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成功作文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校园里洒满了梧桐的点点黄叶,空气中散发着桂花的阵阵清香,还有一朵小花正在努力开放。
就在那个午后,老师说学校要组织昆山话比赛,我们班要选人参加。当时我的心中仿佛有一块大石头压着,不知该如何表达想法。既想参加,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又不想参加,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表演,光站上去,我都肯定是心惊胆战,更别说要把台词背得滚瓜烂熟,要在舞台上很好地演绎出来,那真是“难于上青天啊!”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最后在老师地鼓励下,我还是迈出了第一步——愿意排练这个节目。但我对自己还是没有信心,还是不想排练,不想表演这个节目。直到我再次注意到那朵小花。
那朵花儿已经开了好久。它屹立在秋风中,仿佛一名战士。秋风狂啸,它不理会;秋风怒吼,它也不理睬,始终坚持不懈地练习,凭借自己的毅力,管你秋风狂嚎,我就颓然不倒!
我顿时恍然大悟:只有坚持不懈的练习才能成功哇!于是,我迈开了第二步——开始练习。终于,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我把台词背得很熟练,动作也能轻松自如,可以情并茂地表演了。
正式比赛的那天,我迈了最后一步——开始表演。上台后,看到评委们一个个紧盯着我,我很忐忑不安,仿佛站在了钢索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这时,主持人说:“开始了!”这三个字如同一把钥匙,霎那间打开了我大脑中记忆宫殿的锁。我的思绪开始飞扬,我的台词流利地说着,就像在轨道上奔跑,在天空中飞翔一般,动作也很连贯。我的心不再揪紧,开始慢慢地松开、松开……最后,我也微笑着给这场比赛画了一个句号,获得了阵阵掌声。
站在校园门口,那朵花儿开得正艳,她仿佛在对我说:“是的,你成功了!你突破了自己!”炎热的下午,我和爸爸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因为太热的缘故,我的好心情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一句话也不想说,只听得见知了“吱吱”的叫声和大狗“呼呼”的喘息声。爸爸见我心不在焉的,于是对我说:“儿子,咱们来玩成语接龙吧。”我的思绪一下飞了回来,连连点头同意。就这样成语接龙比赛开始了。
爸爸说:“尊老爱幼,我先来。”他一开始就来了个一名惊人:七嘴八舌,九牛二虎,娓娓动听……爸爸的成语说得很多,很快。可我却半天也接不上一个,很快我便败下阵来。心里十分的难受,沮丧极了,甚至有种想哭的冲动。我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情,抬头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发现自己到家了。走进家门我放下书包,双手插腰的对爸爸说:“我不服气,给我一个小时,我一定能战胜你的!”说完就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努力去了。我把之前贵老师发给我们的成语题单拿出来,认真的背起来。时间就像一阵风似的,一小时一吹就过了。我满怀信心的跑到爸爸跟前:“爸爸,我准备好了,咱们开始吧。这次看我怎么把你打的落花流水。”爸爸听了哈哈大笑:“就你个小毛孩,还敢大放厥词。”我不服气的说:“那我们就骑驴看剧本——走着瞧。这次该我先来了。”我闭上眼睛,迅速的在脑海里回忆生僻的成语,突然睁开眼睛,妙语连珠的对爸爸进行了猛攻。很快爸爸就山穷水尽了,不得不举手投降。此刻我的心里早已乐开了花,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这次比赛我懂得了成功不是别人给予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就好比小鸭种庄稼,要辛勤的劳动,才能丰收。
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曾为它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就会成功。
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说我的收获嘛,那可真不少,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暑假的时候,我回到了老家。看着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而我却一窍不通,心里既羡慕又不服气。于是,我就请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我把自行车推了出来,爸爸先给我做了演示并且说了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刚开始,爸爸扶着车,我在前面骑。
过了一会儿,爸爸让我自己试骑。我说:“爸爸,我不敢骑。”爸爸说:“你如果不敢骑车的话,你就学不会了。”我一听,心里很不服气,连忙对爸爸说:“我试我试,我一定要学会……”可是我刚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就像一匹发疯的狂牛,怎么也不听使唤,我差点又摔得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浑身是伤,疼得要命。
第二天、第三天,我一想到伤口,就不想骑。
到了第四天,爸爸见我还不想骑,就问我:“儿子,是不是想放弃了?”我说:“嗯。”爸爸说:“这样可不好,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要遇到困难就逃跑,否则什么也学不会。”听了爸爸的劝说,我又开始练了。爸爸先作了一个示范,让我看清楚,爸爸对我说:“你坐在车上,双手紧紧抓住扶手,脚踩在踏板上,爸爸在后面看着你,你用力骑,不用怕。”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试了试,可没等我踩下去,自行车就已经歪倒了,吓得我只好把脚放下来,撑住自行车。爸爸说:“别怕,再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练了起来,爸爸一边扶我,一边指挥。我认真地听着,照着做,双脚也灵活了。在爸爸的帮助下,自行车像一匹温顺的马儿。就这样,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脚也踏实了,自行车像一艘战马在我的指挥下跟着我一直勇往直前。不知不觉地骑了一段路,我正想叫爸爸放手,才发现后面爸爸没有扶,而是跟着我。我欢呼着:“我会骑自行车了……”从此以后,自行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这个暑假,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