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作文
曾经看到过一句很令人泪目的话:世界这么忙,柔弱给谁看?
是啊,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生活得不容易。有人拼命地努力只为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有人在病痛中一次次咬牙撑过来,有人在执着地用一双手守护所爱之人……世界很忙,大家都必须坚强。
只有你真正学会坚强,你才会明白:生活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堪,那么艰难,不是吗?
曾经的我同样害怕、畏惧这个世界。面对纷扰的谣言,带刺的眼神,无数的质疑,我只想找个地洞将自己隐藏起来。无数次,深夜中,陪着我的只有无尽的噩梦和泪湿衣襟的热泪。我甚至不敢开口问妈妈一句:“为什么我的身体状况这么差?为什么我的人生是这样的?”这句话一旦说出口,我知道妈妈一定会比我更伤心。
我消极度日很长一段时间,将自己的害怕与怯懦展现出来,可这并不使我感到快乐。以一个弱者的身份去向这个世界乞求同情,并不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反而会自我践踏自己的人格尊严。
我开始明白:只有你的心坚强如钢,无所畏惧,你才能真正走出那个黑暗的圈子,去寻找自己的光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为什么能够成为“经典”代代相传?不就是因为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如钢铁一般坚强不屈的意志吗?他的人生经历颇多,无数在看人看来犹如灭顶之灾的挫折他都在一一承受,可是他仍旧选择了珍爱生命,以钢铁的意志去努力地、拼命地生活,去拥抱自己的未来。每次读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都情不自禁被保尔的力量所震撼,那些文字足以使胆小的我整颗心热血沸腾,每一段文字都是一种力量——震撼人心的坚强的力量。那种发自内心的敬佩不能不使我热泪盈眶。
从书籍中,我就能够真切地明白:如今的我,必须坚强下去。无论是为了亲人的爱,还是为了今后的自己。
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种:你可以选择享受当下的愉快,潦倒度日,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没有人可以干涉。但是,我们更多人却要选择迎难而上,在生活的利刃、尖刀疯狂向我们袭击来的时候,是选择躲避吗?还是慌乱而逃?不!那都是毫无意义的选择。我们应该坚强地、勇敢地抬起头,以全部力气去抵挡这些困难。
坚强——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为的就是让我们在漫漫人生长廊中可以学会自己独立,在没有人为你遮阳,撑伞的情况下仍然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当你真正学会了坚强的意义,你也就离自己理想的生活不远了。从前的我或许不够理解这句话,但如今真的懂了。
记得那一次,我从学校做完广播操回教室,在那个拥挤的楼道经历了我人生中那样大的挫折。
起初的我只能像个蠕虫似的狠狠低着头走,但是仍旧有人注意到了我这个“小胖子。”那时用药剂量加大的我长着一张令人厌恶的大饼脸,肉乎乎的像个大猫。周围人的目光里都是刺——那样尖利的刺,仿佛一把把尖刀,刺穿我的心。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能飞跃这里。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这边,当然也有越多越多的嘲笑声响彻我的耳膜,那是一种怎样的声音啊,尽数全是诋毁与看轻。我甚至能感觉到背后一股力量在挤压着我。
眼泪水在眼眶打转,我整个人漂浮欲坠,仿佛身体的每个毛孔都被刺穿。我可以选择落荒而逃,转身跑开。但是我没有,那一刻,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我坚强地、骄傲地将头抬了起来,对周围的一切嘲笑声淡然处之,甚至我狠狠咬牙,能毫无畏惧地对上每一双带着考量的目光,直穿他们的眼底深处……我坚强地跟随大部队回到了教室,能感觉自己整个身心疲惫,眼角都有未干的泪痕。可是我毫不后悔,我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当我一个人单枪匹马面对那么多的声音与嘲讽,我选择泰然地面对,哪怕我极度自卑,哪怕我如此害怕与胆怯,但我仍然坚强地迎战。
那一刻,我笑了。坚强的意义不过如此:在你认为的深渊中努力向上,骄傲地抬起头,告诉自己:这并没有什么。
坚强,是唯一通向成功大门的钥匙,我们都要牢牢抓住。唯有坚强,才能使我们变得更好。