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作文600字 篇7
我有一个当过兵的父亲,他年轻时是一腔热血的报国男儿,退役后热衷于爱国诗词。他常常会让我坐在他身边一起读诗。
当懵懂无知的我读到了爱国诗词,我问父亲:“爱国是什么?”他慈爱地摸摸我的头,告诉我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不知道这里面有着怎样的壮志与情怀,只知道当我读起这句诗时,胸中有一股激荡的浩然之气。
我知道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悲壮,我读过王瀚“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激荡豪迈,我听过高适“汉家烟尘在东北,汉将辞家破残贼”的气吞山河。我仿佛领悟到一种情感,朴素但力量强大,不仅仅是个人对国家的热爱与依恋,更是一种先国后家,为国家的发展而拼搏的责任与使命。
在诗词中,我看到的不光是盛世繁华,更是不加修饰的、真实的、伟大的情感。历史的洪流滚滚向前,一颗颗无比炙热的爱国心一直被传承了下来。从古至今,保家国平安,护百姓安康,都是每个中国人最为真挚的心愿。
多年来,我一直喜爱读诗。后来,我有了更深的思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教会我的,并不光是感悟古代文人死生无惧的爱国境界,而是应该付诸行动。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年时期正是人生中最应该奋斗之时,今日之中华也正处于蓬勃发展之中,吾辈应不负前人所托,效时代楷模,学先人精神,圆千年中华梦,保万里好河山!
诗歌教会我,将一腔热血投入祖国建设中,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