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成功作文
我是一名借读生,在去年樱花盛开的时候来到这里,我本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却因成绩不好,大家忽略在那个角落。
刚到这里时,我对自己信心十足,可谁知摸底考试成绩一公布,我便自愧不如,被排到了全班倒数,我有种茫然若失的感觉,心里像打翻了调料瓶,很不是滋味。但我告诉自己:我不能放弃,我不能对不起辛辛苦苦打工供我念书的父母,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
于是,我成了班上最积极的学生,于是我“三更有梦书当枕”,于是我以台灯、明月为伴开始奋斗。我不断提醒自己“基础差可以补上,勤能补拙,只要努力,我一定会取得成功。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
也正因如此,我成了大家取笑的对象。“甭背啦,就你这熊样,努力也白费。”那些只比我高几分的家伙总这样挖苦我。我也几度过放弃,和他们一样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但我不能接受那样的事实。
一天,我鼓起勇气,拿着自己多次修改,觉得挺满意的作文递给老师,但老师脸上却不见了笑容,反而多了几分无奈,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有长进,继续努力,多看些好书……老师相信你会写出精彩的文章。”我强忍着眼泪,使劲儿地点了点头,跑开了。
看看窗外,花儿谢了,叶儿枯了,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凄凉。但我知道“信念是坚强换来的”,所以,我选择了坚强。多少夜的挑灯夜战没有白费。又到了樱花盛开的时候,期中考试,我的成绩排到了全班41名,虽然仍是不尽人意,但我懂得珍惜小的成功以换来自信。
老师微笑着对我说:“不错,进步不少,要继续努力,……”
从此,我从角落搬了出来,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再也没有人嘲笑我,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渴望成功。
我知道丑小鸭最终会变成白天鹅,我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刻苦奋斗,我奋斗的动力正是我对成功强烈的渴望。
那天,听到那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心里涌起一阵久违的感动。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知道我只能不停的往前走,不停地追逐梦想,放飞希望。
听,同伴的笑声是多么爽朗!那天真,无暇的声音在穿透空气的瞬间,凝固成了一种动力,那动力就是激发成功的燃料! 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失败的痛苦,也没有人能比我更清楚成功的重要性。在我阴深黑暗的人生旅途中,成功的出现,真的需要我用很多很多的心血去打赌,而一旦失败,结局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 记得在我童年的回忆中,父母就曾告诉过我失败和成功的联系。我至尽仍很清楚地记得,他们说失败是成功的先驱,而成功是建立在失败之上的。但是时光飞逝后的今天,截然不同的生活,让我真正意识到,失败和成功的天秤是永远不会平衡的。 在别人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中时,无助的我已经在惨白的灯光下刻苦攻读,书本上的字字句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滋长在了我的记忆里,而且永远都挥之不去。然而,在我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许多个疲倦无奈的清晨,数不清的辛苦劳累地晨读之后,失败还是如期而至,我没用! 父母的泪水是我最不愿见到的,而自己的失败却是我永远不敢面对的。我曾试图着欺骗自己,欺骗我那纯真、透灵的心灵,欺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渴望在梦醒后,一切都是美好的,阳光灿烂的。但是——那终究只是欺骗,失败——始终不会抹煞! 当父母的叮咛成为每日的必修课时,真正的我,站起来了,即使外面的风再强,雨再大,失败——我必须面对。因为我从黑夜中找到了自我,从失败中找到了自信,我渴望成功! 渴望成功,那是激励我奋发前进的动力;渴望成功,那是乌云背后一束亮丽的火光,即使失败接踵而来,我还是一样渴望成功, 在13岁花季中的我,已经尝试过如何去判别别人笑语中的苦与乐;在16岁花季中的我,已经懂得了如何在失败的泪水中获取一点点的安慰,哪怕终日以泪洗面! 别人的笑声,有时会成为致命的武器,在我付出比别人双倍的努力而换来不及他人的万分之一的果实时,脆弱的心灵,就是这样地受伤害。我是怨过天,怨苍天为什么如此的不公,再大的艰难我都可以忍受,但为什么却要如此轻视我的付出?我付出的不比别人少,努力的不比别人慢,但无论我做什么,都不及他人的一半,这究竟是为什么? 是的,一切的一切,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云开雾散、水落石出的。上天对我无数次的惩罚,只为塑造当代“保尔”精神,无数次的失败,只为造就那深谷中的成功!我渴望成功,而事实上是在迎接失败!在迎接失败的同时就在为最后的成功作修饰,将其修饰得更美丽,更轰动,更出人意料! 渴望成功,又似渴望失败,哈,像这种看不清、摸不头的当代思想观念,或许只有我,一个13岁的女孩,才会拥有,才会理解着终极目标——我迎接失败——渴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