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作文
1态度决定高度
改变态度,便能改变生活。
有这样一句名言道: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成就未来。由此看来,态度是成功的首要条件。周春明也正是凭着积极认真的态度,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积极的工作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成功的比率。人近中年,失业在家,迫于生计开起了出租车,想必不会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试想周春明没有及时调整自己的态度,而是沉浸在事业的痛苦中,整日怨天尤人,不给乘客好脸色……那他时至今日恐怕也只能是碌碌无为的等闲之辈。幸运的是,周春明改变了工作态度,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服务的差异化”让乘客们记住了他,周春明也就此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同样地,积极的人生态度,则决定着生命的高度。在大学的教室里,往往会出现后排爆满,前排无人问津的现象,不置可否,用于坐前排的人,充满自信并且对生活满怀热情,而成功也最常降临到他们的身上。英国的“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从小接受着“即使坐公交车,也要做第一排”的良好教育,这培养了玛格丽特·撒切尔积极的决心和信心,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撒切尔都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年幼时的“永远在第一排”的誓言,最终于1979年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
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勇攀高峰的精神。曹雪芹经历了曹家极盛到衰的过程,相比年少时“锦衣纨绔”、“饫甘餍肥”的生活,曹雪芹晚年“举家食粥酒常赊”可谓十分凄凉困苦。若不是胸中积郁的不平之气,若不是那种投入其中的对文学的热爱,曹雪芹何以完成伟大的巨作?何以用单薄的笔杆写尽世态炎凉?他因心怀对光明的向往,对自由的渴望而热爱他的事业。他在艰难困苦的境遇中,呕心沥血,“披阅十载,增删五次”,真是“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创作了不朽的红楼梦。
苏珊大妈正是凭借对音乐执着的态度,红透英伦;无臂钢琴师刘伟凭借对生活积极的态度,用双脚征服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伽利略凭借对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单摆等时”等定律……
你可以选择一种得过且过的生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种追求完美的生活,无论何种态度,始终决定了你所追求并且达到的高度。
2态度决定高度
生活中我们会受到很多的影响,面对影响,每个人的态度都会有所不同,我认为不管碰到什么事,只要我们抱以积极的态度,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三个工人再砌一面墙。有一个好管闲事的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工人爱理不理地说:“没看见吗?我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抬头看了一眼好管闲事的人,说:“我们在盖一幢楼房。”第三个工人真诚而又自信的说:“我们再建一座城市。”十年之后,第一工人在另一个工地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成了一个房地产的老总,是前两个人的人老板。态度决定高度,仅仅是十年的时间就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呢?是态度。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和目标具有积极、乐观心态的人,其人生目标必然高远;有了高远的目标,必然会为之努力。有努力必有回报。第一个工人总在抱怨生活的不公,心情是郁闷的,想的都是一些令自己不愉快的事,回答别人的问题时都是满肚子怨气。第二个工人要比第一个工人心态好,尽管也是在砌墙,但他却把这堵墙当作一栋楼房来建,心里想的是如何将楼房建设得更好。第三个工人心态最好,工作那么辛苦,他还那么自信那么专注。人最可贵的就是“认真”二字,第三个工人把砌墙这样的小事当作一项伟大的事业来看待,十年后成为老板也就不足为奇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古语早就教育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必须下定决心,不怕吃苦,不怕劳累,只要你认真地去做了,事情总会有结果。也许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世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态度不好的。
让我们都抱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往后的人生吧,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3态度决定高度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会有许多困难,挫折,甚至失败隐藏在你通往星之故乡的曲折小径中。但是你能不能战胜它,取决于你的态度。正所谓“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在困难于挫折面前,倘若你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星之故乡就会向你招手。如果你因胆怯或其他原因而退缩,逃避,你就永远不会欣赏到星之故乡的美景。
当我读完关于阿卜杜拉的报道后,我被他那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报道中介绍说:沙特阿拉伯少年运动员阿卜杜拉不仅患有重度智障,而且还是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当其他选手游完全程时,只有阿卜杜拉一个人在游泳池缓慢地游着。他拒绝了专业志愿者的帮助,毅然决定自己游完全程。他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可以游完全程,这对阿卜杜拉来说是个严峻的人生考验。在面对和退缩之间,他毅然、果断地选择了面对,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名人不要看他们表面上有多么光彩,其实他们都是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作曲家冼星海从小家境贫寒,但他没有放弃对音乐的热爱,用家中的筷子敲打碗碟进行练习。戏剧家梅兰芳从小双眼不协调,但他也没有放弃,每天早上都看南飞的大雁“调眼”,最后终于成为了有名的戏剧家。
想到这里,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也有类似的事情。二年级暑假时,我和家人到南京中山陵瞻仰孙中山先生的遗像。到景区门口时我还信心十足,可是到山跟前我就开始胆战心惊了。因为对于我这个二年级小学生来说,我觉得中山陵实在是太高了。中山陵与明孝陵一齐屹立于钟山之上,威严耸立,高耸入云。但是在家人的督促与鼓励下,我只好开始一步一步的向上缓慢地爬台阶。攀登到半山腰,我回头一看,真高啊!吓得我赶忙回过头来。我的双腿开始发抖了,不敢再向上攀了。但转念一想:不可以这样做!我来中山陵的目的就是为了瞻仰孙中山先生的遗像的,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再说,我已经攀到半山腰了,后面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了!我重新有了攀登顶峰的勇气,我一步一步向上艰难地攀登。经过努力后,我终于登上了顶峰。我成功了!俯瞰群峰,千山万壑绵亘蜿蜒,我的心情顿时舒畅了许多。原来只要在困难面前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是呀,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许多困难、挫折、甚至失败,但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坚持下去,无论多大的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阿卜杜拉之所以能游完全程,不就是因为他那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燿燿发光吗?正所谓“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我也要做一个在困难中与困难那顽强斗争的小勇士,在惊涛骇浪中扬起生命的风帆,以坚贞不屈的勇气和执着的态度去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因为平静的海面造不出精悍的水手,安定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同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挑战自我,挑战生命的极限!在重重困难那中找成功的捷径,在惊涛骇浪中找新的纪元!我会沿着人生的道路继续前进,开辟出更广阔的人生,迎接美好、成功的未来和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