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记忆作文
常常听说“凡事都会有第一次的”。的确,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会经历无数的第一次:有意义的,毫无意义的,会深深留在我们记忆中的,或者隔一天就会忘记掉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经历的每一个“第一次”都有着同样的重要性,因为它们给我们开创了一条走上成长的路。而此时,我希望跟大家分享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第一次”。
春假的一个星期里,八岁的我天天待在家里无聊透顶,动画片也看腻了。这时,爸爸站在窗外面往里面挥了挥手,叫我出去。二话不说,我赶紧穿上小拖鞋飞快地跑了出去。爸爸站在一辆粉红色带着花纹的自行车旁边,说是送给我的,还让我马上骑骑看。我首先瞧了瞧那辆自行车,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再仔细观察,才发现脚踏车只有两个轮子!那可怎么行呢?我以前骑过的脚踏车都是后面还有两个小轮子啊!见了我那快要崩溃的样子,爸爸就说:“放心吧乖女儿, 我会在后面扶着你的,不用怕。”听了爸爸这句话,我虽然犹豫了好一会儿,可我最终下定决心让他看看我的能力,证明一下我是谁的女儿。
一开始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所以我骑得很稳。过了一会儿,我再次转身朝后面瞧,才发现爸爸早已放手,站在远方看着我。这会儿我可急了,惊慌失措的我,一下子撞到了前面的大栏杆上,狠狠地摔下来了。
虽然事后一直没有原谅爸爸当时的行为,而且每当想起那天下午我就感到十分痛苦,不过仔细想一想,如果这件事从未发生,我又如何学会骑仅有两个轮子的脚踏车呢?不仅如此,在那件事情发生后,我发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小大人儿了。我现在能理解爸爸当初为何莫名其妙地放了手:就像脚踏车后面那两个轮子一样,父母不可能陪伴我们一生,他们总有一天必须放手,让我们自己去独立,自己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种种挫折。原来,我从这个“第一次”收获了这么多。
接着就是两年前的暑假了。那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乘飞机到中国参加夏令营。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回中国,可平常都是跟在父母屁股后面走的我,自己一个人行不行呢?可惜这次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没法带我去,而我是那么渴望着回中国,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去了。7月底的晚上,妈妈开车送我到飞机场,一路上不停地教我该怎么转机,下飞机的时候该给谁打电话。虽然她一直在讲,可我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害怕,怕一个人在旅途中会丢失。到了机场,妈妈帮我办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接着就到了安检门口,也就是我和妈妈该分开的时候了。妈妈还是没完没了地在提醒我:“记住,在飞机上要穿上外套,以免着凉;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她再次嘱咐我:“一大早起来烤的巧克力饼干,在路上饿的时候一定要拿出来吃,千万不要饿着自己。”一开始觉得妈妈一直在讲,很不耐烦;可是这个时候我感动得眼睛都开始红起来了。幸好我及时转过身,没让妈妈看见我实在忍不住流下的眼泪。你知道吗?外表看起来比谁都坚强的我,其实是一个爱哭鬼,动不动就哭。我不仅在跟妈妈说再见的时候流下了眼泪,隔天晚上在酒店的被窝儿里因为太想家还默默地哭泣了呢。第一次自己去旅行让我明白了许多东西: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其实就是个爱哭鬼嘛!当然,第一次自己去旅行也让我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让我懂得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照顾是多么的辛苦。
今年1月19日,我第一次去打工。那是一间新开的餐厅,离我家不远,坐车十分钟就能到。坐在电车里去打工的路上,我感觉特别自豪,因为这份工作是我自己打听来的,也是鼓起勇气自己去面试争取来的。我原本以为打工是一个再轻松不过的事情了。其实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简单或轻松。到了那里,很多事情我都不懂也不会做:老板娘三番五次地教我仍然记不住,而且还打破了好几个盘子。说实话,那一晚我简直是像掉进了地狱一样,因为情况太糟糕了,我也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很无能。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吗?也许是吧!在后来的几个星期里,我逐渐地学会怎么做了,每一次去打工也感觉更有趣了。第一次去打工,第一次同时跟那么多人交流,第一次连续摔坏那么多的盘子,第一次领薪水:太多的第一次了。
在这儿,我跟大家分享了我记忆里最深刻的三个“第一次”:第一次骑只有两个轮子的脚踏车的我,让我懂得总有一天要拆掉后面的两个轮子,就像不能一辈子依赖着父母;第一次自己单独坐飞机和旅行,让我更加独立了;而第一次打工,教会我不管任何时候都不要太高估自己,做人得低调才行。你知道吗?虽然在刹那间你并不会发觉,但是每当一个新的“第一次”到来时,你会更上一层楼,不停地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