客。那里的一个叔叔,正打给住在乡下的父母。只见他,打了第一个,通了3声,挂了。再过了一小会,再重拨,电话马上有人接了。原来,这为叔叔打第一个电话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知道自己打电话来了。再打一次 ,刚好父母已经到了电话旁。父母和子女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多么迫切地想接到子女打来的电话。因为年纪大了,手脚有些不灵活,急忙去接电话,难免会有檫伤。这样一来,多么方便。或许,很多人都有看到吧!在大清早。街上,总会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人,在收废纸,易拉罐。。。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还要很早得出来。他们的子女呢 ? 老人做这些是为了什么 ?自己的生活 ?子女 ?现在的人,都会有一份工作吧 ?为什么还有些人养不起从小养大自己的父母?将他们弃在家乡的小屋里,让他们自生自灭。
一次,下了好大的雨。一位年迈的老人。身上只披了一张塑料纸,戴了个斗笠。他蹲了一下去捡一个瓶子,可能以为老了,竟有些站不起来了。于是,他扶着墙,慢慢地站起来。有些吃力,他靠着墙休息了一下。雨,打在他那满脸皱纹的脸上和那长满茧子的双手。他的子女呢?怎么让这一位年迈的老人独自在路上。这一幕,触动了我的心灵。每一个人,都有一位将他们辛苦养大的父母,他们可曾想报恩。他们的父母一定没想过要找子女拿些什么。因为,亲情是最伟大,无私的。感动,点一瓣心香 高楼越来越多,空间越来越小。冷漠越来越多,温情越来越少。然而,感动,正以它清淡却足以令人动容的方式,诠释人文的内涵。——题记 有泪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饱满。
早晨打开窗,看着阳光穿透每一片树叶,以一种无声而又朴素的方式与生命对话,我感动着。 傍晚散步,看夕阳落下,品味着李商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意境,我感动着。 感动,点燃了精神家园的一瓣心香,萦绕着人的一生。 时代在发展,在经济高度发展的同时,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否已经荒芜?我们是否缺失了心灵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脚步倾听心灵的跫音?大多数人被生活磨砺得太粗糙,渐渐冷漠。 纽约曼哈顿街头,车水马龙。一个小女孩守在一棵树下不肯离去。人们惊奇地发现,她在等待秋天最后一片叶子的落下,孩子是纯真的,她会为一个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动。 缺少感动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人。
缺少感动的社会谈不上真正的发展。它缺少人文的养分,最终只能走向荒芜。 我们有多久没有被那些优美的文字感动?李白的潇洒,杜甫的沉郁,托尔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们有多久没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动?在冬天为人民打造一轮更温暖的太阳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气的文天祥;孤独地守望着大汉三千里江山的苏武……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
在物质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学会感动吧。 当一颗心与另一颗心之间不再遥远,我们的社会就多了几缕温馨。当每个人都能体会他人心弦的震动,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和谐。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巴尔蒙特的话难道不会令我们感动么? 点一瓣心香,我们的物质家园与精神家园都将开满长盛不衰的花朵,走向远方。 燃起感动之火感动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永恒,因为当你一生下来,死亡也跟着你一起生下来,生命中每一片刻都在朝死亡移动,所以我们只能抓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贺拉斯告诉我们:“每天都想象这是你最后的一天,你不盼望的明天将越显得可欢恋。”这句话是让我们珍惜生命,感激生命中的每一天。 殊不知,生命是残疾的。微观看,人生短暂,仅那么六七十年,至多百十年,若中途有什么意外,恐怕还活不到那么久,然而这中间有多少人是真正为自己活着?又有多少人真正找到了自我?为向上爬绞尽多少脑汁?为挣大钱煞费多少心血?其实,与其说你赚了大钱,倒不如说你被钱所赚,因为钱赚走了你的青春、时间、体力,和生命。只有一次的生命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说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是由于所有的财富都可以失而复得,唯有生命只是一次;但许多人宁愿用它换取那些所谓的财富,却把全部生命耗费在名声、权利或金钱的积蓄上。他们临终时却如此悔叹:“我只是使用了生命,而不曾珍惜生命、享受生命。
” 活着,真好!然而人不可能永远活着,生命从它诞生的那一天就开始走向死亡,就开始与死亡做一生的搏斗。所以活着,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生命能够承受多大的重量,生命有着怎样的韧性,其实我们常常是弄不清楚的。我们更为清楚的是生命的脆弱。考试失败,晋升受挫,邻居失和,家庭矛盾,恋人移情,小孩吵架、兄弟吵嘴等等,甚至是许多鸡毛蒜皮提不起筷子的事都令人失去理性,心智大乱而导致生命危机:自杀或杀人。所以很多深刻的哲人在总结了形形色色的人生后都叹说生命何其脆弱。
古代行船的人有一句话“船板下面是地狱。”只是一板之隔,生死两境,可知生命的脆弱,随时随地都会遭到灾难的可能。我们若有这种觉悟,心中存着“现在是生命最后的一刻”,无论遇到任何情况也不会惊慌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