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作文
人的一生从幼稚到成熟,就像一棵大树,从初生的小芽到参天大树。在这一路的成长中,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七岁的我,是一颗出生的小芽,鲜嫩、羞涩。依稀的记得,那是的我刚步入小学一年级,对学校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很好奇和新鲜。于是,我对上学充满了无限的热情和憧憬。刚开学那天,我背着书包走近了校园,校园里果真很漂亮:有着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篮球场……让我目不转睛。当老师把我领进班里的时,看见那么多陌生和我同龄的小孩。我虽然极力的克制着自已,但还是忍不住害怕的哭了,并哭着喊着要找妈妈。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耐心的教导:“你已经读一年级了,不再是小孩子,不能想哭就哭,想闹就闹。而是要学会坚强。再这样,我可就不喜欢你了喔!”听完这段话,我赶紧拭干了泪水,似懂非懂的使劲点头,并对老师说:“我一定不会这样了,你一定要喜欢我。”
在这一路成长的风雨中,我学会了坚强。
十岁的我,是一颗茁壮成长的树苗。那是老是想着去跟人家攀比,认为只要我哪方面比过别人就会很满足,大家都会很崇拜我。刚开学那会,同桌小玲买了一双漂亮的黑皮鞋,班上的同学看了很喜欢,并不停的夸奖她的鞋子好看,“不甘示弱”的我看了看自已的白球鞋,回到家便对妈妈提出要买一双新皮鞋的要求,妈妈奈不过我的性子,便给我买一双,可是,当我穿着新皮鞋满怀信心的期待着同学来夸我的时候,我却发现小玲又穿了一双比之前漂亮更多的皮靴。顿时,我心里边有了很多的不服气。回到家后,我气愤的对妈妈说:“我要一双皮靴,要比小玲的那双更漂亮,我就不信她能比得过我。”妈妈说:“我已经帮你买了一双了,一天都还没穿到,你怎么又要买过一双了呢?”我哇的一声就哭了,随即便趴在地上,嘴还嘀咕着说:“我就要!”妈妈不紧不慢的把我扶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虽然你现在还小,但我还是要告诉你,孩子!盲目攀比是一种不好的习惯,去攀比别人所拥有的东西,除了得到一味地贪图虚荣,没有任何好处。你要知道,如果你能在学习上攀比的话,这反而是一种好事了!”我那时似乎明白了许多,还略有点深思的点点头。
在这一路成长的风雨中,我学会了要有自觉改正错误和不足的勇气。
十四的我,是一颗坚强挺拔的小树。随着年级的增长,课程也越来越难,天性爱玩的我对于学习渐渐地有些吃不消了,平时得心应手的练习册到现在怎么也做不出,就跟没学过似的。但我对此却不以为然,仍然我行我素的玩耍着,上课开小差、谈小话、吃东西,不把老师放在眼里,家里父母的责备和老师的教诲也无济于事。直至期中考试那次过后,我才彻底的醒悟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出的那一天,我才发现,我原来是那么的可笑与无能,五科除了语文其他的全没及格。这给我来了个晴天霹雳,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一个人孤独的凝望着窗外,看着雨水轻轻的敲打着玻璃,像是路人板着冷眼在嘲笑我。我绝望的闭上眼睛,仿佛看到全世界的人都在对着我轻声嘀咕着什么。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让别人这样对我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学习,让别人刮目相看。不如现在就行动,我拿起五科课本从头学起,下课与同学深讨,上课积极发言,不会的题目敢于向老师请教,多动脑筋,多做练习和题目。渐渐地,我的学习又恢复了正常。期中考试之后的一次月考,我满怀信心的走进考场,用心的考好每一科,成绩公开那天,果然不负众望,五科成绩全部达到优秀,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这一路成长的风雨中,我学会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的决心。
渐渐地,我长大了。回忆自已的成长过程,一路走来,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教师的谆谆教诲,妈妈的苦口婆心,让我学会了懂事和坚强,终有一天,我会长成参天大树,冲破一切阻挡,勇敢的前进,勇敢的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