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之旅作文
今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因为——阳台上鸟笼中的小金丝雀秋秋不见了。准确地说,是飞走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秋秋总是这么顽皮,她一趁我打开鸟笼转身去取食,就偷偷从笼中飞出,藏在阳台上那几棵花丛里。每次我都发现得还算及时,能把她捉回笼里去,再放上食物,关上笼子的门。
而今天,我一睁开眼,噩运就降临了。我习惯性地望了一眼阳台上的笼子,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笼子的门是打开着的,而秋秋那金色的身影也不知了去向。我努力使自己镇静,但心脏依然狂跳不止。想到秋秋振翅离去的身影,我的眼泪都要急出来了。
于是,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我要去找秋秋!
平常做事就犹豫不决的我这一次却说干就干了。我背上行囊,踏上了寻找秋秋的旅程。
我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了城市,来到一条碎石子和沙砾铺成的羊肠小道。小道两边杂草丛生,也不知道有没有毒蛇或蝎子正等着我为它们送上晚餐……我想着,心里有了一丝恐惧,再加上天色渐晚,我又饿又累,于是一屁股坐了下来了,从行囊里掏出一包饼干,用来充饥。想到阳台上空空的鸟笼,我的心里也空落落的。听着四周晚风吹动草叶的“哗哗”声和远处的虫鸣蛙噪,我的神志渐渐迷糊起来......
清晨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温柔地将我唤醒。我轻轻打开眼帘,坐起身来,闻见草丛中飘来一阵隐隐的花香,沁人心脾。
“秋秋一定喜欢这股香味儿。”我想,“但是,秋秋……”我一骨碌爬起来,自言自语:“我一定要找回秋秋!”清了清行囊,我出发了。我环顾四周,惊奇地发现,前方有一片小树林。秋秋最喜欢小树林了。记得从前我带她在院里的那片小树林里溜达时,她总是发出欢快的鸣叫——叽叽!喳喳!
这时,一声声清脆的鸟鸣响起了。我循声望去,一群绿头黄嘴的小鸟正向我飞来。我不禁问道:“你们好!你们见过一只金黄羽毛的小金丝雀来过这里吗?”这群小鸟立该变换了队形,变成了一个“对勾”的形状,还没等我请它们带路,它们就一个个地俯冲下来,分别拽住了我的衣领、袖口,带我飞向了树林的上空。
此刻,我仿佛坐上了一架直升飞机,上了天空。我低头一看,哇,这片树林可真大:郁郁葱葱的树冠像一片片绿色的云朵,在我的脚下起伏迭荡。我正欣赏得望乎所以,小鸟们猛地向下俯冲,我在一个林间空地上安全着陆。
鸟群在前,我跟在后,绕过一棵棵大树,来到一个长满青草,开遍野菊的绿地上。阳光从头顶上撒下来,从树梢间、枝叶的缝隙里星星点点地落下,照出一个个斑驳的光影。
我抬头望去,鸟群飞起,又在枝头一个个落下。正前方,一棵十人合抱粗的古树,仰头望去,直上云霄。在它的一根枝干上,有茂密的树枝,鸟儿们用鲜艳的羽毛和树叶搭了一个蓬软的巢。巢里的一只鸟儿正探出小脑袋——一个金色的小脑袋。
“秋秋!”我激动地跑过去,秋秋一见是我,立刻从巢里飞出来,绕着我转起了圆圈,唱着动听的歌曲。这时,从树梢上,从林子里,从天空中,飞来无数色彩斑斓的飞鸟,一圈圈地绕着我盘旋,歌唱……啊!我陶醉在这美妙的歌声中,我醉倒在这美丽的树林里——这就是大自然啊!我发现了大自然的美好,发现了金丝雀秋秋并不属于我,而属于这片湛蓝的天空,属于这片广阔的树林,属于这无边无垠的大自然!我打消了把她放回笼中的念头,并希望她能在这片自由的国土快乐地生活!
我正要往家走,忽然,“叮铃铃……”的声音响起,把我吓得身子一震,“嚯”地一下坐了起来。我向四周望望:床头的布娃娃、床头柜上的小闹钟、紧闭的窗帘……清早的阳光照进卧室,轻轻撩开窗帘,向阳台上的鸟笼望去,秋秋正轻快地叫着,迎接着新一天的到来。我走向鸟笼,将秋秋捧在手心,她也正歪着小脑袋好奇地看着我,然后振翅飞去。
这时,看着空空的鸟笼,我心里不再空落落的,而是暖洋洋的。
奇妙的发现之旅,虽然只出现在了梦境,但它给予了一只小鸟自由,也给予了我对大自然的无限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