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那些书法作家们写的一手好字,受到了众人的称赞,我的心中总会油然升起一种羡慕之感。
去年秋天,我开始学习书法,每个星期天的下午都要去学习。我第一次来到书法班的时候,就被那墨水奇怪的味道吓到了,心想:这墨水味道这么难闻,我能受得了吗?正在这时,书法班的魏老师鼓励我说:“要想学好毛笔字,可要下苦功啊,投入的时间一定要长,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写好的!”听了魏老师的一番话,我鼓起了勇气去拿毛笔。魏老师手把手的教我拿毛笔,边教边说:“手要呈卧口状,把毛笔塞进口中,拿的不要太靠下……好,就是这样。”我按照魏老师的要求去做,他也很耐心的来教我。
我终于慢慢掌握了方法,能把毛笔握好了,一点一点开始写字。刚开始,魏老师先教我最简单的横,可是我总是写不好,写得歪歪扭扭,不成样子。有时,一不小心,墨水弄的到处都是,我的身上也滴了不少墨水,那滋味真不好受。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那些书法家表面看起来写的很轻松,但背后却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第一天学习书法,我就筋疲力尽,胳膊又酸又疼,累极了。因为,基本上要坐在那里写字持续三个小时。 唉,真难啊。“只要用心写,一定能成功。” 在魏老师的激励下,我一直坚持写毛笔字 。到了今天,一年已经走过,我写的毛笔字也有模有样了。
学习书法道路虽然艰辛而又漫长,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写得更好。我会在这条辉煌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