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
一滴水会慢慢的消失,记忆会慢慢模糊,是该守住这记忆,还是放手去拥有,很多人会选择后者,只因为记忆只是不能改变的过去,而现在是我们最值得思量的生活。简单的言语是生命最深刻的感悟,只是又有多少人能能读懂那些所熟知的哲理呢。恐怕很少,我们总是在经历了痛才懂得去感悟。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这是我大学后总在不停的叮咛自己的话,只是有时候真的“忘了”,从来不曾以以往的不谏,来警醒自己迷失的心。生命有太多舞台,太多的繁华要在忙碌中演绎,只是当喧嚣过后,才发现原来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真实。真正的价值不是演绎一段人生,而是一段苦旅的追求,会寂寞,会孤单,会冷漠。热闹的、喧嚣的、繁华的,一场空罢了。
于是,在不知不觉中失眠,慢慢的夜,看到的只是透过清冷月光,映出的千百次不变的模糊的影。黑夜给我思考的时间,只是我却用来做毫无目的地上网漫游,最喜欢看一些书写现代人感情的散文。看别人的伤,自己却漠然以对,或许真的是有着太多的不如意,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了,看的多了也就真的漠然了。或许这就是后现代式的冷漠与麻木,然而让我淡然的是,我们只是为伤感而伤感,很少有人去抱怨什么,也许我们真的不该抱怨什么,除了那些越来越特权的阶级,他们真的可以无耻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天赋人权,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以特权漠视生命,践踏人权与尊严,这个社会真的是因为时代的发展而冷漠么,不尽然吧,我以为特权阶级的践踏人权才是隐藏在最深处的侩子手。
有人说这是个奇怪的国度,人权可以被明目张胆的践踏,民主可以被弥天的谎言掩盖,说不得真话,我们只有弃,不要对我说现在的大学生怎样怎样,不要对我说,大学生只会幽禁在自己无意义的伤感与寂寞中,真的是因为我们么,是的,或许你说的都对,只是我想问一声为什么。我们远离了政治,因为我们面对血泪淋淋的教训时,我们选着退却了,我们要保护自己,我们不能让家人承担那不应有的痛,我们宁愿在灯红酒绿中迷失自己,宁愿在孤寂伤感中为情爱悲伤,宁愿面对这个越来越冷漠的社会去张扬个性,也不会去碰那早已被鲜血所染红的地方。不如此,我们又该把自己定位在什么地方呢?你能告诉我么?你能保护我们不再一次成为一次悲剧么。
鲁迅写过《纪念刘和珍君》为纪念在民国十五年三月十八日的那场惨案,可是谁又为曾经那些被无情碾压的大学生们写过支言片语呢,那一段历史被你们选择了遗忘,经历过那场悲剧的人,你又有什么理由来指责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我们只是在保护自己!仅此而已。都说大学生素质低,可是你们却有没有看到,“彭宇案”有没有看到现实社会中那许许多多的让我们心悸的事件,大学生惨死的事件还少么,又有谁在我们受不公平的对待时说过什么,你们对金钱的追求是成功,大学生去追求是势利,当你们开着公车可以洋洋洒洒的去夜店,去买处,甚至令人发指的把你们那肮脏的手伸向,你们说要保护的祖国的花朵时,你不觉得你该下万恶的地狱么。你不觉得你就是人面的魔鬼么。漠视着人性,漠视这人人生而平等的天赋人权。
前几天看到新闻,是某个小县的副县长的儿子将人打成重伤,当那满脸血流的人说,为什么打人,还有王法么?居然嚣张的说:在那个县,“他爸就是王法”而照成的影响仅仅只是他爸竞选县委有点小影响。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有沉默。
人人都知道秋瑾,可是还有多少个你不知道的秋瑾,并不代表不存在,历史被掩埋,奇怪的国度,久远的历史我们能看清,然而就在一个“伟大的国家”诞生后,你再也看不清历史的真面目。白桦先生有一篇长诗《从秋瑾到林昭》或许我们真的应该读一读,也仅仅只是读一读而已。
流年,从未停止,多少的历史没掩埋在这流年中,一场风波平息后仅仅四个月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懵懵懂懂到如今,二十二年的时光匆匆而过,其中有天真的童年,有叛逆的少年时光,花正绯红时,是我的少年,不识愁之味,却说愁。荏苒中我看到了过去我所经历的林林总总,值得回忆的却不知道是哪一段如歌的流年。守着记忆忆流年,太多的事,我们无能为力,将自己锁在寂寞的牢中,偶尔的矫情一下,偶尔的年少轻狂一下,但谢绝挥斥方遒。既然无力改变,那就去爱自己所爱的人,做一个你们所谓的没有理想没有素质,没有种种的平凡的大学生。之于我,爱我所爱的人,又有何可遗憾的。
再也不会去以身犯险,置之死地,老子有言:盖闻善摄生者,陆行不遇凶虎,入军不被甲兵。凶无所投其角。虎无所用其爪。兵无所容其刃。夫何故?以其无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