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快乐!”我在镜子面前对自己说。而其实我的面前根本就没有镜子,而我只是幻想着自己的面前就摆着一个镜子,但只能看到自己的半身,更不用说身外的其他东西了。我扶了扶镜架,镜中的我也扶了扶镜架,透过镜片,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惊喜,除了一个人的独自沉默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的东西了。其实我病不孤独,因为我有好多的亲朋好友,他们给我的温暖如今仍在融化着我的心,但就像那并不存在的镜子,我却总是能感受到他们的真实,无论他们是怎样的缥缈如云烟。
我并不喜欢吃月饼,但在中秋节我一定会吃个月饼,我知道我并不可能在此刻拥有真正的团圆,无论从现实中还是从内心深处,但就是那种强烈的愿望始终萦绕在自己心头。团圆并不只是一个结局,更是一个过程,结局往往是在刹那间形成,而过程却可以延伸到很远很远。我从没有拥有结局,尽管过程也是那么地依稀,但我还是不知道是该庆幸自己,还是在内心为自己惋惜。在我为之向往的目标达到之后,当然这只是过程的前奏,我没有预料之中的欢喜,相反,却有对生活充满的忧虑,我不知是该珍惜这难得的拥有,还是该舍弃它,去追逐另一个过程,尽管另一个过程也充满了未知。我在犹豫中徘徊了很久,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我的心并没有因此而平静,倒是放弃的痛苦让我心中又多了一个难以打开的结。放弃的决定可以轻易地下,可开始的路途却异常的艰辛,就像我不是运动员,却想参加异常比赛,之于比赛在哪里我都不知道,而时间更是不得而知。我笨拙的嘴招来了许多人的厌烦,最后别人看到我就自动调整了距离,远远的连喊声都传不出去,在这样远类似远距离包围圈中,我声嘶力竭,我疲惫至极,我在茫然中走了很久很久,最终在一条标有斑马线标志的路上停了下来,倒了下去,身体的疲劳以及内心的困顿使我终于闭上了眼睛,做着一个天堂的美梦,却不知在何时传来了呐喊声以及拼命的奔跑声。天堂里应该事一个安静的地方,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嘈杂的声音呢?难道天堂用世人做的广告只是一种欺骗,而真正的天堂是另一番景象?我太困了,睡了,不再去想什么天堂,也不再追问嘈杂声,只有有我的宁静,其他的都与我无关。是啊,我太困了,以至于在我醒来的时候,身边所有的声音都已消失,唯有微风的呓语声,让我感受到这是在现实中。此时的我才看清,那些斑马线是如此的短而不齐以至于像运动场上的起跑线,而更奇怪的是路上不是有一个终点而成了一个椭圆,分不清起点和终点。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事运动场。
我并没有为自己的无知而感到羞愧,我甚至还对自己知道的东西反感,而渴望达到真正的无知,这是一个常人难以逾越的界限。人或多或少都与真正的无知无缘。其实,有知如果达到相当高的境界也是难得的。完全的释怀与无所用心都不会让人生怒,生怨,只是在这之间的芸芸众生感受和经历着人生的各种愁与悲。
我曾特别着意自己的愁与悲,我不敢去接触别人的结果当然也就只能导致别人与我的疏远,我把自己当做圆的中心,而周围的空间便是自己的生活区域,少了人的存在,它的存在就成了一种不现实,自我解嘲是用来哄自己的,其幼稚令自己的嘲笑又多了一层意味。曾记得刚进大学的第一年的中秋节,我曾认为自己是那么地孤单,当然我也不会轻易地靠近别人,于是,我替自己写了一首诗以自我解嘲。诗是这么写的:
中秋佳节,月圆人孤单。闻道乐声四处起,内心无声在呼唤;抬头望天,往昔终究难再现。欲寄心语及友人,呼声不断终茫然,人累泪也涟。抹泪眼,月朦胧,心中涟漪仍不断。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念如月光,洒遍天地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扪心自问,双双期盼眼,怎可惹愁端?对天一长叹,只愿忧愁弥散去,化作缥缈是云烟。真诚祝自己,快乐到永远。
这是自己的内心独白,所有的话语也只有在自己的心中翻动,就连这些字眼也少有人可以看到。我不知如何在现实中崭露头角,我也就在自己的道路上孤单地走着,直到今天,直至永远!
“中秋节快乐!”我对着镜子向所有的亲朋好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尽管我只看到自己的嘴唇在动,尽管这个镜子并不真实存在,我还是在内心深处发出了自己的祝福,并且能感受到他们一定能够听到并回应了我。一个人独自走着,累了的时候还是想回到人群中去,并且融入其中,真真正正地融入其中。一个真正的开始,不知道会在何时出现,但我在向往着,而且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轻易地放弃。想拥有过程,更渴望有结局,结局的延伸,同样是过程,而且会比前面的过程更精彩,我在心中对自己说。
“中秋节快乐!”我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而镜子中有一个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