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话题作文篇四:艺术作文
我们是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几乎个个都有艺术细胞。
我的爸爸骨瘦如柴,一副苦大愁深的样子,但你们不要小看他哦~他的歌唱得非常好听,几乎能赶上超级歌手的水平。他为我立下了“赫赫战功”,在我上幼儿园时,爸爸就经常被老师请去表演节目,爸爸也常应此得意非凡!不过爸爸每次唱歌都很“老土”,几乎都是“涛声依旧”和“弯弯的月亮”这些老歌,真是太“out”了!
妈妈也很爱唱歌,并且喜欢听新歌。说来话长,妈妈还有一定的专业音乐功底呢。我常听爸爸提起,妈妈在师范学院曾经专门选修过钢琴。所以一到商场只要碰见哪有钢琴或电子琴,妈妈都情不自禁地去摸弹几下,随即美妙的音乐就飘进我的耳帘。我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可是有点遗憾的是妈妈唱歌总跑调,有时甚至还将歌词乱编一通、胡唱一气。
记得有一天,妈妈又在认真唱歌了。那改得面目全非的歌词和她那或高或低的音调让我听得简直有点受不了。于是我忍不住大吼一声:“不许唱啦,妈妈!”妈妈先是一愣,接着装作好像没听到一样,而且干脆换了一首“要嫁就嫁灰太狼”。要知道这可也是我最拿手、最爱唱的歌了,所以我也不由自主地哼唱起来。渐渐地,我的歌声盖过了妈妈的歌声。突然,一阵响亮的掌声传来,我掉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也竖起了大拇指说:“还是我们家通通(我的乳名)唱得最棒!”
瞧,咱们这个具有浓厚艺术细胞的一家子,名不虚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