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作文
青春是我们最朝气蓬勃的时代,
青春是最不理性的时代,
青春也是最需要成熟却最不成熟的时代。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走出去,离开亲人的庇护,不再去做那温室里的花朵。正如《北京青年》里何东所说:我闭着眼睛就可以想到我未来十年的生活。诚然我也不想我以后老了怀念起我的青春岁月而潸然泪下。当然这是后话,但我现在觉得我的生活太平静了,平静的好像缺少了什么。现在的我对生活没有一点激情,我觉得我做什么都好像XX控着,我觉得我做什么都是目的性那么的强烈。我不想这样,不想为了挣钱而挣钱,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不想为了上位而上位,我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的悲哀所以我想摆脱这一切,我想要走出去。挣脱这生活的枷锁。这就是青春的冲动。
我想出去走走看看,在这不成熟的年代做出你们眼中最荒诞的事情。我想去看看你们没有见过的山与水,我想去看看我没有见过的江与河。最主要的是现在的生活没有一点新鲜感,太平静了。我真的觉得这一切太平静了,平静的令人压抑。令人窒息,谁都不会了解我有多么的想打破这种平静。或许你们会说生活终归会归于平淡,但我不想这么早就领悟这个道理。我可以想象若是我年迈回想起我的青春平淡的就像一张纸就算是把橡皮擦扔上去都惊不起一点涟漪的平淡,那会是多么的悲哀,多么的可怕。若是有一天我能放下我对你们的羁绊,做那追寻青春寻找自由的一名路人。
致青春——时间告诉你什么是衰老,回忆告诉你什么是幼稚。结局告诉你什么该放弃。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会再想做!
致青春——如果有一天,
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
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
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
你就是知道这是时光,
这生活给了你什么。
你为了成长,付出了什么。你还有什么放不下,还有什么值得你流泪?
致行走——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录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回首自己来时的路,我不但的回首,伫足,然手时光仍下我轰轰烈烈的向前奔去。
致行走——我们还年少,彼此行走彼此牵挂。从未孤独。
我们就像一艘船,行走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当我们累了、倦了,总渴望回到家这个安全的港湾,让亲人抚平所有的伤痛。但当他们将船修复好了的时候,远方的呼唤,又诱惑着我们那颗渴望漂泊的心,于是,我们又留下他们守候的背影,再度起航。
我们总在不停地行走着。青春是我们的筹码,梦想是我们的动力。蓦然回首,时间让记忆的画面变得朦胧却又美好,像一张发黄的老照片,在角落中演绎着纯美的故事;时间让思念变得浓烈,像一杯陈年老酒,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记忆中,你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此刻,一一活跃在我的心中。
想起了以前自己很喜欢说的一句话“为了爱你的和你爱的人而奋斗”,还有自己以前的“豪言壮志”,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幼稚,但以前的自己,确实对着这个社会充满着希望和对着自己的梦想有着不懈的追求的希冀。而现在,是成熟了?看透了?进步了?抑或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和对未来的茫然不知所措?不管怎样,我还是希望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傻傻的,对于这个社会和未来充满着追求,即使遇到挫折,也会笑着去战胜,因为这种追求深深扎根在心中,不断地给我前行的力量;还是和以前一样,别人的一句鼓励的话就能让我充满斗志,每天嘴角挂着发自内心的微笑……
我想,做你们的骄傲,对着你们说我的点滴进步,然后我们一起加油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我想,继续和你们“熬电话粥”谈着我们的生活,即使站着,手酸了脚酸了,那也是一种无法比拟的快乐。
我想,振作起来,寻找以前的自己,不管未来怎样,依旧快乐地走下去,因为身边有你们的陪伴。
好喜欢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可以把一路走来的失意都转化为得意的动力就是感恩。”是啊,想想自己拥有这么多的感动,是应该学会感恩了。
感谢你们,所有的亲朋好友!谢谢你们不断的鼓励,谢谢你们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的勇气……有太多感谢的言语,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是时候该继续出发了,满载着感动和鼓励,满怀着感恩的心情,行走在茫茫的人海中,不管前途的险阻,向着远方,前进!向着未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